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Anna聊時事:準備好趁解封衝一波日本了嗎?日幣貶值趕快換起來!

平平是1塊錢,換成日幣之後硬生生多了1日圓。把數字放大來看一下,今天假設我帶著10萬台幣去日本玩,在2021年初能換到36萬日圓,而現在則能換到46萬日圓,多10萬日圓有多好用,你去一趟日本就知道。

因為逐步解封的關係,近期桃園機場又開始熱絡起來了,可見大家真的都悶壞了,想出國去走走,而且大多數人的第一首選就是日本,為什麼?因為日圓匯率太香了。

日圓跟台幣不同,台幣還有央行在控管,日圓則是從2021年年初就開始放飛了,走勢看來簡直跟飆股沒什麼兩樣。

同樣地,我們用簡單的時空對比來看一下日圓的貶值力道。在2021年1月,台幣兌日圓的匯率是1比3.64,也就是1塊錢台幣可以換到3.64日圓。到了今天,匯率來到了1比4.67,等於1塊錢台幣可以換4.67日圓。

平平是1塊錢,換成日幣之後硬生生多了1日圓。把數字放大來看一下,今天假設我帶著10萬台幣去日本玩,在2021年初能換到36萬日圓,而現在則能換到46萬日圓,多10萬日圓有多好用,你去一趟日本就知道。

那麼,以目前的狀況來看,該怎麼換日圓最划算呢?網路上有很多人做過比較,包含評估手續費、匯差持續擴大、付現好或刷卡好等等,基本上這些方法都非常好,能省一塊是一塊,不過我的建議是,用自己最舒服、最安心的方式去換就好。

喜歡先在台灣換好才安心的人,就去換吧;習慣出國用信用卡結帳的人,就把卡帶好,既然都要出國了,就是全然放鬆、好好享受,因為現在去日本消費,再怎麼樣都比過往要來得划算。

至於要不要趁此機會進入匯市投資?那就得多停看聽了,日圓長期以來都是金融市場中的避險貨幣,國際市場一有什麼風吹草動,資金就往日圓跑。

然而如今日本政府的貨幣政策已經改變,堅定持續保持寬鬆,跟美國開始升息不同調,所以日圓不僅已經失去避險的效果,還可能繼續貶下去。

所以說,想要去日本玩的朋友,日幣趕快換起來!至於想投資匯市的,建議還是多看看,畢竟比日幣好的投資標的還很多很多~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