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商行
有春商行

有春商行。台灣新北市的一家小店。 賣咖啡 書 無包裝環保商品。 蒐羅大眾的故事。

【整理路上】再聊聊大森市集吧

從今年開始常常去大森市集,我的朋友們都被我狂推推到煩了XD在大安森林公園每月舉辦一次,不需要事先報名,帶一張野餐墊就可以將家中不需要的物品贈出。
空屋筆記舉辦的市集串連日


這週日12/19是大森市集全台串連日,這個市集是網友們自發性的社團,在大安森林公園每月舉辦一次,不需要事先報名,帶一張野餐墊就可以將家中不需要的物品贈出。如果對於家中的物品去處感到困擾,我們可以一起去大森市集喔,全台的市集地圖可以看這個網頁連結

台灣人一個人平均擁有4500件物品,但其中有哪些是真的需要的物件呢?

那時候上整聊課聽到數字嚇了一跳,才驚覺其實我們擁有的真的太多了。

目前我的物品處理方式:

-可以賣的:拿去家隔壁的蚤寶王國,賣過煎藥壺、ikea洗衣籃等小東西,因為其實最困擾的都是會沾灰塵的小東西或是贈品,目前賣出累積應該有3000元以上。

至於換物社團,因為目前沒有需要什麼,所以對我來說效益不大,換物社團因為還要去超商或是郵局寄包裹,比較費時,又常常看到換友們有些糾紛,所以我還沒試過。

如果有朋友有換物經驗的可以跟我分享喔。

-不能賣的:比如說有些二手商店不收衣物 衣服拿到天母跳蚤市場又需要攤位費用不符成本,我就會拿到大森市集擺攤。

相信大家會有些疑慮:免費送給別人又沒有賺到什麼。

但我清出了家裡的空間,這是我的‘’賺到‘’,而且那些物品我真的很多年也沒使用過。目前我不需要這些,可以給有需要的人讓他們把物品的價值延續下去,而不會到垃圾場被焚燒。

還有捐贈去一些收冬衣、漁船移工的機構。

我大概已經持續做物資捐贈、變賣快兩年了,常常有人問我下面的問題:

Q 說不定你有一天會用上啊,那時候怎麼辦呢?

去做整理案的時候發現,大家家裡總是擺放著’’有一天‘’會用到的物品,像是有一天會穿得進去的牛仔褲、有天會帶出去的露營器具,但你為了那個沒來到的有一天,把家裡的空間給不必要的物品,那倒不如讓他們去真正有迫切需要的人手中,做更有價值的利用。

相信我,那一天一直都不會來,因為我們其實沒有那麼需要它。

Q 那有些人把大森市集的貨拿去變賣,這樣美意不就被糟蹋了嗎?

大森市集蠻常看到這樣的狀況,有些人會拿著大袋子搜刮,有可能之後在福和橋二手市集看到這些物品的蹤跡,一開始蠻不能接受的,覺得好心被糟蹋了,但我後來想說他們其實也花了時間和交通費用,還要整理物品,只要那些東西可以流通、循環物命,去向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然後最後要說的事是,把家裡環境物品減少了,其實空間變得更舒適自在,真的會輕鬆很多。

記得寫上你們攤位自己的規則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 請按 5 下 Like,讓我有機會獲得創作報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