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你的話是會讓人覺得「勝讀十年書」,還是「白眼翻到後腦勺」?

或許你會說,生活中哪有那麼多正面的事情可以分享?這是當然的,人生難免起起伏伏、酸甜苦辣都會有,但遇到不順的事、遇到心情低落的時候,你還是可以用正面的態度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而不是單純的抱怨、辱罵、批評。

我身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經常會提起一位大老闆跟我說過的一句話:「虛擬貨幣就是未來的錢。」

當時的我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思,但我認為一個身價非凡的大老闆,在金融商場上經驗豐富,會說出這樣的話一定有他的道理,於是我一邊研究一邊投入資產,果然幾年之後,我的人生整個大翻轉。

我想,大老闆送給我的那句話,真的可以用「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來形容。

除了非常感謝他的提點之外,我也向他學習「說有價值的話」這樣的精神,希望自己的所有分享,都能讓人有收穫,或者至少不要引發更多負面情緒、負面思維。

我知道現在網路的整體大環境還是有進步的空間,儘管每個人都會說自己討厭酸民文化,但社群平台上還是隨處可見尖銳、惡意的話語。越是匿名的環境,越是會有肆無忌憚的言論出現。

我想,每個社群、每個團體,日子久了都會形成自己的文化,而酸民文化也不是一夕之間蹦出來的,所以想要改變,勢必也需要時間。這事急不得,但我們可以先從自己做起。努力當一個可以讓人「勝讀十年書」的分享者,至少至少,別為了自己的一時之快,而去散布一些會讓人「白眼翻到後腦勺」的言論。

或許你會說,生活中哪有那麼多正面的事情可以分享?這是當然的,人生難免起起伏伏、酸甜苦辣都會有,但遇到不順的事、遇到心情低落的時候,你還是可以用正面的態度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而不是單純的抱怨、辱罵、批評。

經驗的分享一定會有價值,而惡意的、負面的語言文字,則會牽動更多負能量。期待MATTERS會形成良善的文化,吸引更多優秀分享者匯聚過來!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歡迎追蹤我的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