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情緒品質決定投資的成果

股神巴菲特也經常用買賣房子來當作勸世教學的案例,如果用房子來思考你能夠理解的話,那轉換到股票或其他金融商品上去,應該就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近期股市震盪很劇烈,因此在網路上也開始可以看到抱怨文,尤其是針對護國神山台積電的抱怨更是多,可見這段時間有多少人的投資受到了影響。

其實不管是股市投資,或是其他任何金融商品,最重要的是穩定的情緒,只要能夠保持冷靜,別在恐慌的情緒之中做出錯誤的決定,往往就能趨吉避凶。

所以我認為,投資要靠的並非是多高的智商、多專業的知識,而是要靠情緒的品質。

情緒品質好,在股票下跌時能夠保持客觀,不會因此而抹煞手中持股的價值,如此一來就會想通很多事。用房子來舉例好了,好比說有一間你非常喜歡的房子,因為價格太高所以你觀望許久,好不容易近期下跌了,你的想法會是什麼?

「太好了,我可以用便宜一點的價格買進了!」是不是這樣呢?

換個角度來看,好比說你用1千萬買進了一間自己好喜歡的房子,過沒多久有人想用500萬跟你買,他的理由是附近的房價都跌了,那你會做出什麼決定呢?

「我不可能賣啊,因為我知道這個房子有超過1千萬的價值。」是不是這樣呢?

股神巴菲特也經常用買賣房子來當作勸世教學的案例,如果用房子來思考你能夠理解的話,那轉換到股票或其他金融商品上去,應該就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巴菲特說得很好,金融市場在進入熊市時,反而是相當好的進場時機,因為好的投資標的全都變便宜了,可別像大多數人一樣,價格高了抱怨不夠錢買,價格低了卻又不敢買~~如果你的心態真的是如此,那建議還是先不要進場比較好。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