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Chou
Ann Chou

Ann Chou 喜愛電影和威士忌,既是藝術家,也是行政愛好者。以自己架設的品牌營運系統,紀錄每次發行作品的企劃案與過程。曾出版繪本及獲得獎項 2022 3x3mag merit 。於 2022 年初成為 NFT 創作者,主要活躍於 Tezos 鏈,並發表多篇創作者心得。 https://linktr.ee/annchouillust_NFT

《微醺的樣貌》畫筆下那些搖曳神情

酒鬼 x 繪畫 x 似顏繪 x 自我介紹

第一次在 Matters 發文,本來想先發篇自我介紹,後來覺得直接來發篇酒鬼創作者的作品,好像更能直接介紹自己。

嗨,我是 Ann Chou,是個酒鬼。

今天來介紹我的系列作《微醺的樣貌》,最初樣貌系列是我 2017 時在早午餐駐店的活動,當時的主題為《食慾的樣貌》,讓客人邊吃飯邊描述為什麼要點這道菜,進而畫成似顏繪作品,後面牆上剛好又是掛我的作品,可以順便介紹展覽。

似顏繪活動「食慾的樣貌」,Green Kitchen 貳,2017

我一直都很喜歡畫情境,如果能和客人互動時將聊天內容畫入似顏繪中,對我來說會比單純畫人像更有趣,對客人來說這張作品也更多了些紀錄意義吧?

其中有位客人在與我聊天的過程中,看到牆上父女在小吃攤的作品《爸爸的小情人時間》,告訴我她的父親剛好去世,這件作品讓她想起過去的回憶,後來我又為她另外畫了一幅作品由早午餐店轉交給她。


當時為客人額外創作的作品

我在為期 2 周的駐店期間重做了幾次宣傳牌,也不斷調整向客人自我介紹與物色客人的方法,自由打賞形式是讓我收入鰻低的其中一個原因,但也和該早午餐店能遇到的客群有關,但那 2 周著實讓我在與人群互動上的經驗增進不少。
更多「食慾的樣貌」活動紀錄>>link

帶著表情大師的客人
蛋和麵包必須分開吃的女子
熱愛雞肉的男子

後來 2019,經過介紹意外得到在酒吧駐店一晚的機會。替當天來到店內的客戶畫下每個人對酒的喜好,以及酒後的點點滴滴,這樣的對談作畫一直很耗費心力,但卻是飽滿充實。

外放可愛的客人談論自己時會發光,會讓我很想微笑;謹慎的客人雖然面貌不清楚,但還是能發現他溫柔的本質;很努力想表達自己的客人,我覺得我能放在畫裡的是祝福,你早就擁有自信和勇氣了。酒吧雖然也沒收到多少錢,但是客人請了我幾杯平時我買不下手的好酒。(讚讚的啊) 

在創作風格改變後的 2021 年,才延伸出 《微醺的樣貌 - 粉紅酒、威士忌、啤酒》這三幅作品。

・作品名稱:微醺的樣貌 - 威士忌 (2021) ・作品簡介:Drunk Drunk Drunk。我只是塊沒有感情的酒精海綿。
・作品名稱:微醺的樣貌 - 啤酒 (2021) ・作品簡介:Beer Beer Beer,潛入酒桶。

偷說粉紅酒這件真的蠻好賣XDD 是我作品裡的暢銷款
購買《微醺的樣貌》畫作與周邊>>link

回到對酒的喜好,其實我是威士忌純飲派的,不加冰不加水,也不能說這是我的品味,這其實是節省+嗜酒下的結果。威士忌是綜合價格與酒精濃度情況下,最划算的考量,一點點就可以有微醺的感覺,我的預算也只有 NT$400 上下而已。其他酒我也會買,但就只是偶爾。家裡的酒櫃裡也有些庫存,不過我都在房間裡偷藏威士忌,這樣家中酒櫃的酒就只會以很慢的速度消失,不會被家人發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有連結整理:
1. 「食慾的樣貌」活動紀錄>>link
2. 「微醺的樣貌」活動紀錄>>link
3. 購買《微醺的樣貌》畫作與周邊>>lin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