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夏日灼痛与青春伤痕-记大阪Summer Sonic一日游

没想到有一天我也偷走了别人的人生


决定去Summer Sonic其实是很突然的事情。

现在,简中网上开始流行一句话:“谁偷走了我的人生。”

随着疫情的缓和,世界上其他地方开始恢复live演出,今年的Cochella重新开了,许多明星的巡演也是。

当然,也包括停转了两年的Summer Sonic

这个音乐节主打的是“平民”——一日就可以往返,而且在东京大阪两地都有开。阵容也差不多。

因为场地离我家很远,不可能连去两天,所以在对比了阵容之后,我决定买第二日,也就是8月21日的票。

出发


21号我起了个大早,考虑到音乐节的物价问题,就自己先做了个三明治带去。

先到梅田,转大阪环状线,然后坐公交到舞洲体育岛——也就是Summer Sonic大阪的场地。

结果一到音乐节门口我就失算了——看到门口有卖水的,就直接走去买了。

300日元一瓶,狠狠宰了我一把。

先是在门口检票,然后领取音乐节腕带,进场。

在到达表演区前经过的是周边集市,有很多将在秋冬开的演出活动在这里接受预定。

当看到这些的时候我不禁有些矫情地感叹:是真的活过来了。


上午-Ocean Stage

大阪场是在圈了舞洲一大块地来开音乐节,主舞台Ocean Stage是露天的,顶着大太阳。

我在这里看了Beabadoobee和Rina Sawayama。

Beabadoobee是我之前很爱听的女歌手,很可爱的妹妹。真人很可爱很小只,身材也不错,到后面还蹦蹦跳跳背了个小熊猫出来唱歌。

但可能她确实小嗓吧,现场唱的和录音室确实有差,感觉有时候听不到人声。


至于Rina的话,出于对首专《Sawayama》的喜爱,我其实挺想看她的现场的。正好这次有机会,也就去看了。

她台风真的很好,现场无敌,就算最近发的新歌我不是很喜欢,但听了现场似乎也变得能接受了。

特别是之前被我嫌得要命的This Hell,当Rina唱到Fuck what they did to Britney的时候我几乎是嘶吼着接上下一句“To Lady Di and Whitney”……

最后是LUCID+Free Woman收尾,老实说我没想到会唱Free Woman。

Rina本人真的很有趣,还问大家Slay用日语怎么说。唱到一半还说太热了自己都脱妆了然后戴回了墨镜。

在唱最后一首歌前呼吁大家关心LGBTQ,说自己也是Bi,对于不承认同性恋的日本感到很失望。

因为在看Rina的时候太嗨,所以在演出结束后我几乎要被晒干了。


火速买了瓶水(当然还是300日元)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下,缓了很久才好。

然后我就看到背后的自动贩卖机……里头的水还是原价。

那时候深深感受到,自己被当韭菜了。

下午-Sonic Stage


下午我就躲进室内舞台里头去了。

想看的艺术家基本都在这里,也免了晒太阳的麻烦。更重要的是,这个舞台在体育馆里头,有位置坐。

我在这里顺便看了两个之前不知道的乐队/组合SPARKS和NUBARICH的演出。SPARKS我查了一下是老组合,风格有点咏叹调有点古典那感觉。最后还和观众们自拍。

至于NUBARICH妥妥是个新人乐队,我是坐在体育馆的位子上远观的,他们最后一首《STEP IT》非常能调动气氛。配合现场的灯光和大屏幕上不断变换的跳舞的影像,我就算坐得很远,但还是被感染到了。

接下来就到了我想看的Kacey Musgraves和St.Vincent了。

Kacey现场真的很稳,说今天她生日很开心,还抛玩具玫瑰花/丢气球/撒彩纸和观众互动。

我很高兴的是她唱了半张流金时刻的歌,Rainbow听到我差点哭出来。虽然没有Space Cowboy我有点遗憾。

Kacey头发上扎的彩灯,亮闪闪的,真的挺好看。


至于St.Vincent,不愧是这个舞台的压轴,看她现场就像在看一场舞台剧。

她有个外号叫“日琴狂魔”,确实,一场下来能看到她用不同姿势弹自己腰间的贝斯,还挺有观赏性的。

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现场听她唱《New York》,这个愿望和现场听Kacey唱《Rainbow》一样实现了。虽然整个风格都特别炒气氛,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最后的压轴曲是The Melting Of The Sun,到歌曲最后,她重复了好几次Girl the world‘s spinning round,spinning down and out of time,搂着几个伴唱姑娘和乐队一起全场大合唱,一下就成了当晚给我最深刻的印象。


深夜-检查伤口

这一天都过得非常精彩,在回家的时候,我一度以为,今天不会再发生什么事了。

结果,在回家的时候,看着地图找着公交站,把我导航进水里了。

我把这件事和几个朋友说,他们都不信,说你怎么就掉水里了呢,难道没有警告标语的吗。

可问题是,确实没有。

那时候眼前就是一片黑,什么都没有,我就这么走的,在意识到脚下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摔倒了。

后来我拖着一条被刮花的腿上岸,继续找公交站,那时候时间已经很晚了,我对于赶上车并不太抱希望了。

可没想到,一抬头,看见它正在我前方,正开着门。

我当即冲了上去,用不属于自己的声音大喊等等。

结果是,顺利上车了,等安顿下来了,我才开始检查自己身上的情况。

身上都是水的腥味,腿上被划了几道伤痕,伤痕处的皮肤肿的厉害,膝盖上方还有两块擦伤,一块大一块小。

这就是一天给我的最后礼物。

回到家已经快晚上12点了,至于伤口是怎么处理的,我的那条伤了的腿后面又怎么样,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今天听的几位女歌手的作品确实代表了我的2018,2020和2021以及今年很重要的部分。

至于代表2019的卡莉蕾,因为鱼和熊掌的缘故我就没有去了。她那天的阵容是很好,但没有我特别想听现场的。

现在的欧美明星真的都很注重日本市场,来这里已经不再是说几句日语的“你好”或者“谢谢”就完事了,不但会用更多的日语和观众互动,也越说越有模有样了。

2022年8月21日对我来说真的挺特别的,第一次听现场,第一次自己策划出远门,第一次深夜回家,第一次在回家的时候遭遇意外……

虽然手臂和胸口都晒伤了,最后腿也伤了,这些事情让我猝不及防。

但大晚上的,没有丢东西,没有摔破头,也没有呛水,本身就已是万幸了。

至少现在,当我回忆起这一天来,更多是快乐的回忆,而不是受伤/被宰/掉水里,我觉得着本身就很好了。

可能,也是因为年轻才有如此资本,脑子里想着的都是怎么快乐,所以就算受伤也不会在意吧。


约稿请联系:aielsaku1997@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