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午间随笔 《我们是一家人》

(编辑过)
你是否有想过如果自己是独生子女那该有多好?当家里遇到事情是身为独生子女的你们是否会抱怨如果我有兄弟姐妹跟我分担哪该有多好啊?
照片来源:GOOGLE

你是否有想过或好奇,你今生的父母或兄弟姐妹前世到底是你的谁?你们之前又有什么爱恨情仇让你们这一世人当一家人,当兄弟姐妹。我的确有想过这一个问题,但这是一个不会有解答的难题。你们和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相爱吗?如果你是独生子女你是否有羡慕过有手足陪伴的朋友?相信你们都会常听见父母说 : 你们要相亲相爱啊!

小时候的我曾经很希望自己是独生女这样父母就会把所有的关注都给予我身上。我的童年记忆中,我记得小时候当我妈告诉我会生个弟弟给我时,我第一个反应是很愤怒,很嫉妒,甚至还告诉我妈如果你生出来,我肯定把他丢进垃圾桶。我还记得当时我爸带我到医院探望刚来到人世间的弟弟,我就瞪了他一眼,没有给他好脸色看,哈哈。

我只有一个弟弟,我们父母拥有一对 (女 子)字。我和我弟的年龄相差四岁,但小时候的我们也是吵吵闹闹,抢玩具,拉头发,没有一样少过。但很奇怪的是,每当我看见有小朋友欺负我弟弟时,我心里会很难过,有时看到他哭,我也会偷偷跟着流泪,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血脉相连

我是一个非常渴望家庭温暖的女孩,由于原生家庭的影响,小时候父母为了生活费吵吵闹闹的日子并不少,这也导致我非常羡慕家庭和气的家庭。我曾经见识过很多现实的家庭。兄弟都是为了父母的财产在争吵。对待父母的态度也是人前人后差异很大,就盼着父母哪天把财产分多点给自己。对我而言这些都是 『有目的的孝顺』直到我遇到我爱人这一家让我对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彻底改变了。在他们之间我可以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真心对待彼此不计较回报。只因我爱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我的爱人是来之于小康之家的家庭不至于大富大贵,但他们手足之间的感情是我必须赞赏的。父母之间的大小事情他们兄妹3人都会有商有量,分工合作。相信在这个疫情期间收到家人朋友确诊的消息真的见怪不怪。从一开始的惊慌失措,到现在的坦然面对,也不是什么新鲜新闻了,反而没确诊过的好像才是奇葩吧。在好几个月,很不幸的我和爱人也因为工作缘故而确诊了。还好有他在外地工作的妹妹因为疫情缘故必须回到家乡WORK FROM HOME帮忙照顾他。

他妹妹每天负责照顾他的三餐。除了正餐还有更有饭后甜点水果等等。他妹还不忘摆盘!我还笑说真的很像住私人医院的餐点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时我也确诊了无法给我爱人购买营养品更没有办法照顾他,我就只能托他妹妹帮我买一切维他命之类的,我还告诉她这几天真的辛苦她了也多亏有她在家不然我爱人年迈的父母怎么有精力 『SERVE 服侍』他啊。记得当时他妹回应:『小事啊,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没有计较啊』这一句听起来没什么特别,但真的很温暖我的心。而我在家隔离期间,由于我妈的脚行动也不方便,我的饮食也是我弟弟帮我准备。

前几天我爱人的爸爸也确认了,妹妹也因为照顾老爸疲惫也病倒了。今天我的心情有点无奈因为早上听见我爱人的母亲和妹妹也不幸确诊了。对他们的担心是免不了的。这时候我的爱人就必须担起照顾家人的责任 1 VS 3.他也二话不说的跟上司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一是我们必须有责任感毕竟家人确诊我们就是亲密接触 (CLOSE CONTACT)要避免把病毒传给同事们,二来就是这段期间他必须照顾家人的饮食直到他们完全康复为止。这就是家人 『爱的力量』完全不会去顾虑到自己会不会被感染也要尽好自己的责任把他们照顾好。所以我希望爱人有足够的免疫力和体力来处理这一切。当然也非常希望他家人赶快康复,平安健康。

这个时候真的领悟到有手足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当父母离开我们以后,我还有手足陪伴我们,可以互相依靠,互相照顾。让我领悟最深刻的是,当我父亲突然离开了,说走就走,还真潇洒!父亲的身后事都是弟弟强忍着男儿泪,处理好。现在的他也必须担起照顾家人的责任,接手父亲的殡葬业生意。我懂的,他非常不容易,也真的还好有他。换成是我一个人,我肯定手忙脚乱,没有处理的能力。

从这事情让我回想,如果我们是独生子女,当发生这类的事情,或是父母生病等等,所有的一切都必须自己背负着,有工作要兼顾,自己的家庭,父母等等,那会是什么样的情况?我没有勇气去想象。这种压力不是每一个人承受得住。我很幸庆我们我们拥有手足,虽然偶尔的意见不合,吵架等等但我们爱彼此的心只会加不会减。尤其是在年纪越长越大时,才发现自己原来最离不开的就是家人。凡事有手足陪我们一起商量,一起面对不是很幸福吗?

如果你有手足,恭喜你,你很幸运

如果你是独生子女,我相信老天另有安排

WE ARE SIBLINGS, WE CARE, WE LOVE

WE ARE FAMILY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