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德
黃偉德

www.GentleMedicine.info

無視病毒,無視毒苗

(编辑过)
Rise above your fear!

我對 病毒、毒苗,是同樣的無視。

生而為人,不恐懼它、不敵視它,毒苗作為死物,不能動我分毫。
如果覺得避無可避,別帶著 懼怕、怨恨、被逼、無奈、抱怨、憤怒,

嚴重毒苗反應者,畢竟是少數 (會否高於病毒本身呢,不知道)。
我可不相信,毒苗改變人類DNA的鬼話。You are far greater than your DNAs.

怨恨、恐懼、焦慮 的「低能量」情緒,
也有其有用處,留在生命其他地方去發揮,
可不要投放在你可能要接種的毒苗上,不要投放在死物上。

帶著無視毒苗的信念,病毒是廢的,毒苗也是廢的,好好地活。

如果毒苗護照可以幫你保留一份你喜愛的工作、去一個理想的國度,就嘗試衷心的感恩。

然後,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不敢毀傷,請父母原諒自己。

* * * * * *

不要覺得妥協,不要覺得無得揀,不要放棄,辨清你抗爭的對象 (你懂的,不是毒苗本身),不要將憤怒投射到毒苗 (如果你要選擇毒苗) 然後卻又放回體內打自己憎自己,不要backfire,不要笨。

新冠病毒是廢的,我由二零二零初開始講。如果你曾經搶先戴口罩,要求自己社交距離,每日量體溫才出街,手袋常繫著酒精搓手液,如果仍相信各國政府的數字,很可能,你對病毒仍有恐懼,不要騙自己,先處理好這恐懼。

Rise above your fear!

毒苗是廢的,這是我講了三十年的,新冠毒苗的抗疫效用有限,到二零二二年了,這也清晰不過。毒苗不良反應,不是零,也不是「沒直接關係」,但準確的說,就只是加乘本來隱藏的身心問題,邪之所湊,其氣必虛。這個,還有很多很多要講的,心急的讀者,可參見《疾病的希望》(The Healing Power of Illness),特別是免疫系統、神經系統、意外 等章節;以及系統心理學、系統排列的觀點,超越 因果分析思維 的思考架構,事情從來沒有單一的原因,總有很多系統性的因素 「互相效力」(個人作為一個系統,原生家庭作為一個系統,所居社會作為一個系統,這些要另文再慢慢傾)。

再說一次:

看見自己的恐懼,是在內心,

也看見自己的憤怒、不忿、無力感,是在內心,
停止將自己的情緒投射到身邊人、社會上。
(這是更難的功課,心急的同學,可以細讀 "Parenting for a Peaceful World", 《善養小童成大同》。)

我不為病毒 / 毒苗護航,也抗拒銷售任何毒苗「解藥」產品,就是不要增加大家對 病毒或毒苗 的恐懼。

世上從來沒有反疫苗者,只有關注 「疫苗安全」、堅持「疫苗自由」者。 請留意修辭,保護個人及國家安全。

相信生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Whatever choice you make,
Whatever stance you take,
Do not fall into a victim mentalit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