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CAN

緬甸遊記-Day1

(编辑过)
我要像葉問,一個打十個!!

2017.1.22 我在instagram寫下


[仰光]

很好,仰光已經列入我最討厭的城市,還有13 天,我要像葉問,一個打十個!!走進每個寺廟都在祈禱讓我遇到好人



「緬甸是佛教國家,人民都很純樸善良,它剛開放旅遊沒有多久,很多東西還保留其原本的樣貌,有機會一定要到緬甸走走!」

統整所有旅遊資訊給的資料,我得出勸遊緬甸的以上結論


嘿,在機場換鈔馬上被騙...

在緬甸換錢一定要用新的美元百元紙鈔,但銀行小姐會給你一大疊感覺是清末民初的紙幣。那疊錢厚度會讓你覺得自己是大爺,厚到還要煩惱腰包是否塞得下。一般人拿到那疊紙鈔,應該會隨手放進皮包,然後走人,因為整整有好幾百張,而且在機場的銀行換鈔,行員用點鈔機算給你看,妥妥的啦!

但我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就站在櫃台前算了起來,好久沒有從一屬到100數了那麼多次。還真的有少!我拿給行員跟她說有少,她不動聲色再用點鈔機數了一遍,是我算的數量,補差額給我,像沒事一樣跟旁邊小姐繼續聊天,沒有一句「sorry」。

雖然缺的哪幾張折合台幣大約30多元,但這不是多少錢的問題,而是做人不誠實呀...


接著談好計程車價錢,先到翁山市場晃一圈。

翁山市場好好逛啊!裡面很多手做小物,但我知道後面還有行程要跑,沒有多餘空間再扛紀念品,想等最後一天再回來Shopping(殊不知再也沒有機會回來)。但我有去挑了一件隆基(緬甸男女老少都會穿的裙子),想說接下來在緬甸的日子可以穿,但不會綁,又無法跟老闆溝通,所以最後那件隆基一直塞在我的行李最深處,沒有出場過...


翁山市場外圍有一圈是傳統市場,賣賣小吃,蔬菜水果。天氣真的很炎熱,但他們的飲料跟水果還是擺在室外賣,有些在傘下,有些就在太陽下曬。

這杯很好喝~但吃緬甸的食物要很勇敢(拍自己的肩,我真的很敢!)。為什麼呢?因為這杯從桶子舀出來前,是在大太陽地下曬的。除了這個,後面還有觀察到其他緬甸用餐秘辛。

剛到緬甸還是那個胖胖有肉的我呢~接著我會越來越瘦,哈!我到底哪來的勇氣綁兩條辮子?

蘇雷塔是第二個讓我對仰光扣分的景點。當然不是因為景,是人。

有位緬甸先生從我一進佛塔就對我很熱情,告知我在緬甸佛寺拜拜的順序與習俗,陪著我繞了一圈,在最後跟我介紹他是緬甸的老師(有自製資料夾跟簡介的,很用心),為了學校小孩募款,希望我可以幫忙。好吧...我認命地掏出錢要給他,應該隨喜樂捐吧!他嫌太少!

從我出機場換錢,到剛剛跟計程車司機議價,再遇到你,我大概知道你們這些人對我這鄉巴佬觀光客的態度了,我把錢放回腰包,「NO…Thank You…」跟他表明我不會給更多,我就往外走了,最戲劇化的來了,剛剛彬彬有禮的他,生氣的跺腳,嘴巴念念有詞,走到廟裡的某個角落用力地坐下來瞪著我!是?小姑娘的部分?

來囉!漂亮的大金塔,如果你覺得這是仰光一個很重要的觀光景點,收門票的會公正公開又透明,那你就跟我在機場一樣大錯特錯!一樣發生門票員在找錢時,不誠實的問題。上到佛塔我就找了一個角落坐下,望著這些佛像們,開始思考我接下來還有13天,我要怎麼走下去啊!才第一天就一直諜對諜,悶到一個極致!現在回顧起照片,我都不知道當時我在拍什麼碗糕,因為大家最美麗的風景,對我來說,是一大諷刺,沒什麼心思去按快門。

只能告訴自己,都來了,也沒真的損失什麼,打起精神吧...

就在我出了大金塔,沿著佛寺外圍的馬路準備回去找我的司機時,遇到一個小女生約十歲左右的年紀,抱著1至2歲的弟弟,向我兜售棗子,我買了一袋,不買還好,一買周圍的小孩全部湧了上來,約七八個跟剛剛小女生差不多年紀的小孩圍著我,要賣我東西,我忘記是麼擺脫的,總之,最後在找到我的司機前,在路邊看到那群小孩在分錢...




我英文夠破,司機口音又重,我講什麼他聽不太懂,他講什麼我也聽不懂。他一開始就一直說要帶我去「sleep」,我說「NoNoNo! I don't want to sleep!」出來觀光就是要把握時間,而且才第一天,還沒有像玩到第5天會很累,我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去休息。逛完大金塔預計是要去搭車的,自己旅行,行程都會走很快,逛完大金塔,我其實沒有行程安排了,就是等著搭夜車前往蒲甘,但離搭車時間其實還久。這時司機再度開口要帶我去「sleep」,我想說,好吧,他會這麼堅持有他的理由吧。


結果...

答案揭曉,原來是「Sleeping Buddha」!!中文「臥佛」!現在想起這個笑話,還是覺得很丟臉><哈哈哈!

最後一個景點,我完全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但謝謝司機幫我安排一個長知識的一個地方,而且不用門票錢!看臥佛跟底下的人對照,就知道這座臥佛有多大。

臥佛腳下有108個圖案,代表人的108次輪迴。每一個格子代表六道輪迴中的形象。(網路資料)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臥佛的睫毛,又長又濃又翹~



謝謝我的司機,雖然一開始談價錢並不開心,你大可不必堅持要帶我去「sleep」,就可以早早下班的,最後發現你還是挺敬業的。你留電話給我,要我旅程最後一天回仰光時打給你,但我最後沒打,因為我真的聽不懂你在講什麼啊!怎麼電話溝通?哈!


後來在巴士站遇到一位美麗的江蘇女孩,莫名其妙我們就聊起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穿了全白的洋裝(可是緬甸到處黃土飛揚啊!),在人群中很容易一眼就看到她。我們一起去隔壁小吃部吃了晚餐,這是我在緬甸的第一餐。她聊到,一到過年,回家就被催婚,索性今年就跟朋友約出來放風,她自己已經待在仰光三天,準備去另一個城市跟朋友會合。我也跟她抱怨今天一整天在仰光受的鳥氣。在旅途中遇到一個可以說話的人真好。


巴士站



很像我們的國道客運,三排座位。附小毯子跟麵包餐盒,座位旁還有插座可以充電。毯子真的很重要,空調嗎...一定是壞掉,那個冷度是我穿羽絨外套,披著毯子還是被凍到睡睡醒醒...(暈)


下一站:蒲甘



#100sunniedays Day 9

#緬甸遊記

IG:https://www.instagram.com/thesunnieda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