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文
迪士文

業餘創作一下

在旅途中尋找最珍貴的禮物 - 第十二章

(编辑过)

(十二) 五十幅畫 一個故事


這個世界是怎樣的?不同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我曾聽過一個故事,這個世界是從一點開始,慢慢有宇宙,再有地球,再有不同的生命,再有不同的城市。


一隻小鳥在天空自由自在飛翔,一隻青蛙充滿活力地在一棵樹下跳躍......


今天,在一間幼稚園裡,有一位很天真的學生,他的名字叫阿華,今天終於從幼稚園畢業了。在過去的日子裏,老師教會了他不少的知識。


老師:「你知道這個是甚麼嗎?」


阿華:「曲別針!」


老師:「沒錯!但是,你知道嗎?曲別針不僅僅有一種用途;如果你有創意的話,是可以想到很多的用途的喔。」


老師:「那你又知道這個是甚麼嗎?」


阿華:「菱形!」


老師:「沒錯!其實它還有很多的朋友,你知道它們是誰嗎?」


阿華:「正方形、長方形......」


時間過得很快......


這位小男孩已經是一位中學生了,但是他只顧著打電動、看漫畫、看怪獸大戰超人的故事,好像早已忘了老師的教誨。


但他還是充滿夢想,他總是在想......究竟天空之城存在嗎?將來的我可以環遊世界嗎?


不過,你知道嗎?如果你這麼懶惰,又一直只是在這裡空想,是很難實現夢想的啊。


有人說,機場是人生的縮影,有人會停留在這裏,也有人會離開這裏,也有人剛剛抵達這裏......


轉眼間,那位小孩已經長大成人。


他今天來到機場,目的是和他的初戀情人珍妮道別。因為他的初戀情人需要去外地公幹一段很長的時間,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回來。


阿華:「你要好好保重,好好生活下去。」


珍妮:「你也是......」


阿華:「我們會再見嗎?」


珍妮:「一定有這個機會。」


又有人說,其實生命是一首歌,可以把不同的時間、不一樣的經歷,寫成一首歌......


又過了幾年,現在已經是深夜十二點了,但是阿華還在公司加班,還沒下班,就在這個時候,他的媽媽來了電話。


媽媽:「還沒下班嗎?」


阿華:「沒有啊。」


媽媽:「你已經好幾個月沒回來吃晚飯了。」


阿華:「我工作忙啊。」


媽媽:「其實媽也沒甚麼要求,只希望你可以偶爾回來吃一頓晚飯,偶爾探望一下媽.....」


其實要解決這個問題,也不是說真的很困難,只是看大家願不願意溝通而已,Shall we talk?


時光飛逝,阿華已經是一位年紀老邁的老伯伯。他剛和他的老婆吵了架,所以他很不開心,他很想找回當初在幼兒園的時候,那種無憂無慮地玩跳飛機的感覺。現在的他,甚至覺得自己的世界像一個黑洞一樣,好像看不到星星的存在。


人生有歡笑的時候,也有哭泣的時候。


有時候真的會很痛苦,但其實快樂真的那麼困難嗎?阿華心想:還是其實是我忽略了自己擁有的東西呢?


阿華忽然想起來,小時候,老師說過一個故事:老師說,每一個困難都像寶箱一樣,一開始總是找了全部的方法都打不開。但事實上,每個人都懂得製造解鎖的鑰匙。只要你找到方法,就能夠打開那些寶箱,就可以發現到裡面有很多很珍貴的東西。如果是這樣,那麼「快樂」這個寶箱,又應該用哪一條鑰匙去打開呢?


阿華心想:以前很忙的時候,或者很孤獨的時候,其實有家人、朋友或者伴侶的關心,甚至曾經有陌生人願意分一點愛給自己。那麼我呢?我又做了些甚麼呢?」


阿華馬上衝回家,和他最愛的老婆說:「是我不對,其實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很沒用,但我也不應該這樣胡亂發脾氣。我愛你,原諒我。」


接下來的日子,他們每天都在一起散步,有時候會去遠足,看看日出和日落,欣賞一下美麗的風景。


看著美麗的風景,珍妮跟阿華說:「我們是一家人,其實開心與否也可以互相分享。大家的想法不一樣?沒關係,只要方向正確,彼此尊重,定下目標,保持信念堅持下去,一起加油,總有一天可以實現到大家的想法。」


珍妮笑著繼續說:「你啊,就像一隻踩不死的螞蟻那樣。雖然體型很渺小,但其實內心很堅強,一點也不會沒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又有一屆的學生要畢業了......


老師向學生們說:「今天你們畢業了,老師有禮物送給你們。禮物是一些種子來,可以種出很多不同的果實。只要你們悉心栽培,就會有不同的奇跡出現,你們要加油啊!」


迪士文的Writing NF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