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我用尽全力,只想感受到点什么”

但却什么都没有

莉莉艾伦的最新专辑《No Shame》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

大众对这张的评价远不如她的前几张,原因无非是,以前那个怼天怼地的英国小燕子不见了。变成了一个满脑子忏悔与反省的无聊家庭妇女。

然而有段时间我却喜欢死了这张专,原因无他,只因为有几首实在贴近我那时候的生活状态。

比如《Everything to Feel Something》。

这是一首很丧很丧,丧到谷底的歌,旋律在莉莉艾伦的其他作品里并不算出彩,歌词里不断重复“I'm heartache”也远没“Fuck You”来得清脆有趣。

但我在那时候却总是循环这首,只因为这首歌太贴近我那时候的生活。

2018年末到2019年初,由于准备毕业论文的缘故,呆在家里的时间多了。我和妈妈的矛盾也激化了起来。

首当其冲的便是我的身材,大学四年我真的胖了不少。胖到当时我爸来接我,看到我的样子都是先呆滞了一下,然后委婉地说:“是不是饮食上不注意啊......”

身材,身材,身材,感觉没有女人能绕开它。

但我那时候并不是“稍微减减就好”的程度,肥胖已经让我很久没来生理期了。

而且,更加重了我情绪上的麻木。

妈妈看到我的样子,急在心里,自然口不择言,经常看到我站在那里,指着我的肚子就是一顿痛骂。

通常“你别再吃肉了”都算轻的,总之,那时候大家都很痛苦。

每次和她对骂完后,我都会点开那首《Everything to Feel Something》听,反反复复重听那句““I'm heartache”......

I've tried everything

Everything

Everything

To feel something

But nothing

然而,骂完后,伤心完后,麻木继续,自暴自弃继续。

直到后来,我终于醒悟了过来,开始减肥了,这种无休止的对骂才迎来它的结束。

现在出国了,由于新冠的缘故,快三年没回家。我对家乡的记忆永远停留在2019年。

这三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

今天视频通话,我妈很惊讶对我说,你怎么又瘦了啊。我第一反应是“有吗?没有吧”。

估计是他们太久没见到我了,才会这么觉得的。但当被妈妈这么说的时候,我仿佛回到了几年前。

以前她说我太胖,现在说我怎么又瘦了。

以前那些阴霾似乎荡然无存,然而我没和我妈说的是,之所以这么严格控制体重,除了害怕自己再胖起来之外,还因为,我实在不想回到以前,也不想再回顾那些麻木了。

别人看来“正常”的饭量,随便喝的饮料,吃的甜品,对我来说,都“太多了“。

和朋友出去吃寿司,她吃七盘,我吃四盘。

也许是自律,也许是神经过敏。

但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自己不用再“用尽全力,只想感受什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