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繪圖紀錄 │ 迷路了?

拖到禮拜日才開始畫...
這禮拜不是說沒時間,只是想休息啦!


禮拜日8點多起床,變冷了。

出門吃早餐,一邊吃一邊想今天要幹嘛...
除了一些例行公事,好像沒甚麼十分緊急,需要今天完成的?
那個,這禮拜好像還沒畫圖齁..這件事一直都放在心上,好吧!12點就開始吧!

回到家10點多,處理一下例行公事,再上個網摸一下,馬上就12點。

這次要畫啥?《尋找幸福》留到下禮拜吧,這禮拜畫些其他的。可能是因為禮拜日的關係,這次很快就決定了。開始找資料...有很多想法出現,餐車、酒吧、誇張表情的練習、魔術。每個想法都有進入草稿階段,但都沒下文,有幾個是打算留給《尋找幸福》,有幾個是覺得太麻煩,也有想到之前的無限主題,但我覺得這主題太大了,如果真的要畫,要花時間想。

找資料,畫草圖,不滿意擦掉。時間到了2點,還沒決定到底要畫甚麼...開始有些焦慮...

直接在畫布上隨便畫點東西,首先出現的是一個戴帽子豆子人形,畫完在網路上看到些小雞的插圖,主角決定了。還看到了些角色扮演的背包、勇者鬥惡龍之類的插畫。恩...好像蠻有趣的?那就來畫一個超大背包吧!

左上為一開始的草稿,右上是決定版。

決定主角,也確定他的故事〝一個迷路的小雞〞後,發現好像少了甚麼?他要如何知道自己迷路?或觀眾要如何知道他迷路?一般人怎麼樣會迷路?在迷宮?不行...構圖會太複雜..而且一張一定不夠..一般狀態下,甚麼情況會拿出地圖?前面沒路、懸崖,還有嗎..?禁止通行標誌?好欸!我喜歡幻想和現實世界結合的構圖!

加入禁止通行標誌後,還沒決定地點。看到一些插畫,他們的背景都是在廣大的地區,可能是沙漠、草原、峽谷之類的,我也想要畫些藍天白雲和簡單的地形,背景蠻快就決定了。

還看到超厚積雲的插畫,想說來試看看,像上圖的左下那張,覺得還不錯,就算有點搶到主角也沒關係,想畫看看那個積雲。決定後就開始找背包的資料,要如何畫〝大〞背包。找到一半,發現很多插圖,如果他們的雲是那種積雲,那主角會比較靠地平線,而且會比較小。恩...正常來說好像真的是這樣?我這構圖加上那個積雲..好像會有點怪怪的..最後決定改掉,下次再試吧!

背包的資料,找到最後決定不只是背包,而是一個大包袱,上面會有各式各樣的東西。其實這樣也比較合理,背包這麼大好像有點怪怪的?雖然也不是說一定要合理還是甚麼,但包袱是比較有趣啦!

找資料的同時,還發現很多插畫,他們的黑線都超細。
恩...這次也來試看看好了。

效果還不錯!
單色 > 上陰影 > 調色

描完圖已經來到晚上7點..中間有吃飯順便休息一下。這次可能要晚點睡了..

我上色都是用筆刷慢慢塗,就有點像小朋友的空白圖畫書,用彩色筆填色這樣,當然比較大的區域就用比較大的筆刷。在上第一層顏色時就在想「有沒有其他上色方式阿...這樣有點慢欸...」,開始沒耐心..這問題其實在畫森林那張就有,本來有用填色桶上色,速度真的快許多,但填得不好..手動上色還是有差..所以現在都改手動上..可是又上很慢!

要找一下有沒有其他上色方式...

這次上色其實不太滿意..亮面和陰影有點不知道在幹嘛,有點不自然,在上色的時候就覺得點有怪怪的,但也不知道到底要如何修改,就直接開始調整整個畫面的顏色,調完發現好像還可以?因為這次在查資料也有看到些插畫,他們整個畫面沒有過多顏色,色調很平和,對比度不高,所以我也想說來玩看看,雖然亮面陰影不知道在幹嘛,但整體色調和細線所展現的效果,這兩項我是覺得處理得不錯,卡通動畫的既視感還蠻重的。

畫完想到一點,這次的小雞好像有點孤單欸,我之前畫的好像都不是很熱鬧。這次在最一開始要畫的時候,有想過要練一個開心的表情,以那個表情為主來發想整體畫面,但想半天想不到就放棄了..也不是說放棄,草圖還是有留起來,想說下次可以再拿出來畫。下次可以用那個開心的表情,來和其他不同表情做搭配?總之就是要熱鬧一點,不要只有一兩隻小貓。

小雞:奇怪...走錯了嗎..?

這次說滿意..也沒到很滿意,包袱上有些東西怪怪的,上色上的也沒有說很好,但整體構圖、主角、色調、線條,我是喜歡的。

及格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