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汀的事务所
斯汀的事务所

LGBT🏳️‍🌈 世界公民🌍 热爱旅行和读书 和我一起不断拓展生命体验的边界

再见heron island | 那些蓝色的梦幻日子

我一生中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蓝色,我不会忘记那样简单的蓝色日子。

告别Heron Island

上月底我离开了Heron,回到了离岛最近的一个港口城市Gladstone,打算好好练车,为之后的road trip做准备。

回到陆地第一天,竟有非常强烈的不适应感。

这个阳光下的滨海工业小城,满眼楼房商店,四通八达的马路,耳边是不绝于耳的汽笛。我站在即将租下的简陋单间里,听着房东叮嘱我给她转租金押金,看着空空的房间心想要去超市买生活用品

好久没有做这些日常琐事。当时在那个屋子里,脑子里不断闪过赫伦岛那片纯净的蒂凡尼蓝的海洋,眼前似乎还能看到海龟慢悠悠的在我面前游过,还有岛上的人们光着脚走过小岛的各个角落。一瞬间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仿佛穿越了一个世界。

与绝大多数人习以为常的普通日常生活相比,赫伦岛的生活简单到极点。

生活里没有购物,付房租,搭乘出租车这些琐事。生活上的一切原始而简单,吃住被照顾的好好的,每天只有工作,泡海水,看夕阳,追小海龟,发呆,躺沙滩睡觉。

现在回想起来,赫伦岛的日子真的有点梦幻,跟我一生中其他的生活方式相比,如同一个蓝色的梦。

岛上的日子

我不能说我是一下子爱上赫伦岛的生活的。初上岛的时候非常不适应空气中弥漫的鸟屎味儿,加上天气闷热,工作辛苦,差点打退堂鼓。

不记得什么时候变得开始适应了岛上的生活方式。应该是从在海里游泳越来越自信开始。一旦与海水建立了亲密的连接,开始熟悉水下的珊瑚礁的样子,开始知道你喜欢的鱼和海龟都在哪里出没,开始往海里看的时候有种去邻居家里的熟悉感,岛上的生活变得不同起来。

日子简单而重复。Heron是个很小的世界。

早上在员工村的小木屋里起床,换好制服,推开门吸一口带着鸟屎味的新鲜空气,又是一个大晴天。

去公共浴室刷牙洗脸后,捧着个盘子去员工餐厅吃饭。早餐是雷打不动的是培根,香肠,鸡蛋,蘑菇,煎饼以及一些罐头水果。

7点准时打卡上班。所有人一起叠着毛巾床单。之后两人一组推着小车开始沿着度假村打扫房间。顶着闷热的天气工作到中午时分,匆匆去食堂打一份沙拉做午餐。再继续工作到下午3点。

下班后通常筋疲力尽。洗个澡要么沉沉午睡而去,要么打起精神去海里浮潜,如果此时正好刚好涨潮,就是和海龟们一起游泳的好机会。

奇怪的是就算身体累极了,在海里游一圈,身心会轻松不少,疲惫便会一扫而光。做hsk的工作,优点就在于纯粹是身体累,心里是一点都不累的,毫无精神压力。 

潮水太低也没有关系,拿上个沙滩巾去漂亮的north beach海滩,或看书或晒太阳或跟朋友聊天,或在树下睡个觉。

海滩散步

到了五点便是雷打不动的晚饭时间,晚饭会稍微丰盛一些,通常会有炖肉,烤蔬菜,意面,咖喱,米饭等等选项。运气好还有新鲜水果和甜品。岛上的三餐算不上好吃,但是量管足管饱,营养还算均衡。

我们几个朋友会捧着各自的盘子去食堂打饭,然后围坐在一起,边吃晚饭边聊天。

晚饭后是我很喜欢的时间,暑热散去,气温很舒服。可以去jetty的海里泡着抬头看夕阳,低头看Ray和鲨鱼在身下游过去;也可以跟朋友们直接坐在沙滩上,聊着天,看着晚霞;又或者此时正是小海龟破壳而出的时候,围绕岛上的沙滩走一圈,往往可以看到一窝窝小海龟破壳而出冲向大海,非常可爱。

围观小海龟出生

Heron拥有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夕阳。

jetty看夕阳

即使天天看,遇到特别美的夕阳仍然止不住赞叹。

多彩的晚霞

这个岛太小了,人与人抬头不见低头见,一天遇见好几回,很容易变得很熟悉。这里交朋友很容易,如同生活在一个小村子里,不太容易有孤独感。我有朋友形容就像是韩剧1988或者老友记的感觉,大家住得近,相处的多,逐渐形成特别亲密熟悉的关系。

由于没有手机信号,我丢掉了以前老是通过手机联系人,老是泡在网络的习惯。小岛上大家很习惯直接的靠面对面的交流,需要问什么可以直接去对方家里。

每一天,大家总是相约做一样的事情:浮潜,在沙滩躺平,看夕阳。

时间一久,外面的世界变得遥远,我也不太积极去follow世界上在发生什么新闻,而是实实在在生活在岛上这个小世界里。大家在一起谈的往往是:今天要不要下海,下海看到了什么,能见度怎么样,水温什么样,有没有看到小海龟。

岛上生活不是完美的,有时候可以单一而无聊。很多员工是背包客,有些人带着参与海岛派对生活的心态来。如果你愿意,常有各种派对可以让你喝到烂醉,然后第二天带着宿醉上班。

从害怕大海到自由融入

来heron前我的游泳技术十分一般,而且不会踩水,所以一开始浮潜我一直带着救生衣。

这其实有点尴尬,因为大部分欧美或南美背包客游泳技术都很好,我只见到中国背包客或者亚洲面孔的游客穿救生衣或带浮漂。

穿救生衣下水一点都不酷,而且严重拖慢速度,游起来更累。有一次我跟一个中国的朋友穿着救生衣往回游的时候,正好遇到一群小屁孩一个接一个在jetty上往海里跳水,不禁对澳洲小孩的好水性羡慕嫉妒恨。我们拖拖拉拉在水里好久,最后非常不情愿地在他们身边穿着救生衣爬上岸。

实际上即使不太会游泳,带着呼吸管穿着脚蹼,非常容易在水里漂起来。对游泳技术要求一点都不高。可惜我一直有点恐惧大海,直到最后两个星期才尝试脱离浮漂,然后发现根本不会沉下去。

克服了对大海的恐惧,只带着面具和脚蹼下海后,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因为每天都是沿着我最喜欢的路线浮潜去找海龟,对那里的海域越来愈熟悉,后来看到那些珊瑚礁,有种去邻居家串门的熟悉感。

习惯了后有几次我独自出海,飘在平静无边无际的水面的感觉其实很好。不算小鱼儿,heron浮潜的常规三件套是鲨鱼,海龟,Ray。

鲨鱼游得飞快

Ray很多沉在水底,鲨鱼常常刷一下在你身边穿过,而海龟则是你在海里游泳时候的好伙伴。他们动作慢且优雅,你接近他们的时候可以跟他们一起游,近距离看着他们。我很喜欢看海龟探出头换气,非常可爱。

沉在水底的Ray

有时候遇到一大片水母,这时候会有一大群鱼儿或者海龟过来进食,可以看到他们的嘴巴一张一合吃水母。

傍晚的时候在jetty泡海水很舒服。这时候被太阳猛晒一天的海水很暖,我们经常在那时候去练游泳。泡着海水,抬头看到夕阳和晚霞,低头可以看到鲨鱼或者ray在缓缓游过。

克服恐惧,跟大海建立起信任关系可以说是我从heron生活里获取的最大收获之一。且亲眼看到海下的世界是那么丰富,那些海洋生物是那么可爱。

泡在海水看夕阳

做岛民的日子里,无论走到哪里,眼里总是映着那片蒂凡尼蓝的海洋。一生中从来没见过那么多蓝色。我不会忘记那些蓝色的简简单单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