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f宅
Talf宅

Hi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章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

談愛|當一夜老了30歲

「有天老了,該如何面對生命的盡頭?」或許目前離這階段還有很長遙遠,不急的去思考這件事。「但若某一夜老了30歲,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人生與家人?」

有天老了,該如何面對生命的盡頭?」

或許目前離這階段還有很長遙遠,不急的去思考這件事。

「但若某一夜老了30歲,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人生與家人?」


在YT看了台客劇場TKstory(優質推薦)拍攝的一部短片
家長一夜老了30歲!全家哭,陪孩子的時間不多了

片中的兩位youtuber在孩子都入睡後,請化妝師透過化妝技術將自己都扮老了約60~70歲的年紀,當孩子醒來後,見到一夜變老的爸媽,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台客劇場:家長一夜老了30歲!全家哭,陪孩子的時間不多了

在未看短片之前就先給自己一點心理建設,內容必定會有催淚的點,不過在看到如下片段點時,還是無法忍住啊~

  • 每日時光一點一滴的流逝,溫水煮青蛙,一起慢慢的變老,或許不會有太明顯感覺,但突然間見到自己的另一半的未來衰老模樣 媽媽的落淚或許不是自己也即將要扮老,而是透過化妝技術讓家人急速縮短了人生時光,那種衝擊是在太大。
  • 相較於被嚇到不知爸媽為何變成這樣的妹妹,稍微懂事的哥哥,見到變老的媽媽,從初始的驚訝,逐漸意識到是爸媽變老了 而轉成不捨與難過的心情並緊抱住媽媽,除讓人感到心疼外,從畫面中也能感受到媽媽當下內心,彷彿正臨生離死別的時刻。

過程中不斷跟孩子安撫並告知,無論爸媽變的怎樣,都還是很愛他們的,不過兩人還是很快的跟孩子說明是化妝,並不是真的變老

畢竟要讓未知世事的孩童去面對這種事,還是太過於寫實和露骨,要我做也辦不到。


省思

雖一夜老了30歲的事情,現實是不太可能發生,但從影片中確實讓人感受到時間的珍貴,認真看待每日時光。

身為人子,最怕”子欲養而親不待"

身為人妻/夫,願能相愛相助、相扶到老

身為父母,望孩子能健康成長,莫成其他們的負擔。

但身處於三明治階段,凡是無法追求完美,即使為生活奔波但仍努力兼顧

該來的始終會來,對未來或許仍有不安,也只能坦然去面對。

忽然想起女兒很愛看的卡通,主角很愛說的一句話

「要明白什麼事情是最重要的,努力活在當下」

就算真的一夜老了30歲,我也要努力活的健康,能看孩子健康長大,不成為他們的負擔。Love & Peace.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字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謝謝您的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