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
Ariel

❁𝕤𝕥𝕠𝕣𝕪𝕥𝕖𝕝𝕝𝕖𝕣 ❁ Ꙭ𝕨𝕣𝕚𝕥𝕚𝕟𝕘 Ꙭ𝕡𝕙𝕠𝕥𝕠𝕘𝕣𝕒𝕡𝕙𝕪 https://msha.ke/victoire_violettea/ 01年理科文學女子 久違寫作雜食隨筆 愛好攝影以及寫作 偶爾加點美食閱讀

適時離開不是逃避,而是知道自己不能再拘泥—關於面對他人情緒與自我平靜

親密之人常以愛束縛彼此。以換位思考去看產生情緒的源頭,但不要將自己深陷,或者在高壓狀況時和源頭理性解釋如何為她或他好,即便是最親的人也有保有隱私的權利,除練習平靜,適時離開不是逃避,而是知道自己不能再拘泥!

「她總是不可理喻的指責他人,把我們都引入她的暴風中心」她分享了許多近期接受親密之人對她相向的語言暴力及試圖控制她生活交友等舉動,甚至凝聚其他親友欲對其施壓,然身旁的人,有人將其作為名為愛的舉動、有人將其作為婚姻日常、有人試圖安撫、有人無奈置之不理、有人想做些什麼......。

「批評是首歌」

友人在閱讀報章雜誌中,和我分享其提出的這項有趣觀點,說話內容是歌詞,歌詞是中心但是伴隨的音量與旋律是讓觀眾「感受」的重要元素!

練習平靜強壯自我

接受到對於自我為負能量的氣息,我們可以做的是讓自己客觀以及平靜,這是個大功夫,沒有人喜歡受到批評,它會使人成長,但也會令人厭惡,可是學習消化批判,就能降低負能量轉移到自身,而陷入無限自責。

適時離開不是逃避,而是知道自己不能再拘泥!

親密之人常以愛束縛彼此。以換位思考去看產生情緒的源頭,但不要將自己深陷,或者在高壓狀況時和源頭理性解釋如何為她或他好,即便是最親的人也有保有隱私的權利,除練習平靜,適時離開不是逃避,而是知道自己不能再拘泥!

沒有為誰按下了暫停鍵,而是跳出迴圈,建立新的立足支點!

文字來源:Ariel (原創作者本人)

圖片來源:Ariel(原創作者本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