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文
迪士文

業餘創作一下

在旅途中尋找最珍貴的禮物 - 第七章

(编辑过)

(七)是天才作曲家


兩個人來到了一間人比較多的咖啡店,逸天點了一杯咖啡,但悶悶不樂的少女卻沒有下單。


他們坐下後,逸天就開始問對方:「發生了甚麼事讓你這麼不開心?」


少女低下頭,沒有回應。


逸天:「那不如我來問你,如果是的話你就點頭,不是的話就搖頭,好嗎?」


少女:「我又不是不會說話,不需要這樣。」


逸天:「你願意說給我聽的話,那就太好啦!」


少女心情好像好了一點點。


少女:「我叫芷芊。」


逸天:「我叫逸天,你剛才好像是在作曲?」


芷芊:「是,我上個月剛剛從音樂學院畢業,沒多久就找到工作,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為音樂劇作曲,而且是在這個城市裡最有名的音樂劇團裏面做。」


逸天:「那麼這是好事啊......不是嗎?」


芷芊:「本來是的,但我發覺我根本沒有靈感,想了很久以後還是毫無頭緒。」


逸天:「按道理說應該不會的呀,你不是從音樂學院畢業的嗎?」


芷芊:「其實我有情緒病,我有抑鬱症,承受不了太大的壓力。以前我讀書的時候,身邊的人都很瞭解我、明白我,讓我能在輕鬆的環境下譜出很多不同的樂曲;但當這件事情變成了工作以後就很不一樣了,他們只講求效率和成果,根本不會理會我在面對甚麼;況且大部份的人都不接納情緒病患者,他們不但不會遷就我,甚至會歧視我。」


逸天:「那麼可能是這個音樂劇團根本不適合你?」


芷芊:「可能是,但其實這次他們也只是需要我幫他們譜出一首曲子。事實上,能夠為他們的音樂劇譜曲,是我的夢想,就算只是一首曲子,我也已經很滿足了。可惜,他們吩咐我明天一定要交到那首樂曲,不然的話我就再也沒機會幫他們譜曲了。」


逸天:「天無絕人之路,我相信總有辦法,我會幫你。」


芷芊:「幫?你也不會作曲,怎麼幫?看來我還是跟這個音樂劇團無緣啦!」


逸天:「我不會作曲,但我懂魔法,我可以幫到你!」


芷芊笑了一笑:「你真傻了啊,那麼你說一下你會怎麼幫我?」


逸天:「我......現在......施魔法......」


逸天心想:逸天,你在搞甚麼?明明沒有辦法,卻在這裡亂說一通......


芷芊無奈一笑:「知道你幫不了的啦,不過也很謝謝你。」


逸天苦笑了一下。

芷芊的心情似乎好了很多。


這間咖啡店安裝了一部電視,電視正在播放一部電影,芷芊望向一台電視,慢慢哼起一首樂曲......突然,有一個小孩不小心跌倒,接著撞向芷芊,那個小孩一邊哭著,一邊喊媽媽......媽媽很快便趕了過來,一邊撫摸著他的頭,一邊把他抱走......芷芊看到了這一幕,又哼出了另一首歌。


逸天盯著芷芊......


芷芊:「我的臉髒了嗎?」


逸天:「你剛才做了些甚麼?」


芷芊一臉疑惑地回應:「沒有啊,我甚麼都也沒做......」


逸天:「你哼了兩首歌啊...你自己譜的?」


芷芊:「哦,好像是啊。」


逸天:「那你現在不是就能譜曲嗎?」


芷芊:「不行的,我一想起明天要呈交樂曲,壓力就很大。我剛才是看到那些畫面,突然靈感來,而且在毫無壓力的環境下才譜到而已。」


逸天:「你會不會有你要幫忙加配樂曲的那段劇情,可以給我看看嗎?」


芷芊:「有啊。」


芷芊把劇本交給逸天。


逸天把劇本看過一次以後,很興奮地說:「沒錯了,就是這樣,我想到了,你快跟我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