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玩家
一介玩家

May the light be with you

小粉红的吃饭逻辑

总给人一种脑干缺失的感觉

吃饭时发现饭菜有一点儿不新鲜,小粉红眉头一皱:“既然饭菜不新鲜,我们不如去吃新鲜的屎。”

我一听,惊道:“饭菜变质实是常事,又何至于去吃屎呢?”

小粉红不解道:“古人都知道‘色恶不食、臭恶不食’的道理,不吃不新鲜的食物,有什么错吗?”

我不解道:“不吃不新鲜的食物固然没错,可不代表我们就非要去吃屎啊。屎毕竟不是食物。”

小粉红道:“你所谓屎不是食物,也不过是别人教给你的偏见。难道这世上事物都只有一种定义吗?我们不要盲从。”

我叹道:“不论按照哪种定义,屎也不会是食物啊。”

小粉红笑道:“你看这条新闻,‘驴友被困山洞数日,靠吃排泄物为生’。谁说屎不能当食物呢?”

我连忙道:“那是特殊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啊。”

小粉红道:“我们也是特殊情况啊,我们的饭菜不新鲜啊。”

我道:“我们可以把不新鲜的饭菜剔除掉,或者再买一些新鲜饭菜。时间上都来得及。”

小粉红叹道:“我兄,你说来说去总不能逃脱饭菜的陷阱。难道我们就不能尝试一条新路吗?难道我们就不能做先驱吗?难道我们明知不新鲜的饭菜会导致这许多问题,还要走入火坑吗?”

我一时无语,眼看着大快朵颐的小粉红,陷入了沉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