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善者,但如果可以的话,关于持续为女性和困境群体发声的文学创作,关于用稿酬成立慈善基金会,这些理想化过头的事情都想要试试看。

《羊吟之時》17:愛你,我14歲的小情人

我在她留下的日記裏發現,原來母親曾經一度想將我和父親先行送上黃泉路,但究竟是哪個原因改變了她那個陰暗自私的計畫,如今也已是無從得知了。

父親很快就續弦再婚,早在婚禮之前,我便見過那個女人。在母親最喜愛的檜木浴缸裏,在母親精心描繪的全家福油畫前,我親眼目睹她和父親赤裸纏綿,就像一對醜陋交合的肉蟲,向我撲鼻而來的,是她高跟鞋底下尚未蹭掉的爛泥味,是她故意在父親後背留存的指甲油特有的化學溶劑味。

母親逝去不足一年,父親便歡天喜地迎來了他第二個孩子的誕生,是百分百純正的大和民族血統,父親逢人便誇,這是上天恩賜給他最棒的禮物,他一點都不舍得體罰這個幸運小鬼。

嗯,但或許因為父親只顧沉湎享樂,卻不記得虔誠還願而惹怒神明了吧。在盂蘭盆假期的第一天,他們一家三口在度假出發途中遭遇嚴重車禍,最終均不治身亡。

自這兩場災禍之後,我已在那棟附帶庭院的寬敞房宅裏獨身一人地度過了許多年,既然都是十分遙遠的往事,也就沒有太大的必要向你一一敘述清楚了吧。

富人之間的兩耳不聞窗外事,在當初年幼的我眼裏是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的生動體現,但對現在已獨立成人的我而言,能儘量避免與他們打交道的繁文縟節,反而省心不少。

對於莉香你一小女孩突然大大咧咧出現在我家門口這件事,依我對他們的瞭解,頂多只是家庭聚餐時不超過三次的談資,比起一個事不關己的小屁孩,身為社會精英的他們更願意花精力去關注股票基金的漲跌盈虧,我敢打賭,在他們看來,就連AKB48總選舉排名都比你有看頭得多。

總而言之,冷眼旁觀的富人鄰居最棒了!

*AKB48:日本超人氣女子偶像團體,每年慣例舉行的總選舉是最受矚目的盛大活動,被視為是該團體成為國民偶像的主要原因之一。

話雖如此,一個未婚單身男人領養少女,這難免會引來他人的質疑猜忌,所以我花了點關係和金錢解決,先後和兩個國家的相關部門打交道絕非易事,但在潤次郎的鼎力相助下,我成功地讓他們信以為真——儘管你雙親盡失,但在櫻花盛開的季節來臨前,不僅有一個社會佼佼者樂於肩負監護人重任,你同時還擁有一個在日本悉心照料全家人飲食起居、可惜神明並不照料她子宮的賢淑好媽媽——他們為你的否極泰來感到由衷開心,恨不得這樣的幸運兒越多越好。

“只有受過教育的、誠心誠意的人才是有趣味的人,也只有他們才是社會所需要的。”某位名人曾如是道。

我當然希望你能永遠保持談吐風趣,誰會厭煩富有涵養、該靜待時就乖乖閉嘴的小淑女呢,可不瞞你說,學校裏都是些被殘酷社會擊敗、才不得不灰溜溜躲回象牙塔的蠢貨大人(我那個行事粗鄙的班主任就是其中之一),他們無法教會你多少在大小場合皆如魚得水的技能,所以我一開始是打算讓你在家學習的,然而潤次郎勸服了我,我的確沒資格剝奪你廣交朋友的權利。

你即將在日本就讀的學校,我特意選擇了一間學風淳樸的女子中學,雖然偏差值一般,但我本來也沒指望著你考上多好的大學,我家世和收入雖不及潤次郎拔尖,但也有充足豐厚的財產供你這輩子衣食無憂,所以你就在那座驅逐男性等一眾邪物的美麗校園裏好好享受青春就行了。

至於其他繁瑣事宜,就請全權交給我負責搞定吧。答應我,別再留戀過往的狼狽苦寒,請和我一同歡呼慶賀吧,名為“莉香”的美好璀璨的人生,從現在開始,就要署上我們小林家族的姓氏了!

對了,告訴你一個人盡皆知的小知識哦。在日本,女性在戶籍謄本上的全名不只是跟隨父姓,婚後也是要改隨夫姓的呢,如今經親身體驗,發覺這著實是個捍衛家庭凝聚力的上好方法。


●情熱日記

我從不主動寫日記,與同窗好友交換日記之類幼稚舉動,則更是唯恐避之不及,可自從你的來臨給這座沉寂老宅披上一層勝日光輝,我才終於領悟到,原來親手描摹幸福光景的細節脈絡,是每個陷入戀愛的癡情種都樂意幹的事,沒有什麼盲目愚行比它更值得被原諒,就像我母親那樣,只不過她使用的是畫筆油彩罷了。不過,我並不想添加具體確切的日期,字裏行間也會謹慎規避,甚至打亂順序——說不定呢,往後興許會冒出聰明又狡猾的傢伙利用這本私密日記大做文章,打著正義幌子來侵犯國民隱私權,這類稅金小偷多如螻蟻,永遠叫你防不勝防。

日曜日(即星期日),天氣晴朗

難以想像竟有那麼一天,按動門口密碼鎖的聲音流淌起來勝似一段甜美鮮活的樂曲,旋律將你我不緊不慢地引進這間寬敞高雅的老宅,你咕嚕嚕轉動著明亮的黑眼睛,不願意放過任何一處邊邊角角,盡情地探索吧,它正是你心心念念已久的永無島!

我拉開通往院子的落地窗,稀稀柔柔的陽光與風迫不及待地湧進來,它們是如此眷戀亭亭玉立的你。你把行李擱置在一邊的地毯上,力度極輕巧,生怕造成不愉快的噪音,你又不自知地縮起肩膀,後腳跟光溜溜地緊貼並排,表現得就像只局促不安的、被主人新領回家的小貓咪。

嘿,我可愛的小丫頭,放輕鬆點,這可是你的家。

“從今天開始,你得在人們面前稱呼我為爸爸,當然私底下你還是可以像以前那樣叫我小林先生。”我說道,“或者叫完治也行,畢竟我們已經住在同一屋簷下,你覺得怎麼叫得舒服自在就怎麼來吧。”

“那小林……嗯,爸爸最喜歡聽我喊你什麼?”


未完待續,持續更新原創文學小說,您的追蹤、五拍讚賞和評論,光棲都甚是感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