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非洲是web3.0的領先地區!想不到吧!?

跟歐美比起來,非洲國家在區塊鏈方面的接受度及應用都已經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從數據就能看得出來,2022年非洲的加密貨幣交易成長了2670%,而且還在成長,這是非常驚人的事實。

這幾年的經濟情勢有多嚴峻?看便利商店龍頭老大7-11的董事長怎麼說就知道了。

羅智先董事長說,拖了3年的疫情及俄烏戰爭導致國際局勢大受影響,通膨加劇、股市大跌,這一波的經濟惡化比2008年的金融海嘯還要更嚴峻。

就連企業發展得風生水起的統一,都對現在的情勢感到「沮喪」,更何況是兢兢業業每天辛苦工作的一般上班族。

我相信羅董事長的看法不會只是他的個人意見,一定有不少商界的前輩也跟他一樣擔憂,因為通膨、疫情、戰爭、物流斷鏈等等的問題,全都是無法掌控的,再加上氣候變遷又越演越烈,台灣的缺電問題也像個未爆彈,這麼多壓力同時間襲來,真的讓人感到很沉重。

經濟現況危機四伏,但危機通常也都伴隨著轉機,雖然市場一片黯淡,但已經有許多眼光長遠的投資人,開始進行各式各樣的布局。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以太坊聯合創辦人CharlesHoskinson在幾天前語出驚人地表示:「非洲將比西方國家更富有!」

為什麼他會這麼認為?原因就在於加密貨幣。

跟歐美比起來,非洲國家在區塊鏈方面的接受度及應用都已經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從數據就能看得出來,2022年非洲的加密貨幣交易成長了2670%,而且還在成長,這是非常驚人的事實。

時至今日,非洲的加密貨幣採用率已經超過了歐美,成為世界第一。

Web3.0是接下來的趨勢焦點所在,儘管技術人才集中在美國或新加坡等國家,但最積極應用的反而卻是非洲各國,另外包含東南亞、巴西等地區,也紛紛開始出現web3.0的職缺招聘,顯示他們對這個新浪潮的重視。

正當歐美等先進國家正為了股市而愁雲慘霧的時候,非洲勇敢地另闢蹊徑、大膽布局,我相信再過一段時間來看,非洲各國一定會變得更不一樣。

如果你也希望自己的未來變得更不一樣,那就趕快開始好好研究加密貨幣吧。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