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岸江山
此岸江山

時間:1984年。地點:強村。人物:若壬 。事件:若壬喜歡寫村镇裏發生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但是村裏大人物不讓他講這些醜事。幸好,他遇到了Matters。

情人湾(16)

(编辑过)
古德隆花钱买了一个县长,从此过上了贪腐和淫荡的生活。

第十六章

王老师被当局抓了起来,学习小组被取缔,全校同学一下子陷入了恐惧之中,所有人的心里,都感受到来自专制政府的强大淫威,胆子小的同学,从此变得老老实实,家里管得严的同学,也被暂时带回家去避风险。

以卢剑飞为首的骨干成员,这次全部落到了穆校长的手里,处分大会这天,教育局赵登科局长亲临会场,宣读教育局的决定,决定开除王冬云老师的公职,不再聘任他为德隆中学的博物老师,其他涉事老师,每人写一份深刻的检讨,上交给教育局,教育局根据各人的表现,再予以适当的处理。

接下来,穆校长上台,宣布对学生的处分,开除卢剑飞,责令他即日离开学校,其他几个骨干分子,给予关三天禁闭的处理。

汪知权、叶挺、董孝清、龙承志、夏厉之等五人被关在一间暗室里,吴雅琳单独被关在另一间暗室里。

吴雨嘉、吴可馨和吴璟雯听到这个结果,整个脑袋都是大的,三人躲在宿舍里,商量着解救吴雅琳的办法。正说话的时候,门被推开了,原来是谢小莹老师,三人不由自主地跑过去,抱着谢老师哭了起来。

谢老师看她们害怕得像小麻雀似的,就笑着说:“瞧把你们吓的,我的先生被抓了起来,我都没有哭呢。”

这句话立刻就把三个女孩子给稳住了,是啊,要说最担心最害怕的应该是谢老师啊,她的先生现在正在监牢里呢!

“嘉嘉、馨儿,还有雯雯,你们要向吴雅琳学习,她是你们的好榜样。”

三人听了谢老师的话,都点了点头。馨儿着急地问道:“我们怎么去解救琳琳啊,老师?”

“解救?三天之后不就出来了么?这三天,是正义跟邪恶决斗的三天,你们越是着急,越是慌乱,那么邪恶的力量就越是得逞。你们不要担心,吴雅琳交由李雪美老师负责看守,李雪美老师也只是应付穆校长而已。”

三人一听,马上轻松起来,馨儿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谢老师,王老师现在还在监牢里,我们怎么去解救啊?”

“不用解救,当局会放了他的。”谢老师宽慰道。

“为什么啊?你不了解古知事,他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他是个变态狂——”馨儿好像觉得自己说漏了嘴,马上停止下来。

“变态狂?你们怎么知道?”谢老师不解地问。

“不不不,馨儿是瞎猜的。”雯雯在一旁补充道。

“馨儿看到警察这么凶,就猜古知事更吓人。”嘉嘉也帮忙解释。

谢老师安慰她们说,她已经给省城去电报了,王老师的一个同学在省政府供职,会向乌嶂县政府过问此事的,相信不久就会有结果。

三个女孩子听了这话,更加轻松起来,谢老师看她们情绪好了起来,就告辞了。其实谢老师说的话全是骗她们的,王冬云哪有同学在省府里供职呢?即使有,以王冬云的性格也断然不会去求情的,因为求情意味着向邪恶低头。谢老师现在要做的,就是利用德隆中学这个阵地,来向乌嶂县公署发起攻击,要他们把自己的先生放了出来。

吴雅琳被关在黑屋子里,一晃就过去了两天两夜,李雪美老师也看管了两天两夜,她实在太困了,对文元浩说:“文主任,要谢老师来换我一下,好么?”

“不行,她也是骨干分子,我怕她把这个女生放走了。”文元浩看李雪美神色真的很疲倦,就说,“你去休息一会,我来看管她,那边关押的男生,我请史老师照看。”

李雪美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她对吴雅琳小声说:“我走了,你要保持警惕。”

吴雅琳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文主任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在禁闭室门口站了一会,就溜了进去,把门反锁了。吴雅琳看他反锁门,紧张地问道:“文老师,你这是干什么?”

“我怕你跑了。”

“我要跑不早就跑了?还在这里蹲两天两夜?”

“说不定,”文元浩一边说一边朝琳琳走过来,“吴雅琳同学,你如果听我的话,我现在就放了你,并且保证以后谁也不敢欺负你。”

吴雅琳一听这话,就明白文元浩的意思了,男人的龌龊,没有谁比她更了解:“文元浩,你想占我便宜是不是?”

文元浩心里一惊,这个女孩不简单,居然直呼他的名字,居然能猜出他的心思。他干脆直截了当地说:“吴雅琳,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从你进校的第一天起,我就迷上你了,你白白净净的脸蛋,粉红的嘴唇,迷人的笑容,特别是那微微翘起的嘴角,把任何一个男人都可以弄得魂不守舍。每次看到你微微翘起的美唇和那清脆甜美的笑容,我都想把你紧紧地抱着亲一口,不,是亲一辈子,永远地亲下去。”

“文元浩,你不要说这些废话了,这些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我听着特别的恶心。”

“好,我不说了,那我现在就行动。”他说完就把手伸了出去,摸吴雅琳的胸部。

可是吴雅琳居然没有躲避,只是淡淡地说:“文元浩,你如果今天在这里侮辱了我,明天,你和你的全家都会死无葬身之地,你相不相信?”

“吴雅琳,你恐吓我?”

“我绝对不恐吓你,不信你试试,我今天还就不反抗,给你一个机会,但是你明天被砍头的时候,不要说我没有警告过你。”

文元浩听吴雅琳这么一说,反倒停了下来,这个女孩子,这么个态度,他从来不曾见到过。这种态度太吓人了,哪有这么对待侮辱自己的男人的呢?

“吴雅琳,你、你,你到底是恐吓我的,还是?”

“我恐吓你的,不信你来试试?你来试试啊,我保证配合你,反抗的不是人。”吴雅琳一边说,一边朝文元浩逼近。

“别、别、别,吴雅琳,你究竟是什么来历,你和你的那几个姐妹,我和穆校长都不知道你们的底气。”

“我们是天女下凡,知道不?”

“你不要骗我,你肯定大有来头,就凭你们入学时候的表现,就凭你们平时神秘的举动。”

“你少啰嗦,你到底要不要来,没有这个胆量,就给我滚出去。”

“好、好,我走,我走。”文元浩开了门,像个小偷似的跑了。

吴雅琳利用自己的智慧和胆识,把这个淫棍吓走了,不过如果把这事真的告诉了德隆,那可就真不是吓他的,李成锦和金玉的遭遇,乌嶂县谁人不知呢?

谢小莹宿舍里,几个老师在一起商量着办法。

化学老师方泽民说:“谢老师,我们就暂时软一软,向县府求个情,认个错。”

物理老师廖智成马上表示反对:“如果能这样,还不如去省城找个人,打个照面,你不知道王老师的性格么?他能接受我们向县府低头么?”

谢老师也强调说:“他早就叮嘱过我,只能用斗争的办法去取得斗争的胜利。”

修身老师郭士夫建议道:“要不,我们集体去教育局抗议。”

“这次不是教育局下的决定,是县公署的决定。”乐歌老师张承华补充道。

“我们明天集体去县公署谈判,跟古知事交涉,要求他放人。”廖智成提议。

“古知事会答应么?”图画老师梅运来怀疑道。

“这就要看策略运用得是否得当。”谢小莹老师说道。

“好,我们明天就去交涉。”修身老师郭士夫激动地说。

第二天,一行人六人来到县公署,要求面见古知事,公署秘书崔石元一看来了这么多先生,马上给各位让座,并问各位的来意。

“我们来向古知事反映情况,关于王冬云老师被抓的事情。”廖智成说道。

“哦,这件事,不是已经定案了么?”崔石元狡猾地发问。

“正因为定了案,我们才觉得性质与实际不符,所以决定上访。”廖智成补充道。

“那好,我现在全权代表古知事,接受各位先生的垂询,请各位谈谈想法,我会及时禀告知事。”

“我们要和知事面谈,和崔秘书你谈,不能解决问题。”

“各位先生,你们不知道,学校反动思想宣传小组的定性,不是古知事一人拍板,即使定性有误,古知事也要开会讨论后才能再做决定,所以你们现在就算跟古知事面谈,也不会立即就有结果。”

“那好吧,廖老师,你就代表我们把意见说一说吧。”谢小莹提醒廖智成。

“好,那我就把我们的意见说出来。首先我们认为德隆中学的学习小组不存在违反任何法律法规的地方,其次,我们对乌嶂县政府的批评,也只是基于一事一议,不存在刻意跟政府做对的目的。另外我们认为乌嶂县公署应该广开言路,虚心听取不同意见,才能把乌嶂县的事业做得更好。基于此,我们认为,德隆中学学习小组根本就是一个正常的学生活动社团,王老师也不存在任何过错,所以我们要求县公署立即放人,恢复王老师的工作和名誉。如果不能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六位教师将向乌嶂县教育局集体辞职,以示抗议。并且,我们将把我们的意见直接上诉到省教育厅,要求省教育厅给予复议。”

崔石元看廖智成说完,忙接过话题说道:“各位先生,谢谢你们对乌嶂县各项工作的监督和关心,我个人私下认为,你们的观点很重要,我会及时把你们的意见汇报给古知事,争取尽快地给予你们满意的答复。”

“那到底要多久?”谢小莹急切地问。

“很快的,很快的。”崔石元诚恳地打着太极。

“崔秘书,你不要来这套,请你给我们说个明确的时间。”郭士夫显然是这群人中比较容易激动的。

“这样吧,最快一天,最慢一个星期,好不?这段时间公署很忙,矿业新政正要全面推行,古知事工作夜以继日,你们也要体谅一下他,好吧?我争取最慢不超过一个星期,一定给各位答复。”崔秘书依然满脸和气,笑容可掬地回答大家。

“好吧,一个星期就一个星期。”

一行人说完,就起身告辞了,刚来到新月滩,只见卢剑飞站在小径上,好像等着他们。

“剑飞,你在这里干什么呢?”谢老师关切地问道。

“剑飞,你回家没有呢?”郭士夫老师也跟着问。

“我还没有回家,暂住朋友家,今天听说老师们去县府交涉,所以特地来打听王老师情况的,我担心他。”

“好,我们一起回学校再说。”

众人回到学校,被关禁闭的同学也放了出来,这些同学没有一个向家长求救,没有一个给校长低头,都被校长整整关了三天三夜,才放了出来。不过,他们看见吴雅琳也被关了三天三夜,顿时对她佩服得五体投地。所有同学都集中在谢老师的宿舍里,大家谈论着王老师的话题。

当廖智成把他们一行的情况向所有师生汇报后,吴雅琳第一个冒出了一句话:“王老师马上会被放出来。”

众人看她说出这句太唐突的结论,都不解地问道:“你凭什么断定?”

“这……我凭直觉。”吴雅琳忙掩饰了自己的神色。

吴可馨在旁边帮忙搭腔道:“我们老三的直觉可准了。”

果然,第二天王老师就被放了出来,还恢复了教职,县公署决定对县教育局误解学校师生活动,给予通报批评,对受委屈的老师表示慰问。

半个月后,学校公布了教育局的通告:经过县教育局的研究决定,德隆中学提前放假,下个学期的教师聘任,请各位静候佳音,从省城来的老师,请暂时回省城度假。

全部师生听到这个消息,不知如何是好,只有吴雅琳四姐妹知道,这就是古德隆阴险和狡诈的地方,这些胸怀理想的老师们,哪里是他的对手呢?

下一步,到底怎么走?难道,下个学期,将是解聘的解聘,开除的开除?

古德隆之所以把王冬云老师放了,不是这六位老师的力量大,而是怕他们把问题上诉到省教育厅。这是古德隆最不愿看到的,不管最后省里怎么定案。总之,这么一点芝麻事闹到省里去,不管怎么样也不会给古德隆形象带来好的影响,至少会让上头感觉到他不会处理事情,不会把矛盾很好地消化掉。

而这一切,是老师们所不了解的,老师们还以为是自己的义正严词,让县公署让步了。只有吴氏四姐妹最了解这一切了,不过,她们都不能说出半点关于自己的秘密。

古德隆的打算还不止这些,他要教育局宣布提前放暑假,然后让几个从省城来的捣蛋老师无事可做,下学期不再聘用他们,事情就在不知不觉中完美解决,比教育局又是开除又是检讨的,来得更阴险,并且让所有当事人都无话可说。

老师们显然预感到事情的结局,放假那天,穆校长假惺惺地给王冬云等老师们开欢送会,并且欢迎他们下学期来参与教育局的应聘。

所有学生都为老师们的去留担心,叶挺等人组织了学习小组的成员开会,一起讨论怎么留住省城来的老师。

众人七嘴八舌地出主意,可是没有哪一个同学的主意让大家觉得可行。王老师安慰大家说:“同学们,我们会尽量想办法留下来的,万一不能留下来,我们已经和大家成了好朋友,今后我们不管在什么地方工作,大家随时保持联系,共同关心时势,毕业后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也不枉我们师生一场。”

同学们听了王老师的一席话,都觉得无比的伤感,各位老师都不停地安慰着身边的同学,有几个女同学按捺不住悲伤的心情,竟轻轻地哭了起来,悲伤的情绪犹如一阵潮水,瞬间就漫过了所用人的心堤,宿舍里顿时哭声一片。几个很少动感情的男生,都触动了心弦,心里感觉到涩涩的。叶挺和夏厉之等几个男同学,干脆来到宿舍外,免得被浓浓的伤情所击败。

好半天,众人的情绪才平静下来,物理老师廖智成对大家说:“要不,我们下学期申请到邻县中学去,把这些同学都带了过去。”

真是一句话惊醒梦中人,这可是个好办法,邻近几个县的中学规模都比乌嶂县的规模要大,这些老师带着这些同学去,肯定没有问题。

大家顿时觉得这个办法可行又有效,于是悲伤的情绪转为欢乐。王老师更为乐观地说:“说不定,我们根本不会被解聘,是我们自己瞎担心的。”

“对,说不定我们会继续留下来的。”众老师也附和着。

大家正说话时,卢剑飞来了,他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说邻县有一个地方在办农民讲学所,专门提高农民文化知识水平,告诉他们如何争取自己的权利。这个讲学所现在需要大量的老师,凡是进去当教员的,一律免费吃住,还有适当的补助。

王老师当即决定不回省城了,去邻县参加农民讲学所的活动,几个学习小组的骨干成员,也愿意一同随行。

大家最后一致决定,不管下学期在哪所中学,都要师生同在。众人于是兵分两路,一路回自己家里度假,一路随王老师夫妇去邻县农民讲学所。

正起身告别的时候,只听李雪美老师叫了一声:“吴氏四姐妹呢?”众人这才发现,吴氏四姐妹一整天都不曾出现在学校里,她们怎么突然就不辞而别了呢?这四姐妹,让人感觉越来越神秘了,当初出现在学校的时候,就令人好奇,如今一放假,就遽然消失,难道她们真的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众人哪里知道,此时此刻,吴氏四姐妹已经回到了乌嶂县剿匪指挥中心,等候发落。不过并不是她们主动回来的,放假的那天,天还没有亮,就有两个脚夫模样的壮实男子就来到学校,替吴氏四姐妹收拾行李,然后就带着四姐妹离开了学校。

这两个脚夫是古德隆秘密派来的,前天晚上,古德隆就跟董瑞说:“明天派两个可靠的人手,把她们四个接回来。”

吴氏四姐妹的所有故事,只有董瑞是自始至终的知情者。公署内外,包括古德隆最信任的崔石元和鲁呈祥,都不知道还有四个小妾被放在剿匪指挥中心,更不知道,现如今的剿匪中心,又装进来三个绝色的美少女。

所有和美色有关的事情,都是董瑞一手负责的,现在,德隆和两个老部下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这当然不是谁要故意疏远谁的,只是因为需要少了,德隆现在只需要两个人,就足够让他心满意足,一个就是内务总管董瑞,一个就是革新委员会的会长郝富。有了这两人,德隆甚至都不要多操心了,每次碰到问题无法解决时,他们两人总会冒出绝佳的主意,让问题迎刃而解。

董瑞接到了任务,对古知事说道:“老爷,剿匪中心已经满了,您打算安排她们住哪里呢?”

“回来再说吧,县公署后院不是空着?”

“可是,这四个小妾,不,这四个美人,可和您什么关系都没有呢?就像现如今剿匪中心的三个娇娃一样。”

“董瑞,这四个美人,和我的关系发生了变化,你还不知道吧?”

“啥变化呢?”

“她们都拜祭我为干爹,做了我的干女儿。”

“真的吗?那好啊,我请求老爷收我做个干女婿,好不?”

“去你个逑,你就喜欢说荤话。”

“我就想用一用老爷用过的东西。”

“我日你娘,董瑞,她们都喊我干爹了,我向她们保证过,不再沾她们了,所以我要用长辈之理待她们。”

“老爷,这个完全没有问题,只是您还是不能把她们放在公署后院。”

“为啥?”

“她们四位怎么去读书的?是秘密去的。她们现在突然来到县公署住下,突然以知事干女儿的身份住下来,您说,这事张扬出去后,会是个什么结果呢?”

“哦,哦,是的,自己演得再好,观众觉得不真实,还是不行的。”

“那么,你说,怎么安排她们?”

“送到省城去,放在太太那里,做侍女也好,做姨太太养着也好,甚至做干女儿也未为不可,只要太太同意。”

“好啊,董瑞,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老爷,您想到了,还要我董瑞干什么呢?”

“那么,明天等她们回来后,我就在剿匪中心给她们饯行,你准备好马车和可靠人员,把她们送到省城去。”

“好的,我这就去安排行旅之事。”

第二天早上,剿匪中心大院里来了四个女孩子。德隆大踏步走出去,大声喊道:“乖女儿们,你们可回来了,为父可想死你们了。”

四姐妹竟然没有理会德隆,德隆笑了笑又说:“分手快半年了,是不是不认我这个爹了呢?”

德隆说完,就伸手扶着吴璟雯的头说:“小女儿,来,让爹看看,是瘦了还是胖了?”吴璟雯没有胆量说不,温顺地依在德隆的身边,任由他摸着自己的脸蛋。德隆看她们虽然不说话,还是挺温顺的,也就没有生出怒恼之情,只问了她们一句:“宝贝儿,你们的假期有何打算呢?”

“禀告父亲,我们打算去乡镇小学支教,那里的孩子缺少老师。”吴雨嘉第一个回答了德隆,这个想法是她们在回来的路上想出来的,她们再也想不出脱离古德隆虎口的好办法了,只有这个办法还有点可行性,虽然说出来也不太能够实现。

“支教很苦的,这个我不建议你们去,你们现在既然是大小姐了,就应该享受大小姐的福气。如果你们没有好去处,我倒建议你们去一个地方。”

“什么地方呢?”吴雅琳警惕地问道。

“省城,去省城逛大世界。”

“真的?”吴可馨听了这话,兴奋得忍不住了。

“你看、你看,老二就是个急性子,读了一个学期的书,还是没有改变。我说过的话,什么时候有假?”

“您是要我们自己自由自在地去逛吗?”吴璟雯刨根问底。

“当然不是,如果我放心你们自己去,还派人把你们从学校里接回来干啥?我要你们回省城我的家里,不,我们的家里,去陪太太,你们的干娘,好不好?她可是个喜欢孩子的人呢!”

“哦,是这样。”众人一听觉得还是没有彻底脱离古德隆的控制,仍然不是太满意。

“你们放心,既然做了我女儿,太太一定会把你们当作心肝宝贝看待的,只是你们不要太淘气,到了那里一定要听干娘的话,出门玩耍也要征得干娘的同意,好不好?”

“好的,感谢父亲大人的安排。”

“怎么,今天不见老二和老三喊爹呢?”德隆好像突然有所醒悟。

“父亲大人,请您息怒,孩儿给您赔罪了。”吴雅琳拉了拉吴可馨,给古德隆道了一个全福。

“好、好、好,你们都是我的乖女儿。暑假的零用钱,我给你们一个一个派发。”古德隆说完就掏出一大把银元,给四个姐妹分了起来。

其实,四个姐妹的私房钱还有很多,因为古德隆对女人从来都是不吝惜的,在藏娇楼的时光,德隆每次临幸后,都会把大把的银元扔给她们,另外,她们每月都有固定的月钱。不过,看见古德隆给自己发钱,四姐妹都没有推辞,伸出手接受了。

零用钱派发完毕,德隆就领着四个姐妹进了膳房,对她们说:“中午这顿饭,就当是我给你们饯行,饭后,相关人员会送你们去省城,我会给太太修书一封,详细地告诉她,你们拜祭我为干爹的情况,不过,你们放心,我不会说出我们之间的秘密。”德隆说完,狡猾地笑了笑。四个姐妹听他这么一说,也跟着不自在地笑了笑。

饭后,四姐妹就坐上马车出发了,董瑞安排了两个老妈子照顾她们的起居,两辆大马车分别由四个壮实车夫负责,这四个车夫,是鲁呈祥安排军人秘密装扮的,一是为了一路的安全,更是为了圆满地把四个美人送到省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