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雞蛋漲27.43%!這樣你還會想要每天吃蛋嗎?

近期大家應該對於雞蛋的漲價會最有感吧?雞蛋的價格年增率是27.43%,遙遙領先其他日常用品,不過每天都會用到的沙拉油、豬肉、麵包麵粉等物資,也有8%左右的漲幅。

美國政府不久前公布了6月的CPI通膨指數,結果是瘋狂暴衝增加了9.1%,高於市場預期,也創下40年來的新高。消息一出股市與幣圈就猛烈地震盪了一番,不過恐慌的情緒消化完之後,市場還是回到了正軌。

其實行政院主計處早在7月6日就公布了台灣的6月CPI指數,其年增率漲了有3.59%,雖然沒有美國那麼誇張,但卻也已經相當有感,不僅是14年來的新高,而且也充分反應在民生物資的價格上。

近期大家應該對於雞蛋的漲價會最有感吧?雞蛋的價格年增率是27.43%,遙遙領先其他日常用品,不過每天都會用到的沙拉油、豬肉、麵包麵粉等物資,也有8%左右的漲幅。

假如你是賣飯賣麵的小吃店老闆,一定可以深刻體會到煮一碗麵的成本增加得有多誇張,這時,你就得面臨兩個抉擇:

★照實漲價,但可能會流失客人~
★佛心凍漲,但能撐多久呢?

很難選對吧?但這就是現在所有餐飲業老闆共同的課題,其實不只餐飲,其他各行各業也都或多或少得思考漲不漲價,因為惡性通膨一來,沒有人可以是局外人。
所以,你會怎麼選呢?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