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善者,但如果可以的话,关于持续为女性和困境群体发声的文学创作,关于用稿酬成立慈善基金会,这些理想化过头的事情都想要试试看。

小說連載|《羊吟之時》10|情慾樂園的盡頭是地獄

“我可以付豐厚的酬勞給你,你知道繪畫模特吧,大致就是類似的工作……”哦,不,我注意到你臉色再次大變,我必須馬上挽回錯誤,“對不起,你忘記這個請求吧,我一點都不想讓你為難!”

“你才14歲,要你在男人面前裸露肌膚並被觸摸、被抹上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怎麼說都過分勉強了,雖然你清楚我肯定沒有別的意思,但我控制不住其他人怎麼想,女孩子的名譽清白也是很重要的……”我又慌忙解釋一通。

“這種制香方法,只能通過跟我差不多年齡的女孩子才能成功嗎?”

“嗯,未滿16歲的少女是最適合的人選。”

“一定要全裸著做嗎?”

“當然不一定,敏感部位大可以穿上抹胸和安全褲……”我懊惱地撓撓頭,“唉呀,我為什麼要跟你說這些莫名其妙的話呢?”

“或許,我們可以試試?”這是你沉思片刻後,緩緩道出的答案,“我們已經是好朋友了,對吧。”

莉香,請你告訴我,我方才是聽見了從天堂傳來的聖詠嗎?當、當然啊,我會是你最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但你要知道,一個年富力強的單身男人,對一個青春貌美的少女獻盡殷勤,可不僅僅是想做朋友那麼簡單,你得慶倖遇到的對象是我。

說起《香水》裏的人體制香法,根據不同的部位可分為三類,每一類都發揮了天才級別的想像力,然而,莉香,我該怎麼解釋才好呢,這些方法理論上確實可行,但具體實踐起來,成功率幾乎為零——即使是提煉大量的鮮花,得油率也相當低,更無論單具人體可忽略不計的分泌物,實用主義者如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指望過用這些方法能創造出什麼驚世香水。

那麼,你覺得我是為何提出這項難為人的工作請求呢?等你將來長大成人,你自然就會後知後覺,男人們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但你現在這副對世間險惡一無所知的樣子,反而更招人喜歡。這大概就是成年人們格外疼愛小孩子的原因之一,她們擁有極其驚人浪漫的想像力,會在平安夜掛上襪子傻笑癡等聖誕老人的禮物,會把長相噁心的貓頭鷹當成魔幻世界的信使,你又會無條件地相信些什麼呢,我可愛的小呆瓜。

兩天之後,我終於迎來了這個怦然心動的重要時刻,你準時出現在我面前,比魔法學校的錄取通知書更具令人歡呼雀躍的魔力,因為你是真實存在的。

我特意訂了一間知名五星級酒店的豪華套房。舒適精緻的環境,對於我們倆的“聯名創作”大有裨益,同時,這應該能幫助你放下警惕心,不,這不是你的錯,“五星級酒店怎麼可能成為犯罪的溫床呢”,大多數人都懷著跟你一樣的想法。

我早已妥善辦好先行工作,我打開行李箱,從裏面拿出的物件包含了一大罐多次提純的油脂、幾塊質感上佳的亞麻布等等,我提前在刮刀、剪刀、光滑木棒等工具手柄上盡可能卷上一層可愛圖案貼紙,寄望於有效減輕你對冷冰冰製品的恐懼。

為了避免給酒店清潔工人帶來匪夷所思的麻煩,我把乾淨的一次性桌布鋪在浴室的地上,拿膠布貼穩定位,緊接著把油脂均勻抹於幾塊大小不等的亞麻布之上,一切準備就緒。冷香脂革取法,這是書裏和我告訴你的製作方法,但我並無打算原封不動地照搬,我有自己的主意,畢竟我和書裏主人公的目的並不一致。

我深深呼吸一通,終於鼓起勇氣喚你進來,我好像重新回到了青澀時光,動不動就愛臉紅耳根紅,外加心跳加速。你已換好衣服,將滿頭秀發紮成高高的髮髻,披著浴袍款款走了進來,宛如拖著一地的純白茉莉花瓣,羞答答地向我靠近,我仿佛能聞到八月的格拉斯小鎮,漫天遍地的清雅幽香,不似玫瑰的熱烈奔放,又不比薰衣草那般昏沉無趣,試問世間又有誰不想永遠擁抱這份名為“少女”的馥鬱之香呢。

*格拉斯小鎮:位於法國地中海沿岸尼斯城西南30 多公里,是法國內真實存在、同時也是出現在暢銷名著《香水》裏舉世聞名的“香水之都”,而每年8月是格拉斯的茉莉花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