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随笔 【成年人的世界之童心未泯】

(编辑过)
你的童年过得幸福快乐吗?你是否常听见 【你这么大了还怎么性格还像小孩子那么幼稚啊?】}
8 JULY 2022 拍摄 , 地点:Farlim Mac Donald,Penang,Malaysia

‘Hey Anne, Today is Good Friday !'’这一句绝对是我每一个星期五的口头禅。这是我成为上班族后对每一个周末的期待。每到星期五我就会特别开心,我都会跟爱人说今晚我要吃丰富一些,饭后甜点要来片 China House Tiramisu,明天没有上班我今晚可以迟睡!YEAH!

我们在成长的阶段扮演着不一样的角色而拥有不同类型的期待。好比学生时期的我们最期待的当然是学校假期,而当了上班族过着早9晚5的日子的我最期待就是公假,补假,连假,周末,因为当然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啊!今天我却选择了用麦当劳的快乐儿童餐来结束我美好的星期五。也刚好是小黄人电影上映所以包装都换成了小黄人的设计。

当我回到家,老妈子第一句问道 :你还小啊?那么大个人了还买HAPPY MEAL 吃!快乐儿童餐好像没有限定只许小朋友吃噢!这一句让我脑海里产生了一些想法想跟有缘的读者们分享。你们是否有遇过被人问道 :你几岁啦,怎么还那么幼稚?而另一种带有反差对话则是你们的小朋友会对你们说:妈咪,我12岁了!我不要再穿那件MICKEY的衣服,太幼稚了!而已经为人妻为人母的你反而还在那里自HIGH 这个好可爱,那个好可爱噢!

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想长大成人,而成年人则会感慨当小朋友无忧无虑多爽啊!我不想长大!我也是个童心未泯的成年人,也许有的人会认为这是长不大,幼稚,而于我对来说儿童的世界比较快乐,比较简单。对于我来说成熟是对于成年人的一个人设。世界上没有一程序 (PROCEDURE)教导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大人. 另一个说法则是,我们现在用自己的能力去弥补我们过去不完整的童年。

现代的父母都会尽自己所能给孩子们最大的物质享受跟我们以往比起来确实天差地别尤其是对家庭环境比较穷困的小朋友来说吃一餐快餐是多么梦寐以求的事啊。曾经和朋友聊起他的童年,他告诉我小时候他家境很贫穷,吃三餐都成问题了父母哪来多余的钱买快餐。让我印象深刻的则是他说连巧克力都买不起啊!所以现在的他都会尽他所能让家人吃饱喝足。家庭环境方面我们不能责怪父母,父母已经尽他们最大的努力让我们三餐温饱。而现在的小朋友则太享受而养成了不知感恩,挑食等等的坏习惯。

不管是成熟,还是幼稚,只要做回我们自己就好,开心就好。身为成年人的我们很多情况都需要懂得自己拿捏,懂得分寸。好比对待工作,学习,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而不是把工作环境当作游戏场所。而在玩乐时就让自己尽情的玩乐享受当下。这样才能达到WORK LIFE BALANCE.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仗着做回我自己这一句话为所欲为,扭曲它的意思。你可以做回你自己但前提是不要把你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身上。对于[做回自己]这一句话,我的想法则是不要因在乎别人的评价而失去信心,而自我贬低。你不能满足所有人的期待,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尽你所能好好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身边的人。

愿所有的成年人的赤子之心还在

愿所有的成年人在复杂的社会卸下面具后可以好好做回自己

愿所有人都懂得知足感恩

愿所有人都可以好好善待父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