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過生活
安安過生活

介紹好物、吃東西是副業 ✨所有評論皆是不客觀推薦✨ 主業是設計、網站、攝影,有自己的工作室! 做過不同職位的雜事,陸續分享職場眉角、和職位間的有苦難言~ IG:ann.eating 💌

來份小確幸早餐!5分鐘快速做出超可愛柴犬和龍貓吐司 | 【懶人料理】焦痕柴犬吐司、巧克力龍貓吐司

貓咪吐司其實已經火很久,但光是吃貓咪吐司沒什麼意思

網路上有各種藝術畫,將貓咪形狀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搜尋到很想嘗試的幾個圖案,就是柴犬吐司和龍貓吐司

 

先準備貓咪吐司,我是買全聯的2片生吐司49元

 

另外需要準備錫箔紙、巧克力醬,當然一定要有烤箱

簡單三樣東西便能快速完成超可愛的卡通吐司

 

如果要買巧克力醬,建議可以買擠壓式的

但你家現有和我的一樣是Nutella這種抹醬型

那找一個夾鏈袋或密封袋,將抹醬裝入並在尾端剪一個小口

孔不要太大,之後造型會比較容易

 

 

巧克力龍貓吐司 食譜

從最簡單的龍貓吐司開始

 

確認好要塗抹巧克力的位置

巧克力醬一擠下去,失敗就失敗了喔!

我最後龍貓身上的花紋擠錯😂😂😂

簡直功虧一簣(但我不講你是不是沒發現哈哈)

 

擠上巧克力後我還是會稍微烤一下

讓巧克力表面融化,吐司部分烤酥

 

 

焦痕柴犬吐司 食譜

柴犬吐司則會稍微需要一點美術技巧

 

最簡單的方式是淺棕色部分直接抹花生醬

但我不是很愛吃花生醬,所以用焦痕方式呈現柴犬

 

白色區域不能烤出焦痕,因此要剪出對應形狀的錫箔紙包覆

錫箔紙可以讓遮住的部分受熱均勻、不容易烤焦

 

要烤的微焦,所以烤箱溫度不要設太高、慢慢烤

我用烤箱預設的烤吐司模式,大概烤5分鐘

建議分段烤,先烤幾分鐘打開看一下狀況,再烤一兩分鐘

時間會依據每個人的烤箱和溫度而有所差異

 

最後用巧克力醬畫出五官就完成了~

用同樣的原理,可以烤出各種卡通圖案喔!


想看更多我的推薦?追起來✨ www.instagram.com/ann.eat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