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背包黑客
天文背包黑客

「開放天文 拉近群眾與星空的距離」 公民天文學家/Astrohackers in Taiwan社群的共同創辦人/承接網站開發及資料科學相關案子的遠距工作者 https://astrobackhacker.tw

歡迎來到《獵星者旅店》!用ChatGPT製作的RPG來學習天文和Python

歡迎來到《獵星者旅店》!一個充滿魔法與冒險的奇幻世界。在這裡,星體不僅是遙遠的光點,而是充滿故事的魔物,等待著獵星者們的探索與捕捉。你,一位立志成為獵星者的菜鳥,剛踏入這個溫暖的旅店……

我以前剛開始學程式時,看的書籍及線上課程多半是按照程式語言的語法來安排章節內容。然而,這樣的教材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其實蠻受挫的。因為在我還未理解變數、字串、列表、字典、函數、for迴圈、if條件判斷……等概念之前,看到目錄中這些專有名詞時會感到困惑。所以蠻希望當初有一種教材,可以讓我先了解程式能做什麼、達成什麼樣的使用情境,然後再透過解決問題的過程來學習基礎語法

ChatGPT的出現,讓我們可以用有趣的方式來創造適合自己的學習體驗。於是我用ChatGPT建造了一個學習天文和Python程式的遊戲世界《獵星者旅店》,你可以在GPT Store搜尋到它。以下幾張截圖示範了一小段遊玩旅程,歡迎你加入「Astrohackers-TW: Python在天文領域的應用」FB社團分享你的冒險旅程,並回饋任何改進建議^^

此篇文是由蘇羿豪經ChatGPT協助創作,文章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CC BY-NC-ND 4.0)國際版授權條款」釋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