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今天那些我在歐洲體驗着前所未有的熱浪的故事⋯

涼涼爽爽的冬天,熱度剛好的夏天,歐洲就開始一切平常,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冬天不再冷,夏天更加熱,每個夏天都出現熱浪,就好像把人的魂魄吸進流沙地獄之中⋯

“緊急消息!緊急消息!未來的溫度可超過40度!請小心留意中暑!”電視中那個熟悉的新聞從業員隆重的說道。

前幾天的我還是那麼平常的走在街上,冬天衫當夏天衫穿着。長長的冬天牛仔褲加上恤衫,或是T恤加上運動長褲,大家還是望着自己手頭上的東西,誰走過了誰,誰又知道誰了?

曾經有幾天確實很熱,六月中旬的布里斯托,但未至於熱到像新聞所說的。我並沒有看上眼,因為每天都很忙的原因,反正又不是很長的時間,就只是一至兩個小時,因此我還是並不留意出外穿着的衣服。

又有幾天-下雨了⋯,溫度驟降使得我精神爽利,外面久違的看到了白色的迷霧,清爽的水珠,為植物給人類們帶來一點點的生息,事與願違,只是幾天的時間後,溫度又重新提升至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昨天晚上看到了可怕的新聞,葡萄牙、西班牙等地就像每一年的夏天一樣充滿着四周的山火,就好像一個極度恐怖的地獄一般,看得人心中震盪,極之可怕!大部份的英國建築並沒有冷氣,將我家為例,我借了宿舍的一個所謂小型風扇,他雖然在動來動去,但他帶來的涼爽卻是局部性的,稍微行遠一步也就再也不能感應到。

終於結束我那長期的工作,原本就想放鬆心情,先去休息幾天,但這等炎熱的天氣下怎麼休息,非常難以睡眠甚至是熱死人,每天晚上都張開眼,枕頭全都是汗,每天都要洗衣服。

明明不想每天都不停洗澡,但是卻是臭臭的,不做運動也全是汗,街上的熱血男兒們決定全裸出門,年輕人們都是休閒運動裝,非常接地氣。現在,只是狗狗們,人類也快要把他們的舌頭晃來晃去了,這只是為了消暑不要多想了!

前幾天河邊有夏日慶典,跟以往不同,大量的人潮墟冚,又加上高溫,消防員隨地戒備,救護員也是,警察在維持秩序,還有演唱會,數不清的過千人在一個非常炎熱的溫度下進行做戶外活動,多麼刺激呢!多麼刺激呢!

那個太陽實屬炎熱,怎麼看得到呢?他相比起平日的橙色更像是一個非常元穩的深紅色,整個地上都是蒸氣,能夠看到面前的景象都好像在搖搖欲動一般,就好像海市蜃樓⋯,要保持精力還有二式才能夠勉強的走在直線之上,繼續走下去⋯。

更為可怕的是,如果我沒有了眼鏡我什麼也看不到,但我的眼鏡快要溶掉了,就好像任何東西被岩漿所吞沒,下一秒就會消失不見⋯,經常性的口渴導致我不停地用錢坐下來大口大口的喝着冰冷飲料。

冰淇淋十分的暢銷,大排長龍,在現今這個時代災難看見那種懷舊、傳統的雪糕車,今天卻一連看到很多,真的是難以想像,孩子們追逐雪糕車的背後大叫著:“叔叔,叔叔!先不要走,我也要雪糕!”立即產生了一場追逐戰,不遜於香港動作電影的⋯。

即使電視台強調沒有事就不要出街,但由於父母久違來到英國的我,當然不能經常待在家中,要外出買東西以及收拾行李準備下個月的搬遷,但是我們都為了不要中暑仲唔快啲回到家中,因此可幸,但想到街上的銷售員以及從業員時,我想到的是他們的無奈,希望他們可以踏過這一天,晚上回家好好的休息吧!也不知道這場熱浪會持續多長的時間?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