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武林稱霸 (二) 時代更替

前話說到,鎮子再次遭到了襲擊,我所在的工場更成為了強盜們的目標之一,緊急的一瞬間,一個黑衣,看似年老的男子拯救了我,更是以某種方式嚇跑了強盜。

說實話,那種實屬意外的操作令我驚訝十分,難不想我真的遇上了傳說中的高人?

我想也沒想就好像一隻‘跟尾狗’一樣尾隨着主人,經過一座又一座山,他越來越快最終失去了蹤跡。

難得我終於接近了一個能夠成為武林高手的機會⋯,嘆氣! 我失落的回到了鎮上。

“你怎樣了?沒事吧?沒有受傷吧!”說話的這個人正正是我多年的好朋友林家少爺林光耀。

他剛好外出了才沒有受到任何損失,剛回到家後看到這突如其來的操作他也就是目瞪口呆,

“爺爺及父親已經外出,林家的弟兄姐妹們都已經出發前往救援⋯,我也就無能為力,只能原地踏步見步行步⋯”

我想安慰他,但是現在這個情況其實我也想不情應該如何才好,所以我決定沉默最好。

發生了這種大事件,知府的責任最重,明明手握如此多的重兵,卻連區區盜賊也能夠如此輕鬆的闖入⋯,這次他也難以下台了。

差不多三天後的早上吧,我所說的當然成為了真實。衙門的大門中開,外面全都是圍觀的居民,知府節節發抖的跪在地上,看着面前的另一位看似高級官員的人在說着一些隆重的說話。

“咳嗯。奉天承運、皇帝詔曰,知府不責,應與庶民同罪,作為本鎮最高權力者竟然讓所謂強盜輕鬆闖入⋯,礙於你多年來盡心盡力,服務朝廷,現輕判你老年回家享樂,不再過問朝廷事!“

這番操作嚇得那個知府膽子都破了,只見他手忙腳亂,應承回答:”謝、謝主隆恩!“

我站在正門的另一方看着整個事件的發生,我心想這又是一個朝代的終結了,知府的一家從其父親開始就已經負責我們這個小鎮,他父親是當年一個十分著名的‘文官’,因為夠膽指出當今朝廷的錯誤二令到皇上重視,知道南方強盜之亂越發嚴重,於是決定派遣其父前來坐鎮,他們兩父子已經在這至少四十年了。

又過去了一個星期左右吧!這段時間鎮子的出入口都有精兵駐守,可能是因為避忌他們的原因吧,盜賊們並沒有出現。又過了數天的時間,早上七時左右吧,在鎮子的北門,大量的居民聚集,正因為朝廷派來的新知府到了。

我當然也有跟着去!我怎可以缺席這種大場面呢!即是他們還沒有到達,從遠處就已經能聽到齊整的腳步,還有馬蹄的聲音,看來是一支聲勢浩大懂的軍隊。

不久後,我們終於能夠看到那支軍隊的整個陣勢了,帶領這支部隊的正正就是即將前來到任的新知府-姓秦。秦知府並不是官府世家出身,而是一步一重天,從下層打拼上來的,因此我們十分期待,他眼神凌厲,聽說武功蓋世,他親自培養出來的秦家軍也是朝廷第一等的精兵,這支精妙部隊已經先後多次與外國現代化的軍隊來過了幾次爭鋒。

他的部下裏多為武林世家出身,有綠林義俠又有南派教頭,所謂聲勢浩蕩,有了他們強盜們也難有所作為了 。

在秦軍的幫助下,主張全民練武,強身健體、精益求精,多所武術學校重開,專門培訓青少年。但是對我而言,功夫再高也高不過享有飽肚子。

這天我又轉了工作,在茶樓裏當小二,這裏從早到晚都十分興旺,一時三刻都沒得休息,左右穿梭的我練得一身好功底,左穿右插使得我迴避力增強,驕傲自滿的我日復一日的工作,早就忘記了武俠夢。

轉下眼已經是下午六時左右了,人流越來越少,反倒是很多客官光顧希望借宿一晚,我無無聊聊,拿着掃把左掃右掃,發現有兩個身穿黑衣服的男人好像在計着什麼大事⋯。

對我而言也沒有什麼所謂吧!反正這裏是公眾場所。突然我眼望一望,其中一個留作長辮子的男人好像‘熟口熟面’,哦對了!就好像上次那個救了我們的黑衣大叔!

我想我上次跟中了他那麼長的時間,他一定記得我是誰吧!即是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慢慢的就像一隻老鼠,輕飄飄的打算偷偷的聆聽他們在說什麼東西,已經快要接近了⋯

“師兄,即使我們派擅長貼身短打,但是你今次的對手可不是一般人!那是白蓮教的神打高手!傳說他們擁有一個連子彈都打不穿的身軀,他們身穿白衣,其他人都恐懼着他們!你一定要小心行事!“ 與他對坐的另一位老年男子說着。

我所處的位置靠近那個老年阿叔,看不到他的正面只能夠看到那個正在說話的男子。我只好偷偷的看看他是誰⋯

突然嚇我一跳!我知道那人是誰!那人正是光耀的爺爺-林聖,醫學出眾,但我從來沒有想到他會功夫!那這個被他稱作師兄的人到底是誰呢?

他們的話題結束,就見那個老年男子站起身來準備離開,為了不讓他發現我的存在,我非常靈活的打了一個關斗,剛剛隱藏好在另一桌子下。

“師弟不用擔心⋯,區區一些只會用一些什麼神話、傳說來欺騙他人的江湖騙子,我從來沒有在怕!“他轉身離開,眼神凌厲,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可以欺負的人。

“唉⋯一代新人勝舊人,時不我與啊!掌門師兄你為何不明白!我們也落後了啦!“林聖看來很失落。

我看到那人終於離開了,嘆了一口氣,不曾想突然一人大力地拍在我的肩膀上,“你怎樣了?在做賊嗎!”來者正是林光耀。

不遠處正在喝茶的林聖突然嚇了一跳,他把茶也吐出來了,看了過來。顯然光耀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一頭問號,傻傻的。我感嘆⋯,這個豬隊友!

林聖慢慢迫走了過來,看來並沒有生氣的樣子,只是小聲地說了一句:“真是老了、真是老了!” 他並沒有多番停留,並沒有理睬我們,向知櫃付完錢就離開了。

我問光耀知不知道他爺爺有沒有什麼親近的朋友,他想了一想回答:“好像就是有一個跟他年紀不相伯仲的老頭,我小時候曾經看過他一次,之後就沒有再看過他了!”

“你爺爺會功夫嗎?”我問他。他看起來想的更加不明所以,一頭霧水的他問我:“為什麼會問我這些問題?你也知道我爺爺是醫術出名的!但是想來想去其實也有可能,畢竟以前的人很喜歡受傷自己醫自己的!“ 他回答。

現在越來越多謎團了,他們兩人到底是什麼門派的功夫,白蓮教又是什麼?

就請大家繼續留待下回分解!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