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繪圖紀錄 │ 野餐!

在開始前有一些想法,小黑和茉莉他們的生活會是如何?吃飯、睡覺等等日常都如何解決?他們這段旅程有去哪些地方,遇到那些人或生物?小黑的設定是神通廣大的惡魔,要如何展現他的力量?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一張插畫,讓我決定這次的主題就是〝食〞。

雖然有一點想法,但都沒有實際去畫,忙東忙西,時間就到了禮拜四。這禮拜也有在想之前提出的〝一個禮拜只畫一張會不會太少?〞,好像沒辦法承諾的感覺還是怎麼樣,想一個禮拜畫不只一張,但又不想失去休息時間..

到了禮拜四,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決定這禮拜要畫兩張。

因為有想到要畫甚麼,資料也有一些,但現在想想,好像是資料不足的關係..總之開始畫的時候是蠻有自信的,認為這次畫的題材應該不會很難,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找資料上,而且這禮拜還有一堆事,又要畫兩張,感覺時間上有點緊迫,就草草開始了。

左邊第一版草稿,右邊最終版。

這次大方向是想畫一個看不到地平線的構圖。第一張草圖畫完後,還是可以看到地平線,所以就有了第二張。將第二張草圖畫的完整一點後,再回頭看第一張,發現第一張的構圖好像比較好!而且第二張好像看不到地平線,但跟還是跟資料不太一樣。

雖然是這麼想,但這禮拜要畫兩張,如果再從新打稿會花太多時間,就用第二張吧!

開始上線稿。

恩...上完線稿再回去看第一張草圖,真的第一張的構圖比較好欸..是怎樣...而且畫面右圖中間是不是有點空阿...有點糟糕...但已經沒辦法回頭了!說不定上色後會好很多?先上色再說!

開始上色...

左:單色 / 右:上陰影

禮拜日前一定要完成一張!其他事都先暫緩,先完成這作品再說!忽然就有了這個設定!

禮拜五還在草圖階段,禮拜六上完線稿開始上色,斷斷續續的畫來到吃晚餐時間..吃完晚餐7點繼續畫..終於到了9點多完成。上色期間一直覺得畫面左邊那塊空地太空曠..但也不知道要加甚麼,也想著趕快完成這作品,就帶著不安的心情完成了這幅作品...

這次上色沒甚麼太大的問題,石頭、樹、小湖、草地等等,這些之前都有畫過,所以沒甚麼大問題,但樹叢還是可以再加強拉,上過陰影的樹叢現在看好像有點怪怪的?

這次在畫的期間,也在想上一篇,喜歡上一篇的色調。要如何將那次作品的色調展現在這次的作品上呢?在上色的期間就在想這件事...上完發現顏色好像有點太鮮豔..開始調色也有點不知道在幹嘛..

總之就是有點迷路..

因為一直在想要如何拷貝上一張的色調,所以這次作品的色調一直沒辦法抓好..到最後就不管這麼多,反正兩幅的情境、地點都不同,色調不同也是合理的吧!這麼想後就好像有點解放的感覺...

小黑:欸欸欸!妳小心一點! / 茉莉:阿哈哈哈哈~

這次對作品也是介於滿意和不滿意,主要就是構圖,構圖扣太多分了拉!其他老實說都還可以接受,但還是一樣,有些細節還是可以再加強...每次都這樣欸..每次都結束後才在說有哪邊可以加強..

我覺得這次主要就是在糾結〝這禮拜要畫兩張〞,而且這禮拜文章也沒寫,還有些工作的東西還沒弄,雖然離截止時間有段時間,但還沒開始就讓我很焦慮...

因為時間很緊迫,所以才有點隨便的感覺..太糟糕了吧!

這次也想到一些事,要來看一下前幾篇的繪圖紀錄,看看有提出哪些問題,有甚麼是需要加強的,來做個總結放在下一篇!

至於這禮拜要不要畫兩張...?其實我有另一個想法..我好像都在周末才開始畫圖,周末才發文之類的,其實平常就可以畫,平常就可以發文啊!我明天還是照畫,畫完就發,就不要限制說這禮拜或週末了!

但在這之前,我先去處理工作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