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善者,但如果可以的话,关于持续为女性和困境群体发声的文学创作,关于用稿酬成立慈善基金会,这些理想化过头的事情都想要试试看。

《羊吟之時》12:情慾樂園的盡頭是地獄

過了少頃,由於擔心外面天氣太熱,你決定把頭發紮成蓬鬆丸子頭,可你一個不小心,發圈從你指間彈飛落地。

這時,你我都下意識俯身撿拾,就在一瞬間,你幾縷發絲酥酥柔柔地撩過我的臉頰,我竟一時分不清哪是你用的洗發水的味道,哪是你原本的體香,它們都香甜迷人得如攪進蜂蜜的牛奶。隨著一股微弱電流在你我兩指之間氤氳而生,有些事也不可避免地發生了。

“我,我上個廁所!”

我慌慌張張地沖進浴室裏,鎖上門,速度快如射出的箭。

莉香,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把你一個人留在軟綿綿的床邊,我想說的是,誰會願意待在一間四面硬牆的浴室裏,而不是一個嬌柔小尤物的懷裏呢,但那塊淤青,沒錯,就是那個該死的印章,它總在關鍵時刻提醒我,你還沒有完完全全地歸屬於我。不管是你,抑或是你渾身散發的香氣,都是必須由我獨家供奉的稀奇寶物才對呀!你對這一點,同樣也是毫無異議的吧,畢竟事實已經擺在眼前,我和你不管在身體還是精神上都契合得天衣無縫,你再也找不到比我更出色的完美戀人了,而你對我來說,更是如此。

等你發育得越來越成熟之時,就會有人不厭其煩地灌輸給你所謂的忠告——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生物。老實說,這不無道理,但我也一直謹記於心,幾時才是與你靈肉交合的至妙時刻,而當有些事不可避免地發生時,我又應當如何是好。

瞥見你的浴袍留在浴室,我便火急火燎地一把抽它過來,鼻子緊緊貼在上面,熱乎乎的少女香氣仍慵懶地與它交纏,引得我身下蠢蠢欲動。它不過是一只醜陋、卑微又可愛的龐然大物,你不必害怕它。

恍惚之間,你甜美的聲音仿佛在我耳畔縈繞不散:“撫摸我,親吻我,擁有我……”一層緊接一層的漣漪為我指明方向,我再一次回到那處名為欲望的幽暗故地,亦是禁地。

莉香,不知你小時候是否迷路過呢?漫無邊際的繁華都市裏,目之所及皆人山人海,車水馬龍,每個人身上散發出的香氣,都幻化成一條又一條連綿不斷的線,他們都有堅定且明確的方向,甚至絕大多數時候,你可以看到許多人的線是互相纏繞在一塊的,除你以外,除我以外。

我四處張望,四處尋覓,曾經有那麼幾次,我想鼓起勇氣開口問路,可當我察覺出,他們分明與我是不一樣的存在時,我膽怯了,退縮了,我只能放棄求助,茫然遊蕩。不知不覺間我便走到了故地,剛開始,那兒尚且是一隅青草殘存的都市邊緣,但隨著歲月流逝,周圍開始嬗變成不見天日的森林,在無盡無望的黑夜裏,有時候,我會昏昏沉沉地分不清我究竟是一個人,還是羊,一只與他者迥異的黑羊。孤獨與寒涼變成束縛手腳最沉重的枷鎖,我極力掙脫逃跑,但即使血淚交加無數次了,仍是找不到能拯救我的終點,沒有人來找過我,沒有人伴我同行,這才是最讓我傷心的。

然而,奇跡發生了,你從那片死寂幽深的湖泊裏冉冉升起,我癡癡地仰望著你,仰望著你散發出柔和的光芒,四周豎立的林木軀幹變得如同你的手那般溫暖,湖泊漣漪染上銀光映射在那表面,一上一下地來回波動,我為這幅迤邐光景深深觸動,由此感到前所未有的歡愉,我渴望更多更強烈的歡愉,直至我準備好陷入虛空。

直至我準備好,將這出欲念秘事告一段落。

水龍頭發出潺潺流水聲,很快便沖走污穢,我疲軟地背靠在牆壁上,開始不可抑制地低聲抽泣,那如透明珠串似的眼淚鹹鹹苦苦,是海浪感激晨曦溫柔撫慰的味道,是生命感激羊水孕育復活的味道。

莉香,倘若我不袒露心跡,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從未有誰能如你這般,不經意地出現,不經意地點亮了我的生活,令每天照常掛在夜空的點點繁星、每輪按部就班的季節、每陣風、每庭雨,從此都變得意義非凡……

你是我感恩荷德的神火降世。

我在濕冷的春泥裏熾愛著你。


●完治與莉香,羅密歐與朱麗葉

目送你背影消失在路的盡頭後,我戀戀不捨地打車回到公寓。四平八穩的計程車上,強烈的落差感如狂風暴雨般向我襲來,但幸好,行李箱仍珍藏著一大瓶殘留你體香的油脂,以及偷偷包起來、塞進去的浴袍和一次性拖鞋等等,所有你觸碰過的物件都被你無意間賦予了靈魂。

我付賬下車,看到潤次郎在公寓門口前徘徊等候。這傢伙找我碰面時從來都不會事先打個招呼,對於偶爾給我生活造成驚嚇與不便這點,他也從來都不會感到抱歉。

“唉呀,完治,你怎麼又不在家呀,害我苦等了大半天……”

“潤次郎,謝謝你啊!”

我大咧開嘴地緊抱住他,唯獨這回,我反以為喜。

“喂,你是哪里不正常嗎?”

潤次郎的身體扭來扭去,意圖從我這堪稱破天荒般的膩歪當中掙扎出逃。

“真的很感謝你,把我硬拖到泰國來!”

“至於這樣嗎你……”潤次郎終於掙脫成功,“真是的,如果是兩位花美男抱在一起尚且能引人浮想聯翩,但兩個中年大叔互相纏綿的構圖就只有令人作嘔的份兒啊。”

“你在胡說些什麼啊,哈哈哈哈……”

我笑著推了推他,因為現在的我幸福得不可開交。許是受到我心情的感染,潤次郎也跟著大笑起來。

而幾天後發生的喜事,則更叫他喜笑顏開——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把成功調製出來的新款香水呈現到他面前。莉香,請別謙虛禮讓,這可都是你的大功勞哦。

“完治,歡迎你凱旋歸來!”

這下倒是輪到他來與我歡擁共賀了。


未完待續,持續更新原創文學小說,您的追蹤、五拍讚賞和評論,光棲都甚是感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