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Anna聊時事:雙11快到了,大家想好要買什麼了嗎?

雖然雙11話題炒得沸沸揚揚,但還是有不少人已經從這種瘋狂的低價競爭遊戲中清醒過來。「一分錢一分貨」,想要用超低價買到超高品質的商品,等於就是又要馬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站在企業老闆的角度一想就能明白了,價格要比別人低,那就只能降低品質與成本,畢竟還是得要生存下去啊。

雙11快要到了,每年到了這時候,廣大的消費者就會趁機把想買的東西都提前塞進購物車,然後活動開跑就一次清空,想盡辦法讓優惠最大化。當然各家電商平台也紛紛祭出殺手鐧,甚至進入11月就搶先預熱,一波波超值價不斷推出。

也正因為如此,每年雙11過後都會帶來很大的「後遺症」,包含物流人員的疲於奔命,還有堆積如山的商品所衍生而來的包裝浪費等等。

價格的競爭在市場上是最常用的營銷手法,廠商願意薄利多銷、消費者用便宜的價格買到自己想要的商品,看起來是雙贏的結果。

當然這件事情值得探討的角度很多,大家都是為了生存,反正各取所需且供需能夠達到平衡就好。

不過,雖然雙11話題炒得沸沸揚揚,但還是有不少人已經從這種瘋狂的低價競爭遊戲中清醒過來。「一分錢一分貨」,想要用超低價買到超高品質的商品,等於就是又要馬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站在企業老闆的角度一想就能明白了,價格要比別人低,那就只能降低品質與成本,畢竟還是得要生存下去啊。

所以我覺得,無論是雙11檔期、百貨周年慶、耶誕或是過年檔期等等,不管折扣有多少,商品有多划算,都還是要先考量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花一筆錢去買自己並不需要的東西,那才是最大的浪費。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