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les
Aquiles

一个一般路过的学生而已

呼市女子的坠亡,你不需要在乎

这让我感到很绝望

    今天要讲的故事,不仅让我感到十分的愤怒,还让我感到十分的悲伤。

    故事发生在11月4日的晚上,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北垣东街的兴光A9小区,有一位女士坠楼身亡。


    她甚至在坠楼的时候,还戴好了口罩。极致的优雅,极致的礼貌。

    而对于此事的解释是说她本身患有“焦虑障碍”,所以这无底深渊中自缢了,是个不错的由头。不过真是如此吗?这个谁也不知道,谁也不好说。


    我只知道她的女儿隔着一层焊死的铁皮,哭得声嘶力竭,足足半个钟头才有人来打开铁门。

    我只是在思考,没有了这位女士,她的女儿今后应该怎么办?

    这个我不知道,没有人知道。

    就好像他们对于这事儿唯独发表的态度:“无可奉告。”


    2022年就要结束了,我们已经与新冠斗争了三个年头了,可是我们斗争的方式,似乎从来没有进步过。只是在朝着更偷懒,更摆烂的方向发展。

    我们之中的一部分人,正变得更加的无情,更加的冷血。正变得就像游戏里没有自主意识的NPC那样,只是执行上面的命令。

    尤其是从今年四月份上海封城开始,地方防控就好像是被做成了生意,满足了一部分人的私欲。他们开始搭设篱墙,将人们锁在里头。他们开始趁火打劫,掠夺那些关在牢笼当中的可怜人。


    这是怎么了?怎么会变成这样?这是2022年吗?我深感怀疑。

    为什么他们要被关在铁皮后面?为什么每次一说管控,明明所有人都已经很配合了,却还是要被强硬地用铁皮把他们焊在自己的房子里?他们作为人的尊严,人的权利呢?在哪里?


    这不是一个防控疫情的方式,这不是一个管理的方式。

    今天坠落下来的,只是一位女士,从12楼,就如一颗流星,静悄悄地在世界尽头的某个角落里垂下了。

    没有太多人在乎。

    内工大的学生依然在水深火热;铁皮之后的人们依然在等待明天;那位点读机依然在涂脂抹粉,戴着几万块钱的饰品,在镜子前欣赏她那刚割好的美丽的双眼皮。

    没有人会在乎发生在这个世界角落里的这一件小小的事情。

    你也不需要在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