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文
迪士文

業餘創作一下

在旅途中尋找最珍貴的禮物 - 第十一章

(编辑过)

(十一) 劇本的誕生


逸天步出機場,來到這次旅行的第三個目的地,也是最後一個目的地。


這次來到的這個城市,是一個以風景著名的城市,特別是在某個海邊看的日落景色。逸天下飛機時,正正是黃昏時分——欣賞日落的好時機。於是,他立即乘計程車,來到了海邊,然後坐下了......


現在的他放鬆了心情,面對著一片夕陽,心裡又再一次想起:回去以後,不知道能否重遇那位跳舞的少女呢?


離他不遠的地方,站著了兩個男人。


智彥:「弟弟,你覺得今天的這個夕陽,可以在哪一個橋段出現?」


智行:「我暫時還沒想到,最近腦子好像不太靈光。」


智彥:「沒關係,慢慢來.......」



智行:「如果有點事情衝擊一下,可能會有新的想法。」


在這個時候,逸天一邊欣賞這一片夕陽,一邊慢慢地從行李箱拿出了畫家伯伯的畫來看。旁邊的智行剛好看到這些畫,他很好奇地跑去逸天的身邊問:「這些都是你畫的嗎?」


智彥也跟著走了過來。


逸天說:「不是我畫的,是一位畫了五十年畫的伯伯的作品。」


智行聽到以後,焦急地問:「這些畫看起來又黃又舊,彷彿充滿了故事,不知道你可以說一下有關這位伯伯的事情讓我知道嗎?」


就是這樣,逸天把這位伯伯的事情分享給智行和智彥;不僅這樣,他們還分享了各自的經歷。


智行:「原來,我們也曾經因為意外,而失去了重要的東西。」


智彥:「雖然失去了重要的東西是既定的事實,但是我相信不開心的事總會過去,美好的事一定會再次出現。」


逸天:「我也相信會是這樣,比起以前,我現在的心情已經好多了。」


智行忽然靈機一觸,接著說:「你們猜一下:我們可不可以用這些畫的主題,組成一個故事和一些訊息?」


智彥:「你這個提議,好像挺有趣。」


逸天:「你們想用這些畫的主題去創作?沒問題啊,我一直也不想浪費了這些畫,一直在想可以怎麼做才能發揮到當中的意義和價值。現在你們可以運用到這些畫,就最好不過了。如果那位伯伯知道有人如此欣賞他的畫,一定會很開心的。」


智行:「逸天,你有多少幅伯伯的畫?」


逸天:「總共五十幅。」


智行:「可以放在地上嗎?」


他們一起把所有的畫放在地上,密密麻麻的,鋪滿了一大片空地。


智彥:「逸天,你有時間和我們一起創作嗎?」


逸天:「有啊,我們可以一起想。另外,我們需要把這些畫分類嗎?」


智行:「不分類好像會更好,分了類反而會局限了創意。」


逸天:「那麼我們開始吧?」


智彥:「好,我們齊心合力!」


智行:「好!」


逸天:「那麼我們試一下用這五十幅畫的主題,去創作一個故事......」


50幅畫嘅主題包括:


地球、生命是一首歌、希望、老師、螞蟻、堅持、打電動、漫畫、加油、城市、天空、歡笑、世界、黑洞、宇宙、一家人、伴侶、一點、一棵樹、小鳥、青蛙、家人、萬字夾、我愛你、幼稚園畢業、機場、鎖匙、朋友、菱形、日出、飛翔、怪獸、學生、哭泣、方向、日落、信念、夢想、愛、散步、奇蹟、天空之城、一餐晚飯、跳飛機、Shall we talk、時間、遠足、環遊世界、目標、種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