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ン
エン

2022年12月移居日本兵庫県,主要分享台日生活。

電影觀後小小心得《人肉搜索2:失蹤搜索》

2018年上映的人肉搜索,用了特殊的拍攝手法,都是以科技產品的使用者介面為觀眾視角。而2023年製作團隊回歸該片續集。不同於前作劇情為爸爸找尋失蹤的女兒,這回是一位18歲女兒的媽媽跟新男友出國旅遊失蹤,事件曝光後,整個社會充斥著各種版本的「真相」,讓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格局也提升到跨國救援,使未解之謎更加棘手。
https://www.mirrormedia.com.tw/assets/images/20230227114629-40276f3b09a100c12bf2ca44dbd7dde4-tablet.jpg

電影開頭,媽媽將「已逝父親」的影片全部整理到桌面上一個資料夾,好讓女兒可以尋回對父親的思念。看似溫馨的橋段,背後卻有著毛骨悚然的真相。

女兒 (瓊恩) 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與媽媽相依為命,由於媽媽交了一個新男友,讓她更加叛逆。

失去父親的她,也經常回憶起影片裡的父親。

有一天媽媽與新男友要去哥倫比亞旅遊,並交代回程當天,瓊恩要到機場接機。

瓊恩也藉著媽媽不在期間,在家辦派對、與朋友瘋狂玩樂等等。劇情前半段都還是平鋪直敘的走向,我也合理的認為劇情將在瓊恩發現媽媽失蹤後而開始昇華。

有別於前作的是,這次的謎團不單只是解開「失蹤」的真相,我比較訝異的是,媽媽的新男友在劇裡佔滿大的比重,不僅被調查出背景,調查期間的一舉一動都讓瓊恩心煩意亂,沒想到新男友卻只是個幌子。

瓊恩這位18歲女孩,雖然看似叛逆、愛玩,但在危機時刻,各種複雜的謎題接踵而至,卻能鍥而不捨的追查真相到底,展現她臨危不亂、機智的一面。

整部電影劇情十分緊湊,每一幕讓人還來不及思索就馬上來了個出其不意。

它絕對是一部燒腦神片,跟著瓊恩一步一步地揭開真相,其背後的推理似乎也都合情合理。

只是關於社會防護措施這個部分,比較漏洞百出,最離譜的還是瓊恩竟然在接到保護令後,被「犯人」拐走?

雖然有些情節不合乎邏輯,但緊湊又刺激的節奏,很快的讓人把邏輯謬誤拋到九霄雲外。

前作及續集,即使兩部都是驚悚、懸疑片,背後都有一個觸動人心、親情間的羈絆。

電影大部分的過程都讓人感到緊張、窒息,而到了結局卻都是美好、平靜的,這之間的反差大到讓我看完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但真的很過癮。XD

而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人們已經被這些3C產品給支配著生活,讓我想到英國影集「黑鏡」就是在反諷人類已經徹底被科技給控制住人生。

警示科技帶來無比傷害的同時,另一方面,「人肉搜索」卻是以不同角度的展現出科技帶來強大無比的力量,讓如此棘手的跨國案件過關斬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