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台積電驚見3字頭!年初到現在神山幾乎腰斬~

今天的台積電,從高點下來差不多快腰斬了。當然這個時間點,市場上絕對充滿了負面消息,包含半導體庫存水位過高、中美晶片戰、兩岸關係等等,股價受到消息面的影響肯定不小。

今天台灣最大的事件,應該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盤中見到了3字頭,從2020年7月底,台積電衝上4百之後,就不曾再回檔到3百多的價位,最高的話則是曾經在今年的1月底左右,盤中上漲至688元。

今天的台積電,從高點下來差不多快腰斬了。當然這個時間點,市場上絕對充滿了負面消息,包含半導體庫存水位過高、中美晶片戰、兩岸關係等等,股價受到消息面的影響肯定不小。

不過,網路上紛紛擾擾的消息真的都是對的嗎?手中持有台積電,或是正想逢低買進台積電的朋友,有沒有先好好研究台積電的發展現況呢?

因為聽到好消息不斷,所以在5、6百元的價位買進台積電;然後因為聽到壞消息不斷,所以決定在3、4百元的價位賣出台積電。

但這段時間,台積電在做什麼?研發、生產、擴廠、徵才、調漲售價……一切如常、持續進步。

其實我相信大部分的上市櫃公司都是這樣的,股價雖然總是起起伏伏,但公司營運不會受到太大影響,每一分從投資市場而來的資金,各家公司都會好好活用,並以股利或股價來回饋給投資人。

這才是投資的本質。

同樣地,我們反觀加密貨幣市場,儘管幣值起起伏伏,但許多加密貨幣的開創團隊,都還是堅守本分,努力發展未來。就像以太幣,一直在朝著「世界電腦」的方向前進,最終的目標就是以智能合約來實現去中心化的金融世界。

再次強調,認同公司理念、肯定公司的努力,所以用資金的投資作為一種支持,並在公司成功獲利之後,享受分潤的甜美果實,這才是投資的本質。

如果你現在手中也有一些投資的項目,不妨趁這個機會好好審視一下投資標的的體質與未來發展性吧,要是一開始的買進理由就是「聽新聞說的」,那現在「照著新聞說的」賣掉也是合理。

無論如何,市場永遠都在,步調亂了沒關係,把心態調整好,休息一下再繼續,祝福每位投資人都能獲利滿滿、投資順利~如果對手上的投資標的有疑問的,也可以到IG私訊,我會提供一些個人的建議與看法讓你參考~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