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ender
askender

创造和分享 Creative Commons: When we share, everyone wins anwen.cc

作为Web3开发者的近期反思

  1. Matters本身。很久没来Matters了,这里对于我来说已成为发文章的地方之一,和Matters的社区连接已经非常微弱(早期写文章还是有很多交流和互动的)。【发现】【追踪】【通知】这几个入口难以让我发现新的有意思的文章和作者(我觉得肯定是有的,只是需要用心力去发现)。作为解决方案: 我做了一个Matters第三方的Discord,断断续续有人加入,但还不活跃;我做了一个Matters第三方的dAPP,但由于缺乏用户反馈而暂停。 嗯,我也做了一个web3内容社区,见2 
  2. Creative Commons NFT Playground  我在开发中的一个Web3内容社区,支持简单的文章NFT赞赏体验,相比于Matters用web2接口更纯粹的用web3,相比Mirror.xyz则gas更低玩法更轻量和多样。 现在还在内测中。内容社区,对于我来说,多多益善,我是多样化的支持者。   我们现在还在招募早期核心参与者和天使测试用户,欢迎加入社群,一起构建有意思的社区
  3. Dweb Lab 我发起的一个去中心化的社区,有Discord和Matrix ,除了2的项目,也有去中心化搜索引擎和支持vr的开源联机游戏等项目。
  4. 回顾了以前的文章标题。 给创作者和早期捐赠者更多样的收益、许可协议的改进升级、去中心化社区的构建、对于未来互联网的思考、对于优质内容的关注等,这些都在一步步推进,但过去总是只是序曲,此前的文章我自己都不忍卒读。 以后的思考和笔记,我有优先发在2的社区里,偶尔也会同步到Matters。
  5. Likecoin 的进展也在持续关注,只是近期参与略少,也欢迎大家去DIscord交流。我算是在另一个角度让整体web3的氛围更好吧。 对于Likecoin的进展,除了ISCN以及很多接口的web3化, DEX比如https://app.osmosis.zone/ 也开始变得可用了。希望以后是一个万链轻松互联的世界吧。
  6. 在中断一年多的自然语言处理(也算人工智能的分支)算法研发之后,我又继续开启了这个主线任务。  人工智能+区块链+内容社区+游戏+科幻,最终都会因为web3的多个定义,而汇聚在一起,而这几点也是我的主要兴趣。希望这些散点能最终汇聚为线和网络,构成一幅更有趣的图景。

另外也分享一篇文章: https://vitalik.eth.limo/general/2022/01/26/soulbound.html

先写到这里(反思还不够深入,欢迎大家提问,或者加入3提到的Dweb Lab DAO Discord),以后尽量多以文章的方式记录思考,自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