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道德绑架


source:pixabay.com

小果是一个为人心地善良的女孩,她纯真开朗,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慷慨解囊,帮助她的童鞋王薇解困… 听说是这位童鞋借了小果三百块钱买回家乡的火车票


既然是借钱,理应要怀着感恩的心及时还钱吧,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呀


可现实生活中,常常是借钱的是“大爷”,还钱的是“孙子”


王薇答应还钱的,本来也应该还,在自己有钱的时候就应该及时先还钱,但她确没有…


此时的小果想换一部自己很需要的新手机,她自己本身也不是很富裕的女孩,实在是手机不能用了才不得不换


小果平时是省吃俭用惯了的童鞋,所以在凑钱换手机,而不是想着去借钱买手机… 小果也是听室友说,学校即将发放助学奖学金…… 所以才想到曾经借过她钱的王薇还有三百块钱没有归还她


于是她很客气的拿着同室友给的香蕉去隔壁寝室找王薇还钱,当她善意的提醒王薇还钱的时候… 对方却装傻充愣说:“啊,三百块钱我还没还啊,我以为我还了呢”🙄


这言下之意的王薇不是明摆着想赖皮嘛,借钱没还!还说以为自己还了?没写借条的?就算没写,借别人钱这事能忘记装傻耍懒不还吗


既然这样,小果就只好直接了当说自己需要换手机用钱,请她还钱也是对的呀,然后王薇就答应等助学金下来就立即还小果钱,小果听闻还谢谢她,好像自己催别人还钱还不好意思似的…


过了几天,王薇奖学金到手却买了新衣新裤… 小果在路上看她既然有钱买新衣了肯定是有钱了,于是直接找王薇理论,“现在总可以还我钱了吧”


此时王薇却说:不好意思,我的奖学金都买了面试要穿的新衣新裤,还差鞋子没买,所以钱暂时还不了… 说穿了就想又赖着不还呗!


这下小果就不客气了,说:“你答应要还钱的呀,怎么老是出尔反尔呢?


王薇说:“我只不过想公平对待一次,想包装一下自己去面试找个好工作,你为什么就不让我一下,你买手机只是娱乐支出,对于你只不过是消费选择,而我只是想给自己一次机会,非要这么逼我吗?”


哈!真是好笑了!自己不还钱还有理了!还哭着装可怜,搞的引发一堆围观群众来指责好心借人钱的小果……


所有人都说小果不善良,做法太过分了!有些人还录了现场视频发到网上,几乎所有不知情的人都指责小果太不人道,太咄咄逼人了!


唉… 这些围观群众根本就不清楚事情的真相,只是看到一个装穷装可怜人的表象… 她以为她自己穷就可以博取别人的同情,真不知神马叫廉耻吗


小果毫不客气地说:“你以为你哭你就有理了,你穷我借钱给你是看在童鞋情分上 ,但不代表我有义务帮你啊!我要回的是我自己的钱,有什么错!


围观的童鞋更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说小果为了三百块钱至于吗?


哈… 真是好笑了,你那么高尚你怎么当初不借钱给王薇呢,小果好心借钱帮助童鞋还错了?


这就是道德绑架!小果说,你穷就可以站在道德至高点上绑架别人吗?你也有手有脚为啥不靠勤工俭学去自己挣钱买自己需要的东西,拿着别人的钱学别人穿名牌,这不就是贪慕虚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