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讨论课题【相爱容易相处难】

今天日有所思,【世界上是否真的存在着不吵架的伴侣?】
图片来源:Google

今天日有所思,【世界上是否真的存在着不吵架的伴侣】?我很喜欢黄小琥那一首【没那么简单】“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都有他的脾气,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我们都清楚知道“吵架”是贬义行为但很多时候都忍不住跟对方“找事”尤其是跟另一伴。

不吵架就证明是神仙眷侣吗?不吵架就证明双方相处愉快吗?决然不是。同父同母的手足都会吵架更何况是身份,家庭背景不相同的两个人相处在一起,摩擦是肯定难免了。吵架就证明你不爱对方了吗?绝对不是。很多时候吵架的老夫老妻都会忍不住想拿起枪直接把对方射死算了,耳根清静。但到菜市场买菜时又会忍不住的想起对方爱吃的食物。这才是真爱

只要是牵涉到人际关系,不管是父母,孩子,朋友,同事甚至是情人都会避免不了意见不合,摩擦与争执。和伴侣相处久了你是否偶尔会开始觉得疲惫,厌倦。看对方不顺眼尤其是结了婚的夫妻。日子久了是不是发觉对方好像不是当初你心目中的男神或女神了呢?开始怀疑对方好像变了人似的。

我的父母绝对不是恩爱的模范夫妻。在我的印象里,他们除了吵还是吵。每天都有存在着吵架的导火线让我忍不住思考,如果相处得那么勉强为何当初两个人要选择踏入婚姻。生活上的小细节,比如生活压力,金钱压力,子女教育都会一点一点的在消磨彼此之前的感情。由于看到父母这种负面的例子,我一直警惕自己,我将来一定要跟另一伴有良好的沟通,好好说话因为我不要步我父母的后尘。

好好说话】这四个字看似简单,却是一门学问。现在的我偶尔也会和老男人起争执闹脾气。以前的我不会,那是因为我把自己压抑着。毕竟他年纪比我大,我会顾虑如果我闹脾气,他会不理解我生气的原因而只是认为我在无理取闹。但现在的我会想,无论你如何把自己包装得完美,总有一天也会露馅。

很多爱情鸡汤都鼓励大家如果要看清对方的真面目那就先来个婚前同居。如果处得下去才决定结婚也不迟。这一点我非常认同。毕竟谈恋爱,约会大家都努力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呈现给对方。毕竟吃个饭,看场电影,牵手散步的时间不长。但换成同居的话,情况截然不同因为这是长时间的相处,日对夜对,问题包括个人生活起居,饮食习惯卫生习惯等。这些相处的细节往往都会变成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你不需要等到结婚以后才发现对方是个家务白痴,好吃懒做,卫生邋遢的另一伴,到时才来后悔。

很多情侣分手最普遍的理由都会说性格不合。如果你还期待找到一个性格完全和你合拍的伴侣,那我还是劝你别做梦吧。没有天生性格合拍的伴侣,只有包容和体谅。爱,可以让我们不条件的接受对方的小脾气,坏习惯。偶尔吵架不见得是坏事。对我而言,吵架是可以我们有机会更深入了解另一方。

吵架的导火线往往不在于内容,而是语气】。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吵架时只会口吐毒蛇,绝不会口吐莲花。面对意见不合时,当我们表达的方式包含坏情绪,不耐烦的语气,高声量时简单的内容都会变得复杂。你知道吗吵架也是需要勇气?一旦你爆发你的坏情绪时,你要做好对方随时会选择离开的心理准备。人确实会把自己的坏情绪留给身边最亲近的人。往往是我们错误的认知,最亲近的人就会无条件的包容我们所有的坏脾气。事实上忍耐也有限度,没有人义务当你的情绪“垃圾桶”。三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确实很疲惫。

但偶尔的小吵并不是坏事 (必须适可而止)我理解每个人需要释放情绪的空间。比起吵架,我认为冷战,忽视才比较可怕。我不爱吵架,但我会忍不住表达自己的意见因为我不喜欢把不满收在心里。所以我常常会有矛盾。这是不健康的现象。默默的隐忍,突然爆炸的压力锅会一发不可收拾。

我的老男人其实对我很严厉,甚至觉得他对我的要求很苛刻。我常会说他是把我当女儿在照顾。我不想再犯傻,不想再为另一伴找借口。但我是确实了解他的用意,因为他不想我受到伤害以及攻击。因为我不经大脑的性格,对任何人都没有防范导致我被人卖猪仔也死得不明不白。我的老男人包容我的过去,他也明白离婚后带给我的伤害。尤其是遇到同事的不理解,都把我当恶毒女人在看,在针对。低调是他做人的宗旨,因为对他来说为人处世低调才可以减少惹祸上身。

我是那种想说就说,想做就做。我控制不了人家对我的想法,思维,越在意只会让我更疲惫不堪。人家越要打击我,我越要证明我活得很好。但我老男人不认同我的做法,这也是会导致我们闹意见的主要理由。对他而言,我这种大咧咧的性格才是主要让我惹祸上身的。而我是那种一直坚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而与老男人相处久后,我无可否认我的确有成长。以前的我,只要被人误解或冤枉就会坐立不安,想马上想为自己打抱不平。但不管我再怎么努力,不信我的人还是继续诋毁我。阅读激励书籍后,久而久之心态上也会有所改变。信我的人自然会信我,不信的人干嘛我要浪费口水解释那么多啊?我倒不如把时间花在提升我自己。现在的我只会选择沉默。但我不是十全十美,偶尔我也会被负能量攻击,我需要时间消化。

当我们吵架时,最好是先把自己冷静。等彼此足够冷静以后才把要点好好的表达出来。往往生气时说出来的气话比甜言蜜语更可以深刻的烙印在脑海里。切记,不管男女都不要把“分手”或“离婚”随口而出,当作感情筹码或威胁。有时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不足,错不是永远在于对方。不善于谈恋爱的人,一直换伴侣也不会解决问题。同样的问题也会一直循环发生。别试图使用结婚来套牢不爱你的人,装睡的人永远都叫不醒。

当你在感情上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看不顺眼你的另一半时不妨尝试想看,如果今天是你们相处的最后一天,你还舍得生他/她的气吗?多记得对方的优点,回顾对方对自己的付出。也学会接受是人偶尔都会有坏情绪。是生理心理的正常反应。是人都会有遇到不顺心的时候。人生无常,切行切珍惜。有能力爱时就好好的去爱,别等到失去后才后悔。不会相处没关系,我们就勇敢承认双方的不足,把大家的期待说出口。一起成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