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剪頭毛

當兵前都是留長髮,當兵後換短髮,發現不管是洗澡還是整理都超方便!所以現在剪頭髮都去百元快剪,又快又便宜!雖然是這樣,有次心血來潮,想說去給髮廊剪好了?這麼久沒去,現在去應該會有不同感受?

恩...雖然剪出來的髮型都一樣,我也有想過可能是我頭髮太短,沒辦法做甚麼特別的改變,或剛去一間新髮廊,設計師不太敢給新客人太大的改變?總之百元快剪和髮廊剪出來都差不多,但髮廊的服務品質好很多,設計師健談又是個美女,還順便洗頭,剪完頭都香香的超舒服,但重點是價格高好多倍!

......

百元剪髮比較實在。

我家附近那間去至少有一年了吧?給那間剪了一段時間,剪到有點心得...

那間的員工大致分為三類:

慢工型:
這類員工剪差不多30分鐘或以上,通常旁邊的客人都換好幾個,我還在座位剪。而且剪超仔細!會拿專門剪髮的剪刀,一刀一刀的修,跟髮廊的設計師一樣!我喜歡給這類員工剪,不會硬要聊天,專心做自己的事,剪出來的髮型,恩...雖然每個人都差不多,但看他這麼認真仔細地剪,不知道為什麼就讓我心情很好。通常這類比較多是新進員工,媽媽級居多,不是說不好!就是想提一下 :D

健談型:
剪差不多10-20分鐘。因為百元剪髮他們薪水有算人頭數,剪越多就賺越多。所以就算是健談,他們都會自己抓時間,一顆頭不會剪太久,也因為這類員工都待一段時間,百元剪髮剪出來的髮型也都長那樣,不會太專注於剪髮,而是和客人稍微拉勒一下,最近都在忙甚麼阿、怎麼沒帶女朋友來啊之類的。有時候覺得有種硬要聊的感覺...老實說有點煩。

迅速型:
超快!有次5分鐘就剪完了!我想怎麼可能?因為我有近視,每次剪髮都把眼鏡拿下來,拿下來幾乎是看不見,當5分鐘剪完說要看看有沒有問題,在想怎麼可能這麼快?一定剪得很差吧?戴上眼鏡一看,剪得很好!太猛了!5分鐘就剪完!很用力的點頭「嗯!都可以,謝謝!」,稍微清潔一下後就離開百元剪髮店。超快!這類員工不超過3個,我被迅速型剪的次數也很少,也因為剪很快,完全不會聊天,所以就沒有認識太深。我在想可能是店長或超資深員工?

在google 評價看到有人說那間百元剪髮的態度很差,服務不好之類的,我就在想人家只要一百塊你是還要甚麼服務...?雖然有次去剪,我說「要剪短但不要太短。」這種模稜兩可的話,結果剪完說看有沒有問題,我說可以再短一點,就被對方嗆說「那你一開始要講清楚啊!」,被那樣嗆是有點嚇到就是...

總之..百元剪髮很方便,但100塊的服務就不要奢望太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