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繪圖紀錄 │ Spooky

我的天阿終於更新了

完稿

恩…忽然之間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這是去年10月左右沒畫完的作品,主要是想畫點有關萬聖節的東東。過程…因為是去年的東西,所以忘得差不多,但好在那時候有把一些草稿存起來,所以還是可以講點有的沒的。

一開始是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貓貓圖很可愛,所以就直接參考它畫了下圖。

這次主題是萬聖節,然後貓貓又是坐在板凳上,所以思考方向蠻單一的,背景地點很快就決定就是在城市街道。

接下來我忘記是那時候看了其他參考圖,還是一直有這個想法,但我記得很清楚,那時候看到很多大神的作品都很會利用「黑色」來增加畫面的動感,我也發現自己並不太會利用黑色。從那時候開始就一直對這件事很在意,也開始很注意大神們的創作是如何利用黑色。因為回看自己做的東西,發現自己做的不管是繪圖還是平面設計都有點輕飄飄的感覺,我在想可能就是缺少「深色」來讓鎮住整個畫面。

所以那時候就想嘗試看看只用兩個顏色。

然後因為是萬聖節,所以很直覺性的就想到「鬼魂」,也就加到畫面中。而且我記得那時候忽然要畫鬼魂卻不知道要如何畫!主要是布料的皺褶什麼的。

所以那時候也稍微花了點時間找參考圖。

接下來就算順利的完成草圖。還是有些地方卡住,比如牆壁不能完全空白,是不是要加些甚麼東西?或地板要如何呈現,因為跟牆壁一樣不能空白。主要都是在想背景要如何處理。

草圖完成上線稿,線稿完成上色,上完色…就卡住了!因為不管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但又不知道哪裡怪。想改又不想大改,因為喜歡作品「貓貓在巷子看到阿飄」這個故事性,整個畫面也很好的將這個故事表現出來。所以就陷入想改又不知從何改起的情緒中。

想到有聽過「他人意見也是很重要的」,剛好那時候有加一些繪圖社群,所以跑去問其他人的意見。結果確實有收到一些意見,主要都是在講作品的「透視」有問題,也有提到地板有點雜亂,總的來說都是很有建設性的幫助。但老實說並不是我想要的答案,並不是不感謝他們什麼的,只是我想要的跟提供的不一樣。

我比較想知道如何有效利用黑色或黑白,因為我一直覺得我畫的那幅有點怪。

總之就繼續卡,卡到2023的4月左右,忽然又有想畫點東西的慾望,也想到去年萬聖節那張一直沒完成,應該說在那期間「繪圖」這件事一直都放在心上,萬聖節這作品也一直知道沒完成,但就是…沒有很想畫、沒有很想完成的慾望。

結果終於在這幾天...也不算完成,就直接覺得「該告一個階段」了吧,不然又不知道要拖多久,趕快結束趕快開始下一個作品比較實際。

最後也沒有什麼大改,刪了大多數地板的線條,結果確實讓整個畫面乾淨許多。然後怪怪的地方,現在覺得可能是左邊那兩大白色區塊,如果真的要更完整,就要再做更多調整,或整個作品要重畫...。

但不管這麼多了啦!

MOVING 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