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懿Andy
鍾懿Andy

想好成為什麼樣的人了!然後報告:「此路不通」

身為很喜歡欣賞桌球比賽的球迷,我希望能把更多時間投入在桌球上,不管是研究器材、比賽戰術、訓練都可以,最終目標是讓自己成為專業的桌球人,能更好的欣賞比賽,甚至能為提升台灣整體桌球實力有些許貢獻的話,更好;帶著這樣的想法,我發現已經為自己解答了一個問題,這也是大家成長過程中經常聽到的一句話:「想好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就去做吧!」因此我嘗試尋找桌球圈的工作,也藉機跟大家分享一下過程。

桌球圈?桌球產業?

這是一個產業嗎?可能是吧,但似乎不是任何人都能踏進這個產業。求職前,大多需要先釐清有哪些可投遞的職缺,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以「桌球、乒乓」等等各種關鍵字,在人力銀行上搜尋,只有兩條結果符合,就是桌球教室的行政櫃台、行政人員。

從職缺上搜尋似乎太狹隘,因此我改以公司類型來突破,列出桌球教室、桌球用品店、桌球用品製造商、賽事主辦方等種類,試圖個別聯繫看看,是否存有我沒想到、遺漏的職缺。

1.桌球教室

北部有許多間桌球教室,詢問過幾間之後,有的發無聲卡(意指完全無回信),有的則是回覆說已上呈主管,敬請等候聯繫,而我等待數個月後再詢問,依舊得不到快速的回覆與面談機會,似乎是機會渺茫;唯一有一間回覆我之後,邀請我當面到教室面談,聊完後才發現,桌球教室的人力需求只有極少量的行政人員、美工設計、桌球教練,原則上不會聘請其他種類的正職,因此與我的合作上只剩下外包發案一路。

2.桌球用品店

詢問過許多桌球用品店,原則上暫時都沒有人力需求,也是得到無聲卡和婉拒為主,沒有面談機會。

3.桌球用品製造商

在網路、Facebook上,可以搜尋到知名品牌的粉絲團、網頁,但仔細觀察後,發現似乎其實是桌球用品店以經銷商、代理商的身分開設,詢問過後也是得到無聲卡、婉拒為主,我猜國外品牌製造商並沒有在台灣設立據點,無在地推廣行銷的需求。

4.賽事主辦方

既然如此,總會有舉辦桌球賽事的公司吧!不過發覺大多是國訓中心、桌球協會等組織舉辦,國訓中心的徵才專區以各種專業人員為主,桌球協會則早已回信說無徵人需求,hmmmm......看來暫時找不出這類公司。

必須告訴自己,我在這段時間用自己的方式努力過了,也許只是這裡還沒準備好,迎接更多人加入、投入,就好比十年前有人想以創作Youtube影片、開實況直播維生,可能也會碰壁。

我想好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了!跟前公司的同事分享過,他們覺得難能可貴,不過我必須轉彎了,因為此路暫時不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