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ン
エン

2022年12月移居日本兵庫県,主要分享台日生活。

來到日本後必需面對的文化差異

(编辑过)
想說說來了日本後,有什麼文化差異。我覺得最痛苦的地方就是「穿衣服」!但也可能是因人而異啦!如果另一半不會介意,我其實很想做自己。先生雖然過去在國外生活過,但回日本那種社會壓抑是改變不了的。

在我還沒結婚,還在台灣生活的時候,即使過了30歲,我還是會穿膝蓋以上長度的裙子,因為在台灣就是如此稀鬆平常的事情,只要自己喜歡,基本上算是可以做自己。

但在日本,大約25歲以上的女性,已經不穿短裙了。走在路上,除非上班族女性穿及膝裙,大部分的女生都穿長裙,可能也剛好現在很流行。會穿到短裙的族群,大概就是高中生、大學生,或是本身風格很時髦的年輕人。

不過裙子長短我自己認為不是問題,還是要看本身如何搭配,還有想呈現什麼樣的感覺。有時候即使是短裙還是可以符合自己的氣質跟低調內斂。

再來是不裸露、但看起來太年輕的衣服,例如棒球外套。

我現在32歲,先生有表示我穿那個太過年輕,不合適...。一開始我還會心情沮喪,甚至覺得不甘心被如此評價,我覺得穿衣服是彰顯個人特質跟品味問題,為什麼非得劃分年紀來穿著?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擔心,日本人對來觀光旅遊的人,在這方面是不會介意、也不會議論,但如果身份是需要融入這個社會的時候,就必須要注意了。

有個有趣現象,先生有些衣服是特定在台灣會穿的,有些是之後去美國度蜜月要穿的,他區分的這些衣服是在日本不會穿的。

在我移居日本前,我真的從來沒想過這種問題,我在台灣會穿的,去其他國家就一樣會穿,是屬人不屬地的。😂

現在的想法是慢慢接受了,因為入境隨俗一直是到一個新的地方需要面對的事情。主要還是要跟另一半溝通自己的想法,可以雙方都達到妥協,那是最好的了。

再來分享我居住的鄉下地方的照片~(相片皆為自行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