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Anna聊時事:最大尾的黑天鵝非美國國債莫屬

美國為了讓通膨降溫,使出了強硬升息的方式,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劇烈震盪,不過這樣做真的能解決問題嗎?通膨會不會又再度升溫呢?而且美國現在的國家負債已經來到31兆美金(台幣930兆),寫下歷史新高,難怪美債會被稱為是「最大尾的黑天鵝」。

有在關注國際情勢的朋友,最近應該有注意到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44天火速離職,接著換上了兩百年來最年輕首相蘇納克的事情。

為什麼特拉斯會閃退?英國最近到底怎麼了?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經濟危機太嚴重了。英國國債暴跌、英鎊大貶、養老基金又面臨巨大虧損,整個國家可以說是雞飛狗跳。

為了救經濟,英國央行採取了貨幣寬鬆政策,這跟美國的升息及限縮完全是不同方向,但無論如何,兩個世界超級強國,目前都深陷經濟危機之中,許多專家學者也指出,英國可能還算小事,真正的大炸彈還是在美國。

美國為了讓通膨降溫,使出了強硬升息的方式,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劇烈震盪,不過這樣做真的能解決問題嗎?通膨會不會又再度升溫呢?而且美國現在的國家負債已經來到31兆美金(台幣930兆),寫下歷史新高,難怪美債會被稱為是「最大尾的黑天鵝」。

孫子兵法中有談到:「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就算美國大到不能倒,但全球經濟的確因為美國的關係而深陷險境,在如此風雨飄搖的重要關頭,股市、債市,甚至房地產,都出現頹勢了,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逐步將資金轉往更安全、更有未來發展可能性的資產上去。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