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研
沐研

一個極愛動漫漫畫跟小說的小小繪手+文手

日常(負面文注意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所以我上課都在睡覺

沒,摘要那句不要理它www

文筆不好請見量


我其實本身是一個身體跟心理上面狀態都很差的人

有事沒事頭痛什麼的幾乎是日常,不過影響我最深的卻不是這個

心理,一個我永遠跨不過的坎,不敢跟任何人說,所以我才在沒有人認識我的這個平台上發點牢騷


其實我有在想未來上大學之後是不是應該自己一個人去外面住,不是宿舍,是到外面租房子那種

想自己一個人生活,比較輕鬆自在,對生活比較沒有壓力,也不用擔心整天都要社交


但是同時我自己也很害怕,害怕我自己一個人撐不過去

我最近常常半夜會突然驚醒,心在跳很快,手腳顫抖

但主要問題不在這,在以上的症狀同時最讓我感到困擾的是,我會陷入一個自我懷疑的世界中

之前一直以為只是做惡夢罷了

但最近發現我在醒之前沒有印象自己有做過任何惡夢(一般做夢我醒來之後都會記得)

衝到家裡客廳,懷疑人生一個多小時

邊哭邊想著自己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生活在這個世界的意義是什麼

那一個多小時對我來講真的很煎熬,不是我故意去想的,但是腦子會不自覺一直跑出這些問題,然后自己就會越來越慌


其實我自己有在懷疑這個是不是恐慌症,但是我也沒去看醫生

畢竟父母覺得我很正常,很樂觀,不可能會有這種病

我爸媽對我不錯,我也跟他們感情不錯,但是自從上了國中之後,我慢慢開始不會和他們分享生活大小事,會篩出他們可以接受的資訊才去跟她們分享

因為不想讓他們去介入我的校園生活

不管有多不順

因為那畢竟有一部分是我自己的原因

這一切不是學校有小混混什麼的

只是自己交際圈一直換,一直在個圈子來回繞,繞到最後感覺每一圈的人都是朋友,卻沒有一個是深交


會害怕社交也是在這個時候慢慢發現的,雖然我依舊還是會去主動認識新同學,但是這是攸關於之後有問題需要幫助時有人可以幫忙的部分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選擇不去與人溝通


以前的我是一個還蠻在乎課業的人,國中曾經拿過學期成績校排三,不過上了國中一陣子之後,發生太多意外,各種陷害各種無故被霸凌之類的,使我國中成績跟坐雲霄飛車一樣。自那之後,基本上成績就只是一個為了給父母一個交代用的東西


說實在話,想一想覺得我國中時期還蠻狼狽的


我上的高中是某所明星高中,身邊的大家成績都很好,所以我高中過一陣子之後也開始拼課業了。

但是在開始拼之後發現我的心理越來越不好


「壓力使心理變得越來越強大」我國中導師曾經說過這句話,我也相信

但是最近事情越來越多,課業加上雜物下來,我發現自己雖然腦子表示我還行,但是內心深處告訴我我自己大概已經崩潰了吧

課本忘記帶,便當打翻什麼的衰事,已經變成日常

回到家之後常常會各種發瘋,外人看起來會很像酒醉的那種

我家人每回都表示:他是因為今天學校過的太開心了所以才看起來發酒瘋

我其實也覺得自己感覺是醉了

還希望自己是真醉

希望可以放棄思考一陣子

因為一直思考真的很累,很累


我覺得自己的生活並沒有比一些其他人來得更忙碌,更緊湊

所以常常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弱了一點

明明其他人都活得好好的

為什麼我時不時就會那麼痛苦


然后在這麽想的同時

又會開始擔心我這麼頹喪會給身邊的人添麻煩

接著就是自暴自棄階段

然后惡性循環就這樣一直持續下去

雖然吧我自己沒有一些什麼自殘舉動

但是以我現在的作息

基本上大概跟慢性自殺沒什麼兩樣了吧


最近的舒壓方法是寫小說

因為我平常我不會在有人的時候表露我的負面性格,所以就會偷偷把它們藏在角色中

既然現實不讓我抒發,我就把感受藏進二次元,讓角色來去抒發吧


推薦給各位跟我一樣的人


好吧大概目前想講的就這些,畢竟時間也晚了,有什麼新的對生活的心得再來發文吧,感謝閱讀完的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