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玩家
一介玩家

May the light be with you

(公文写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写了一个公文,结果哪里也不让发,发matters试一下看中不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从回顾既往、理论成果、使命任务、经济方面、科技方面、政治方面、法治方面、文化方面、民生方面、生态方面、国家安全、国防方面、“一国两制”、外交方面、党建方面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新的方向、新的要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进行未来事业时的重要参考。

人民创造历史,历史塑造人民。在当前的斗争形势下,面对即将到来的各种风险与挑战,我们应当做到鉴往事而知来者,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在奋斗中提高进取的能力,在逆境中培养不屈的意志,在理论中获得实践的方法。要以新的自己应对未来的风险与挑战。这就要求我们做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需要我们正确看待唯物史观。马克思主义产生以前的历史理论都无视人民群众在历史上的作用,而是直接或间接地宣扬英雄创造历史的观点,否认人民群众在历史上的创造作用,把个别杰出人物夸大为主宰历史的人物的唯心主义历史观。这种历史观的产生,是因为停留于历史现象的表面,没有对历史现象进行深入研究,把少数英雄人物的作用尤其是他们的意识、思想的作用加以夸大并绝对正确化。同时,我们也要承认,人民创造历史,英雄引领时代。杰出人物在历史发展过程中,也会发挥杰出的作用。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需要我们正确看待革命精神。西柏坡精神要求我们务必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可我们周围的一些干部,喜出狂言而不喜劳动,喜报书名而不喜读书,没有做到以领袖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改革开放精神,要求我们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可一些同志,擅搞“一言堂”,言必“讲政治”,上纲上线以打击异己,借题发挥以党同伐异,这都是因为没有做到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没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导致的。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需要我们正确看待经验教训。上个世纪中叶,党和国家的事业出现了一些波折。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探其根本,就是没有意识到领袖的崇高威望、杰出风范、卓越智慧、人格魅力,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成就新的历史伟业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新征程上,我们更要坚持政治立身、涵养忠诚大德,自觉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要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号令。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铭记领袖教导、紧跟领袖步伐。要以领袖之心为己心、以领袖之情为己情。要拥护领袖、爱戴领袖,要以无限的信赖、无限的忠诚、无限的深情对待领袖。要体会到爱戴不完全就是完全不爱戴,要感受到拥护不彻底就是彻底不拥护,要意识到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要做到毫无保留地爱戴、拥护、忠诚于领袖。

“意气骄满路,鞍马光照尘。”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在党的建设方面力度有所欠缺,造成了政治生态遭到破坏。究其原因,就是我们忘记了自我革命。我们忽视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正所谓“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不良的政治生态,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坚持自我革命,需要我们拥有蹈锋饮血般的勇气。“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当着我们见到破坏政治生态的行为,要勇于斗争,摒弃“好人主义。”

坚持自我革命,需要我们拥有马革裹尸般的决心。“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要坚定同不良政治生态做斗争的决心,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杜绝瞻前顾后、畏畏缩缩的思想。

坚持自我革命,需要我们拥有上穷碧落般的能力。“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当着我们拥有了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我们尚需要自我革命的能力。拥有自我革命的能力,是自我革命的必要条件,是破除历史周期律的有力保障,是避免的人亡政息的重要法宝。

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决心、和能力,是践行“窑洞之问”答案的方法之一,是扭转不良政治生态、改造陈旧思想观念的方法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