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岸江山
此岸江山

時間:1984年。地點:強村。人物:若壬 。事件:若壬喜歡寫村镇裏發生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但是村裏大人物不讓他講這些醜事。幸好,他遇到了Matters。

情人湾(17)

(编辑过)
古德隆花钱买了一个县长,从此过上了贪腐和淫荡的生活。

第十七章

醯连河发现了黄金!

四面八方的淘金者开始向乌嶂县涌来,驻进醯连河上游河滩。古知事十万火急地安排鲁呈祥:“迅速调集军队,将矿区戒严。”又立即通知崔石元,马上组织召开县公署大会,商讨金矿开采事宜。

古知事在会上发言道:“各位同僚,自从新政府成立之后,本县连续推行实施了土地新政和商业新政,这两项新的制度,对乌嶂县的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一是促进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通过土地新税法,均衡土地分配,既做到了改革不流血,又实现了社会正义,让耕者有其田;二是规范了政府管理模式,变无序为有序,使全县商户的经营行为合法合规;三是提升了乌嶂县的财政实力,不仅为上级政府超额缴税,还建立了一所崭新的中学。这三个方面,我本人最看重的是社会的公平正义,最看重的是老百姓的满意与否。第三轮新政的推行,我看还应该以此为工作的出发点,还应该把我们的事业和老百姓的需求紧紧联系在一起。”

德隆说完,公署秘书崔石元请实业局局长曾家旺发言,具体向与会各位解说第三轮新政。曾家旺拿出讲话稿,读了起来:“各位,第三轮新政的主要内容是矿业新政,大家都知道,前不久我县醯连河上游发现了金矿,各地淘金者蜂拥而至,要不是古知事及时派出县武装力量把守醯连河上游河床,估计现在整个醯连河上游到处都是淘金者。但是守着这些矿产不开发也是不行的,问题是如何开发,如何有序的开发,并且让乌嶂县的老百姓得到最大的益处。大家可以就这个问题广开言路。”

曾家旺说完,崔石元请团总鲁呈祥谈谈金矿的现状。鲁呈祥着急地说:“县保安团已经把守了两个月,但是由于力量不够,有几处河床已经被悄悄采挖,如果再不想办法,估计盗采金矿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鲁呈祥说了几句就住了嘴,崔石元于是要大家都针对现状谈一谈自己的想法,郝富也在一旁鼓励大家各抒己见。古德隆看众人没有什么言要发,就对郝富说:“郝富会长,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让大家议论议论,大家也好有个方向。”

“好的,”郝富听古德隆这么一说,就开始发言了:“郝富我承蒙古知事厚爱,服务于革新委员会,不敢有半点懈怠,两天之前,我和几位僚属共同起草了矿业新政的初稿,现在把主要内容宣读给大家,希望各位献计献策。”

郝富拿出了稿子,读了起来:“我把主要的原则说一说,具体细则就不说了。主要原则有五个方面,一是实行采矿许可制度,二是实行矿区隔离制度,三是实行军队监管制度,四是实行进入审核制度,五是实行税金专入制度。概括来说,就是先用军队把整个矿区封闭起来,淘金者凭实业局颁发的许可证进入矿区,财税局在各个关口设税务征收点,征收上来的税金单独入库,单独核算。”

众人于是明白,这一次的矿业改革,就是把淘金者口袋里的一部分金子,拿过来放到一个特殊的地方,这个地方比以前更隐秘,以前的新政改革,所有税金都是入了县公署的库房,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上缴给省里了的,这次改革,古知事肯定是有更深远的打算。

众人的猜测当然是有道理的,前两次的改革,收益的大部分都被德隆送给了朱大帅,想以此换来更大的官职,可是朱大帅打仗打得紧,顾不上他这点鸟事。德隆心里一想,万一朱得志失败,这里的地盘被别的诸侯占了,他不知道自己这个县知事还能不能保住,还是快点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吧,可是乌嶂县每年就这么点收入,如果按照正常的税收慢慢地收刮民膏民脂,那要等到哪年哪月才能填饱他的肚子?还好,醯连河平白无故地就出了金子,这不是上天赐给他的财富么?

郝富说完之后,古知事又要求各位同仁发言,谈谈想法,看有没有什么值得改进的地方。

警察局长胡耀辉说:“这是我看到的最周密最科学的新政改革措施,按照这个思路和措施展开,绝对是一帆风顺。”

民政局长石祥贵说:“郝会长的矿业革新措施非常具体,非常务实,我本人表示无比的佩服。”

教育局局长赵登科说:“这个措施非常好,我们将在教育界发动一场为矿业新政表忠心的思想运动,让全县老百姓明白矿业新政是有益于他们的,是全县所有人的大事。”

财税局局长说:“我们保证在税收这块严格完成县公署交给我们的任务,绝对不出贪污事件。”

承审员王厚生和典狱员勒兵同时发言,表示一定配合革新委员会,把矿业新政中出现的违法事件及时处理,当投监的投监,当罚款的罚款。

另外还有两个科长——关雪乡和吴慧之,也表示完全同意矿业新政,说这是全县老百姓之福,是古知事德治的又一精彩之笔。

郝富看众人都没有意见,就向古知事望了一眼,德隆没有说话,只是笑了一下。郝富于是宣布:“矿业新政通过全体同仁的一致认可,革新委员会将择日予以实施,在实施的过程中,还请各部门鼎力配合,如有懈怠,革新会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予以处罚。”

古德隆插了一句:“我个人完全支持革新会的决定。”

崔石元环视了满屋子的人员,大声说了一句:“散会。”

一个星期后,一批淘金者来到实业局设在醯连河上游的第一道关口,购买采矿许可证。然后满怀信心地进入山谷河滩,那里埋藏着他们的梦想和财富,那里也同时埋藏着他们未卜的前途。

这批淘金者之所以如此积极,是因为他们就是曾经非法采挖的那一批人,他们知道这里面真的是藏有大量的沙金,只是没有几天,他们这一批人就被县保安团给驱散了。如今,他们又冲到别人的前面,进入到这片山谷河滩地,继续挖掘他们的财富和梦想。

果然,没过多久,就带来了好消息,这些采金者怀揣着大袋大袋的金子,走出了山谷河滩,他们在关卡处大方地交了税金,又骑上高头大马去桑布镇逍遥了。受他们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采金的队伍,实业局和税务征收处都赚得盆满钵满。不过这些收入都进了古德隆专设的小金库,任何人和任何单位,不经过古知事允许,动用了这笔钱,都是死罪。

虽然各部门没有人敢阻拦古知事的财路,但是不等于别人不敢下手。云玥山的后面有一座更大的山,名叫乌壁山,坐落在两省交界处。在乌壁山的原始森林深处,盘踞着一伙土匪,大当家的名叫天坤,在晚清时因为反抗地方政府,被清政府通缉。他拉了一帮人藏进了乌壁山,逍遥自在地做起了山大王,十几年来势力发展得越来越大,拥有一百多号人马,几十杆枪,邻近的几个县都不敢碰他们一下。这一次,听说云玥山出了黄金,天坤带着全部弟兄,潜入乌嶂县,进了云玥山,乘着一个天黑的晚上,把所有的淘金者都洗劫一空,就连设在关卡上的税收处也没有幸免于难,当天的税金也被他们掠夺一空。县保安团的团丁也被他们打死了四五个,其余的团丁见势不妙,都东奔西逃,作鸟兽散。

鲁呈祥带着受伤的身子,跌跌撞撞地跑到富兰城堡,向古知事汇报情况。古知事一听,气得全身发抖,满脸的络腮胡根根竖直,眼睛瞪得像个铜铃,好半天才冒出一句话来:“举全县之力,予以消灭。”

第二天,胡耀辉、郝富和鲁呈祥三人密聚在知事的办公室,商量剿匪的办法。鲁呈祥提出了一个必胜的方案:“到省城去搬救兵。”

这个方案马上被古知事否定了,不说朱大帅现在正在忙着打仗,就算是没有打仗,也不能去向大帅搬救兵,土匪是为金子而来,大帅的军队来了,说不定对金子的兴趣远远超过对土匪的兴趣,到时候这些金子就完全不属于德隆知事了,比土匪来了还要惨几百倍。

只有郝富猜出了古德隆的心事,他一本正经地献计说:“我们举全县的武装力量,开赴乌壁山,向天坤一伙宣战。”

“去乌壁山要越过邻县,怎么和邻县打招呼?”古德隆问道。

“不用打招呼,让邻县来请我们去帮忙剿匪。”郝富说道。

“你说具体些。”古德隆急切地问道。

“邻县苦于这伙土匪已经好多年了,只是没有力量剿灭,如果我们能帮忙,再加上他们的武装力量,两县齐心合力,肯定没有问题。”

“我们怎么让邻县来请我们?万一他们知道我们是为了报天坤打劫黄金的仇,他们会不会另起歹心?”

“不会,我自有安排,现在请鲁团总加紧操练团丁,请胡局长增派警员到矿区,协助鲁团总把守关口。一个月后,邻县自有人来请我们出兵协助剿匪的。”

古德隆看了看几个人的神色,对胡耀辉和鲁呈祥说:“你们两人暂时下去。”等他们一走,古德隆迫不及待地问郝富的鬼主意,郝富低头在他的耳边细语一番,说得古德隆大叫起来:“好,妙招,妙招!”

郝富要使用的是美人计,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计谋了,不过这个计从来都不过时,面对美女,众人都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郝富以古知事的名义给邻县张知事写了一封信,邀请他来乌嶂县做客,说是自己对年轻有为的张知事神交已久,只是没有机会结识,如果能够赏脸,则愿意结为金兰之交。

张知事接到信后,也回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表示对古知事也是尊敬有加,愿意跟古知事共谱友谊之曲。

于是双方约定时间,在桑布镇举行两县的联谊会,晚餐时候,古知事亲自把张知事请到了剿匪指挥中心,安排那三个天姿国色的美少女出来陪侍张知事。这三个女孩子本是古德隆的独享,可是这次却不同,他咬了咬牙把这三个女孩子献出来,是要讨好张知事的。不过,列位看官,大家不用担心,这三个女孩不会和张知事来事的,因为,古德隆早就对她们如此这般交待好了。

看着这三个美得令人心醉的女孩子,张知事哪里还有心事喝酒呢?旁边的古知事低声地告诉他:“这几个女娃子,是刚入伍的新兵,如果有中意的,挑选出来就送给您。”

饭后,张知事挑选了一个名叫寒韵的女孩,乐颠颠地进了房间。可是那女孩却死活不愿意跟张知事配合,当时就手握一把剪刀,威胁张知事说:“你要是逼我,我就死给你看。”

张知事一看寒韵这个态度,不解地问道:“你难道不懂军队的规矩?”

“老爷,我们县团可没有这个规矩。”

“怎么没有呢,下级要绝对地服从上级啊!”

“可你不是我的上级。”

“咱们不套弯子了,你说到底要怎么样才依了我,难道我一表人才的县太爷还配不上你?”

“老爷您配得上我,可是不是在这里,如果老爷肯要我,除非是明媒正娶。在这个地方,您休想胡来半步。”寒韵以一个女军人的凛然正气,成功地压制了张知事的邪淫肉欲。

“哦,原来你想做我的夫人,好,我这就依了你,去跟古知事商量。”

出了房门,张知事向古知事倾诉苦恼。古知事笑着对他说:“贤弟如果真的想收了做妾,我马上让她退伍,圆成贤弟的好事。”

张知事一听这话,对古知事当下就感激万分,说:“兄长,我明天回去后,马上准备好一班人马来迎娶她。”

“要得。”古德隆愉快地接受了他的要求。

等张知事回去之后,郝富给乌壁山的大当家天坤写了一封密信,信是这样写的——

天坤神勇大将军明鉴:

鄙人原是笕苾山大当家走马,因大当家曲高难和,故无奈下山,委身官府。前次见大将军率乌壁山勇士信步云玥山,顿生羡慕之情,知将军必是未来之真龙,心欲投奔,但自知身份不容于乌壁,只得作罢。今次将一绝密情报献给将军,以示鄙人之真心,望来日能奔走效劳于将军之前。

……

天坤看了信,知道古知事给张知事献了一名绝美的小妾。好色的天坤哪里能让这等好事落入张知事之手。马上通知手下的兄弟,明天晚上去劫色。

张知事回去后的第三天,一群迎亲的人就吹吹打打来到了桑布镇,要迎娶寒韵去做姨太太。古知事早就想好了对付的办法,他把朵儿打扮成了寒韵的样子,把草儿和影儿打扮成了朵儿的侍女。对她们三个说:“你们现在去完成一项伟大的任务,回来后我把你们三个都升为姨太太。”

三人疑心地问道:“老爷要我们去干啥?”

“你们装着出嫁的样子,跟这群人走,到时候会有人来解救你们,记住,一看到有人拦路,你们马上跟他们配合,那是前去解救你们的人马。”

三人虽听得战战兢兢,但还是点头记住了。

她们不知道,拦路打劫的根本上不是来解救她们的,那是天坤一伙,专门来劫色的。只可怜朵儿三人,直到进了乌壁山深处的土匪窝,才知道今生今世不可能走出这个地方了。天坤占有了朵儿,又把影儿和草儿分给了手下的兄弟。

张知事听说自己千挑万选的寒韵被乌壁山的匪徒给劫了去,顿时气得晕了过去。好半天才醒过神来,他恍恍惚惚地好像看到了迷人的寒韵在向他招手,在向他呼救。张知事对手下说:“集合全部兵力,乌壁山剿匪。”

德隆知事在富兰城堡二楼中央大厅里,看着张知事写给自己的求救信,对着郝富笑道:“郝会长啊,你真是神机妙算啊,张知事果然请我们协助他剿匪了。”

鲁呈祥带着全县的团丁,浩浩荡荡地开赴乌壁山,他的前面,张知事的团丁已经将乌壁山土匪老窝团团围住了。

天坤一伙的老窝在乌壁山云中界,云中界四面绝壁,唯一的出口是东面的一条羊肠小道,这条小道呈“之”字形攀附在绝壁之上。除了东面,南北两面绝壁都是极陡峭的,几乎垂直,且绝壁之下,都是万丈深渊,只有西面绝壁,还略微看出一点坡度,如果用绳索攀岩,还是可以上去的。

鲁呈祥一到,就向张知事申请在西面防守,以断土匪的后路,张知事知道他是想保存实力,但是西边也要人守,于是就答应了他的要求。

这场仗,打了一个多月,双方的伤亡都很严重,张知事是举全县之力,将凡是能够调集的兵力都用上了,他不仅仅是报天坤劫持美色的仇,更要一举把盘踞在自己地盘上的这个恶瘤给挖掉,这伙土匪,让他几年都没有睡过好觉。

古知事看张知事已经是破釜沉舟,也积极协助他,除了留薛贵在矿区留守,又命令胡耀辉带领剩余的警力开赴乌壁山。胡耀辉一到,就对鲁呈祥的消极防范表示了不满,他主动加入到张知事所带领的正面攻击部队。他不知道鲁呈祥身上负有绝密的任务,那就是择机放走天坤和朵儿。果然,在发起总攻的前一天夜里,天坤和朵儿从西面绝壁上放绳索下来。鲁呈祥命令下来一个绑一个,一个晚上足足绑了二十八个土匪,包括天坤和朵儿。鲁呈祥逐一审讯,把土匪身上的钱财都一一收走,然后一枪毙命,独独留下了天坤和朵儿,不打也不骂。冷面杀手鲁呈祥,依然露出一脸的冷峻样子,他今天终于重新体会了做杀手的滋味。

鲁呈祥高大的身材,加上一身极为结实的肌肉,一看就是背得起大山的汉子,但是这样足可以震慑普通人的威严形象,却对天坤不起半点作用。天坤怒视着他骂道:“操你妈的逼,要杀要剐痛快些,老子最不喜欢磨磨唧唧的人。”

鲁呈祥知道天坤急忙求死的心理,只是对生存绝望的恐惧表达而已。他望了望朵儿,城堡里的女孩子虽说不可能都认识,但是眼熟是一定的,并且那些侍女们一定会知道他——这个可以随便进入城堡的人。

“认识我吗,寒韵小姐?”还不等朵儿回答,鲁呈祥又问了一句,“知事要我问一句,小姐您是愿意回乌嶂县,还是继续做土匪婆子?”

“你,你能放了我么?”朵儿胆怯地问。

“正是要放了你,不然我不会问小姐您的。”

“那,那我不回乌嶂县,我要跟着天坤将军。”

“可是天坤将军,我不一定放哦。”鲁呈祥不阴不阳地说道。

话音刚落,只见天坤双膝就给鲁呈祥跪了下来,求他道:“鲁大人,求求你放了我,我把我所有的金银财宝都给你,好不好?”人啦,只要看到了活的希望,就不会再视死如归了。

“你的金银财宝都被我没收了,还有啥金银财宝呢?”鲁呈祥疑问道。

“那只是我的一点零花钱,我的财产全存在省城钱庄里。”

“好你个天坤啊,真的会替自己打算啊。”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大人,我用财产换我的生命。好不?”

“好,我只要你的一半,另一半,你和你的寒韵美人去过逍遥日子,好不?”

“谢谢大人,小人今生永不会忘记大人的恩情。”天坤又磕了三个响头。

鲁呈祥看他不住地磕头,一边给他松绑,一边笑着说:“不要这样,我不认磕头,我只认银子。”

天坤活动了两下,将上衣脱了下来,从里面夹缝里掏出一叠银票,递给鲁呈祥说:“大人,这是您的。”

“好,说话算话,我祝你们一路顺风。”

“谢谢大人。”天坤拉着朵儿的手,转头就径直下山了。

第二天,张知事下令总攻,各路人马都拼死往云中界冲上去,只用了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攻破了山门,进入了土匪的老巢。

只可惜,众人并没有寻到天坤,也没有看到扮着寒韵的朵儿,只是看见了草儿、影儿等七八个女孩子的尸体,这些女孩子大都是被土匪掠来充当了性奴的。

庆功会上,张知事若有所失地说:“土匪消灭了,却没有抱得美人归。”古知事宽慰他说道:“天涯何处无芳草,兄台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呢。”

“就是,就是,哪天遇到了绝世美女,小人一定给张知事牵线。”紧跟在德隆身边的郝富向张知事说道。

庆功会一完,德隆一行就回到了乌嶂县,他把剿匪指挥中心的三个绝世美女秘密移居到富兰城堡里,以确保不被张知事发现破绽。对外只称是将省城的姨太太接来乌嶂县居住的,这样的话,所有人都觉得是天经地义的。

自从这三个绝世美女进了剿匪指挥中心,德隆就很少住在富兰城堡里了。城堡里的一群女孩子也早已适应了监狱似的生活,都变得麻木和没精打采的,再也没有心思寻乐,再也没心思你猜我妒,甚至也没心思担忧自己如履薄冰的命运。

德隆把所有人都集拢到二楼中央大厅里,对她们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不管以前城堡里发生过什么事情,过去的就让它过去算了,今后大家在一起,和睦相处地过日子,不用奸心,不用小人之心,我会好好对待大家的。都记住没有?”

“记住了,老爷。”众人齐声回道。

“晓梅和晓菊,从现在起,正式恢复姨太太的身份,晓菊搬到四楼居住,和晓梅住一层。”

晓梅和晓菊听到这个好消息,马上跪了下了,感谢德隆老爷的大恩大德,古德隆看她俩哭了起来,就知道她们是动了真感情的,一个被贬为庶人快一年的人,本来已经对前程绝望,突然又被提升,这之间的感受变化,是很难用语言表达的。

“还有你们三人,从今天起,就算是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你们一定要以一个姨太太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管好身边的侍女。”

三个绝美小妾也跪下来接受知事的训示。

“你们三个,我重新给你们取名字,依年龄顺序,分别叫做紫韵、黛韵和碧韵,记住了吗?”

“记住了,老爷。”

“好的,你们站起来,一起见过大姨太和四姨太。”德隆指着晓梅和晓菊对这三个小妾说。

三人一齐转过身来,对着晓梅和晓菊说道:“见过大姨太,见过四姨太。”晓梅和晓菊也一齐回了礼,然后五个人都相互谦让坐在了沙发上。

德隆看着这些,很是满意,说道:“这样很好,就是要团结一致,和睦相处,俗话说,家和万事兴,我们这么一大家子人,如果不能互相团结,互相理解,那一天到晚就没有安宁的时候了。”

“老爷良言,我们都会铭记在心。”晓梅以大姨太的身份,接过德隆的话说了起来。

“晓梅啊,你是这里的大姐,今后一定要团结所有的姐妹,和和气气过日子,晓菊,你的性格要改一改,要变得更能宽容一点。前段时间发生了不少的事情,我相信这会对你们今后的生活有所帮助。”

“老爷所言极是,我们都会按照老爷的要求生活。”晓菊紧接着德隆的话向他表态。

“还有你们三人,虽然是刚进城堡,但是和我在一起也快半年了,你们也应该知道我的性格,希望你们在城堡里生活得快乐,另外你们三个都住在三楼,分别住进以前晓樱、晓菊和晓荷住的房间。从今天起,你们重新排序,晓梅老大,晓菊老二,紫韵老三,黛韵老四,碧韵老五。都记住了吗?”

“记住了,老爷。”五个姨太太一齐回道。

“另外,给你们每人配一名侍女,免得多了惹事生非。你们这些侍女,我来重新分配一下,都听好了。卉儿服侍大姨太晓梅,叶儿服侍二姨太晓菊,冬儿服侍三姨太紫韵,冰儿服侍四姨太黛韵,云儿服侍五姨太碧韵。其她侍女,一并到二楼住着,服侍我的起居。都记住了吗?”

“记住了,老爷。”

“都回各自的房间。”德隆挥了挥手,众人于是按照安排,向各自的房间走去。留下五六个女孩子,在二楼服侍知事。德隆刚吸进一口大烟,就见崔石元急急忙忙跑上来,对德隆说道:“老爷,省府来了文件。”

“什么事?”

“说是把全省中学收归省管,德隆中学被任命为省立第八中学。”

“哦,省管就省管吧,我还少操点心。”

“只是那中学的人事,就不归县教育局管了,到时候我们就不能控制中学的那帮人了。”

“不要把这帮秀才放在眼里,我懒得理他们,从古到今,秀才干得了什么大事?让他们去折腾吧。”

“也是。另外,关于金库的事情,我觉得应该放在城堡这边,公署大院那边,不管是安保还是建筑的安全性,都不能跟这边比。”

“老崔啊,我知道你谨慎,怕出了差错负不起这个责任。好,我听你的话,就把金库设在城堡地下室里,不过钥匙还是你给掌握着,就是董瑞,也不能让他走进金库一步。”

“好的,放在这边我就放心了。”

“到时候,我们离开乌嶂县,我建议还是三人一起走,你意下如何?”

“我早就是这个想法,鲁呈祥也是这个想法,我们俩早就这么认为了,我们是老爷您带来的,如果您走了,那我们决计不可能在这里呆下去,这里也容不下我们继续呆下去。我们还是回省城继续为老爷效劳。”

“老崔啊,到时候我们仨就各自回去养老吧,你和鲁呈祥也各自回老家,我会给你们足够的养老钱的。”

“老爷,我和鲁呈祥都愿意服侍您一辈子。”

“那也好,再说吧,只要你们高兴。你们两个的姨太太有没有动静呢?我可等着你们的儿子过继给我呢。”

“我,我在努力着呢。”崔石元不自然地笑了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