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煮好料】回歸煮飯的一週3餐~平均每餐45元!但一點都不期待……

★ 【煮好料】超級名不符實的,放鬆2週回歸煮飯蠻不錯的,但毫不期待的原因是下週要加班了………😵

老樣子,先貼明細:

沒煮飯的時候,東西很容易剩下來,當然是因為很該剁手的忍不住買東西😂

所以上週的小點心銅鑼燒便留當下週早餐了,水果因為好室友從家裡偷(✘)了很多,所以也不需要補太多,只買了100元的芭樂和柳丁。


前言

對,這裡開始才是前言😂

我是想吐槽一下我下週的班,超級措手不及的。雖然只有2天,但是是

加班→晚班→加班

這種方式。

嚴格來說我是早班,雖然下班也晚上7:00了……這就是加班最的地方,我們結束時間是9:30……所以說是加班,有時候一拖我根本是上全天了(話雖如此加班費就是以時薪算而已)。

而且中間不關門,老實說忙起來也沒時間吃飯,只能撐到下班回家。

昨天上班時我才得知這個噩耗,大概是老闆忙忘了告訴我下週原來不是加一天是加兩天……所以我充滿怨念的去買菜了😂



正文來了

早餐是現成好攜帶的東西,午餐是每天可以快速煮好的義大利麵,所以這次週末煮飯就只有6天份的晚餐,不用花太多時間!


材料有這些:

這次的蔬菜非常不走心,因為買菜時我的情緒還在為加班低落……

所以買了一堆肉。

還是超悲哀,居然買不下太高級的肉😩

好啦,首先一樣先煮4.2杯的米。米的計算0.7杯約為一碗飯碗的量再多1、2口左右。趁著煮飯這1小時,可以開始備料炒菜。


這次沒有什麼蔬菜,所以也不需要備什麼東西。三角油豆腐我再對切一半比較方便裝便當,然後大黃瓜和之前的做法不同,切比較大塊。

這次的肉有兩片豬排肉,我加了一點點烤肉醬醃製,這個部份看個人的口味,因為我不喜歡太鹹,所以煮的時候味道都非常淡,如果吃的時候真的覺得不夠才會再另外加醬。

順序上醃製的肉最後再烹調,所以時間絕對足夠。


將肉絲先稍微翻炒,我習慣這個時候加一點味霖。因為味霖可以壓豬肉的味道、再讓肉質軟化、帶出甜味。可以視各人喜好,事先醃過肉也行。然後就把所有的料倒進去了~蟹味棒最後快煮好再加就好。

講到蟹味棒,我是會把塑膠袋一個一個拆開再煮的哦!這次的煮法要撥散它,所以拆開很方便。如果是火鍋吃法,我也會拆開最後放上面,小心一點煮讓它保持完整😂


照片好像不是很明顯,我加了大概快1碗的水。其實可以再少點,我是因為這樣翻起來比較好翻……大黃瓜本身就會出水了,所以水不用太多。

這次配的配料像是虱目魚丸、魷魚圈等等,都屬於鮮味比較重,所以我直接讓它們一起滾。滾的時候我有加一點點米酒、和一根辣椒,蓋一下腥味。


熟的差不多以後可以加鹽巴調味、然後再丟入蟹味棒撥散,最後再滾一下即可。

肉的部份非常簡單……

煎熟就好了。

沒錯,就這麼粗暴😂


我絕對沒有敷衍喔!

因為肉片是要做烤肉便當……所以把肉稍微煎熟就可以拿起來了。等到要吃的時候,淋上烤肉醬再加熱,這樣肉就不會太硬。這種吃法適合我,但如果喜歡調味過的人也可以醃製後炒熟,我覺得加入洋蔥絲蠻適合的。

從煮飯、備料、炒菜裝盒,總時長大概1.5小時完成。



結論

❶ 加班就是要吃一堆肉啦,青菜是什麼我不知道😤 要不是想省錢我一定買牛肉……

❷ 製作過程非常輕鬆,要失敗也不太可能。要是有加蒜頭也不錯,但我實在懶得弄哈哈哈。基本上如果有看我前幾篇便當文的人可能會發現,把我的便當菜扣除肉以後完全可以變成素食……主菜如果沒有肉,可以改成煎豆腐之類有飽足感的東西就行了,或是煎杏鮑菇之類的。

❸ 等我渡過討厭的下週,再來想想有沒有什麼名符其實的好料……這次就算了,我怨念太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