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善者,但如果可以的话,关于持续为女性和困境群体发声的文学创作,关于用稿酬成立慈善基金会,这些理想化过头的事情都想要试试看。

小說連載|《羊吟之時》8|情慾樂園的盡頭是地獄

我被迫鼓起勇氣,直面長期以來努力回避的關鍵問題——我依舊需要一把鑰匙,這世上仍存在一些極其勾人的香味之奧秘是我未曾領略過的,當我擁有打開它的鑰匙,我就能將它永久佔有,它那遺世獨立的香味會把我緊緊包裹起來,從而如願隔絕掉其他我所憎惡的氣味,我甘願淪落為向它屈膝臣服的奴隸,可我又是唯一能支配它的主人,以它作為基底,即能輕鬆調配出世上最教人醉生夢死的香水。 

我曾經誤以為,它只存在於小說或神話當中,但你知道現在怎麼來著?尚·巴蒂斯特·葛奴乙找到了它,而我,找到了你。

你那像小籠包一樣微微鼓起的誘人胸脯,那吹彈可破的絲滑肌膚,那宛如揉碎了晨曦和茉莉花氤氳而生的溫熱體香,不止是用來製作香水那事兒,我更好奇的是,假如我的生活以你作為基底,究竟會醞釀出多麼不可思議的奇跡呢?

老實說,這可是我第一次如此厭惡躺在一張床上,一張沒有你側身與我含情對視的床上,就像棉麻被鋪上灑滿了紮人的蒼耳。我艱苦地數著數,嘗試讓自己別表現得像個情竇初開的毛頭小子,中年大叔除了能刷高額度信用卡,遇事波瀾不驚的人生態度算是為數不多的受年輕女孩待見的魅力點之一。

OK,我猜你現在已經洗完澡,終於有閒暇的時間窩在吊式搖籃裏邊搖晃邊玩會手機,也許你還會叼著一根清涼解暑的冰棍,嘖嘖,你那用來吮吸的小舌頭一定調皮靈動極了,可我卻突然莫名地懊惱起來。

暫且把它們拋到腦後吧。首先,我得循序漸進地套出你一個又一個的社交帳號,當今的年輕人還有誰會抗拒在互聯網上交友和展示自我的魅力呢,她們最愛把青春期的煩惱和秘密都放在那上面散播開來,不管窺視到的人是誰,反正不會是她們故意遮罩掉的父母就對了。  

我一點都不反對你網路衝浪,真的。聽說在某些國家會設立專門處理網癮青少年的機構(對,就是你所理解的字面上的“處理”,一個更適用於對待物件而不是人類的動詞),我可不是那種思想狹隘又不可理喻的監護人。但我希望,等你完全信服我時,你能把帳號密碼告訴我,有些心地壞透的雜種會通過威逼利誘的私信來勾搭你,別指望你的繼父會為你做些什麼,我必須時刻擔當好你的護花使者,絕不讓你純潔天真的心靈受到半點淫邪玷污。

我把斟酌再三的資訊發了過去,未幾便收到你的回復。

嗯,沒有?怎麼可能沒有?我可愛的小莉香,你在提防著我,對嗎?

你剛瞞著你的繼父買下一臺手機,所以還沒來得及註冊帳號,況且你認為心裏話留著跟朋友傾訴就夠了,你並不憧憬互聯網那喧囂浮躁、娛樂至死的氛圍——我逐個字地小聲念出你的回信,不由得嘆服你看待這個世界的透徹理智。

不過,嘿,你那位醉鬼繼父當自己是阿道夫·希特勒再世嗎?再過四年就要考大學的討喜丫頭,連手機這種日常用品都得偷偷攢零花錢添置,可想而知他平時對你如何蠻橫摳門,那你的親生母親呢,她沒……噢,她幾年前不幸事故身亡,你的繼父是看在遺產和神明的份上才繼續撫養你,好吧,你剛告知了我一個極其危險的資訊點,你總是和你的繼父獨處一室,而他一無業遊民又總是久待在家,這可太不妙了。

但我仍然想再觀察一陣時間,在此期間得儘量避免與你繼父正面交鋒,別著急,我只是需要點時間來核實一件尤其重要的事……

這時,你發來照片,是今天我們約會時你偷拍下的我,照片裏我的表情又呆又蠢,我應該換件更時髦並且顯年輕點的短袖襯衫,好使我們倆看起來更登對。這真不公平,下次約會得由我來掌控局面,我要拍好多好多張你在鏡頭前綻放笑顏的美照,嗯,事實上,我確實趁你不注意時拍下了一些,我算了下,大概一百來張吧,並不都是你露臉的照片,有你下蹲調整涼鞋提帶而露出後腳跟的,有你微微向前俯身賞畫而展露翹臀曲線的,還有你含住發圈紮起頭發的,對了,這張送你回家路上你舔棒棒糖的照片是我最喜歡的,唉,這可如何是好啊,連模糊失焦的你都美得叫我心動不已。

說好了哦,下次見面必須由我來請客。心情亢奮地和你聊完天,又細細品味好幾遍你的照片後,我現在要開始用心挑選米其林星級餐廳了,我保證,你會為那些賣相精緻又美味非凡的料理尖叫的,緊接著你會深深認識到,我的能耐遠勝你的繼父甚至你身邊所有的成年人之上。

在泰國曼谷,要找到一間裝潢高級雅致的餐廳並不難,我在你熟悉的東南亞風情和創意異國美食之間猶豫不決過,最後榮獲我拍板的是這家特色滿滿、名為“Amour Interdit(意即禁忌之戀)”的法式料理餐廳。

這家餐廳的料理人認為,舌尖是人類正當釋放貪念的容器,他們有必要瞭解顧客生活中的喜惡,好反過來憑藉美味一舉俘獲饕餮的心。為此,顧客需要在就餐前填寫兩頁紙的內容,不僅包括人們的日常過敏食材、特殊用餐目的(生日、蜜月、單身紀念或離婚派對),最好還能如實回答最打動自己的音樂、電影、書籍,以及口頭禪(脫口而出的髒話也算)等等……我喜歡這家餐廳,它幫助我更快瞭解你,但我又不可避免地對它心懷輕微的妒意,如此合情合理地將你的個人隱私變成了唾手可得的資訊。


未完待續,持續更新原創文學小說,您的追蹤、讚賞和評論,光棲都甚是感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