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
ariel

熱愛讀書的國中生 座右銘~我對每一次的段考都沒什麼把握,但總會盡力複習到,我認為自己比任何人都有資格拿到好成績。如此,無論結果如何,都問心無愧 像個太空人一樣探索這個很美麗又很哀愁的世界 最後,祝福現在正閱讀著本文的你/妳 May happiness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go!

感恩

連水獺都懂得感恩了,更何況是我們呢

到了五月的最後,記得好好感恩一切

其實不僅五月,不只歲末的十二月,我們應學著時刻感謝


國文老師上到陳之藩「謝天」這一課時,分享了這些圖片

hihi 我是水獺
不負責任翻譯:請上天給我多一點魚吧
不負責任翻譯:拜託拜託感謝你!

水獺都懂得感恩了,那我們人類呢?

看似理所當然的一切,其實是建構在不理所當然的付出上,很多事之所以能夠運作,不是我的功勞,也不是你的功勞,是大家的功勞,而這個「大家」,還有許多是素未謀面,但在不知不覺中,他幫助了我,我幫助了他。

感恩你,感恩周圍的人,感恩自己,但這樣還不夠,因為助自己一臂之力的人,大多都是對自己而言的陌生人,就舉餐桌上、裝在自己碗裡的飯來說,這碗飯的誕生,從產地到加工到運輸到販售,再到家裡的廚房,最後落腳在碗裡,這個過程中,使這碗白飯誕生的人事物中,我想可能只有把白米買回家煮的人是我們認識的吧,其他的像是農夫、貨車司機、碾米廠負責人、超市店員,乃至於孕育稻苗的大自然,我們全都應該抱持的感恩的心,衷心的感謝,「謝天」一課中提到,有太多不認識的人要感謝,那就謝天吧!

感恩,感恩,再感恩


最後,祝福現在正閱讀著本文的你/妳

May happiness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g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