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11月26日記得回家投票!

明天的投票還有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就是十八歲公民權要進行憲法修正,這是台灣歷史上首次對於憲法所提出的修正案。

明天就是選舉日了,大家有想好要選誰了嗎?都會去投票吧?

四年一次的九合一大選,對台灣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從縣市長到鄉鎮里長,都要在這一天票選出來,並由當選者負責處理接下來四年的地方大小事,從這個角度來看,選舉當然重要。

台灣是亞洲數一數二的民主聖地,人們對於投票這件事非常熟悉,而且民主意識也傳遞得非常廣泛,所以相信一定能將最適合的人選送進對的位置。不過明天的投票還有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就是十八歲公民權要進行憲法修正,這是台灣歷史上首次對於憲法所提出的修正案。

目前台灣的公民權是二十歲成年了才能履行,當然這是基於過往的社會現況所做出的判斷,因為以前資訊流通沒有那麼快速,教育也採循序漸進的方式,所以人們的普遍共識就是青年要到二十歲才能累積足夠的學識與經驗,如此一來參與公共事務也會比較恰當。

然而隨著文明的進步、資訊的發達,以及觀念的開放,許多年輕人在學校就已經有相當多社會化的體驗,也有很多管道可以學習公共事務,甚至可以為自己的權利發聲。也因此,將公民權的行使下修到十八歲的議題,就成為這次選舉的焦點之一。

對我來說,十八歲就可以投票這件事我是相當贊成的,因為我一直都有機會可以跟十八歲或甚至年紀更小的青年朋友相處,雖然他們還年輕,但我可以感受得到他們的想法很全面也很成熟,而且還多了令人激賞的創意,讓他們早一步加入公共事務,對社會整體來說應是好事。

明天選舉日,有空的人記得一定要去投票唷!祝福台灣越來越進步,大家也都越來越好!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