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長大
陪孩子長大

分享與孩子一起成長的點滴,學著理解孩子的媽媽

【你家小朋友也會負面思考嗎?】

我家小朋友是一個有點負面思考的小孩,凡事都很悲觀,留意到這一點以後,我開始很刻意的把他覺得負面的事情去扭轉成正面的事情,雖然說我不是特別樂觀的人,但是我跟他對話時會刻意誇張的正面,我希望幫助他看到事情美好的一面,不管遇到什麼事,想辦法讓孩子能試著從正面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在學校和同學吵架了,我也會用正面的態度去跟他分析裡面美好的一面,例如:我會先問他,你們有說不好的話嗎?如果沒有,只是意見不一樣,有點爭執,我就會面帶笑容很開心地跟他說:太棒了!(我承認,我有點浮誇)這是好的吵架,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代表你跟你的好朋友有不一樣的想法,他願意把他的想法跟你分享,你也願意把你的想法跟他分享,你們可以更加了解對方,我覺得很棒,因為他重視你,所以才會把他的想法告訴你,真是太好了,聽到這裡,這時候他往往就會氣消了一半,有時還會露出欣喜的笑容。


跌倒的時候,我也會盡量讓他去發現好的一面,他跌倒了,但是他記得手去撐著自己的身體,我就會告訴他:哇!你好幸運喔!(沒錯!我極盡的誇張) 你的手很努力的在保護你,所以你的臉就沒有受傷了,謝謝你的手即時的保護你,久而久之....我覺得似乎也慢慢的洗腦了他的思考模式,現在跌倒了,他會說:還好我手有撐住,只有膝蓋撞到一點點痛而已,我也會馬上附和;對阿!你反應很快喔,一定是平常有在運動,所以手可以立即保護好你,真是太幸運了!


隨著長期的洗腦,他如果發生了不好的事情,他也會從中去找到正面的一面,每次聽到他正面的反應,我內心都默默地覺得我的長期努力,終於慢慢有幫到他正向思考。


雖然他對自己的能力不是很有自信,但是對於看待事情的角度開始有了新思維,雖然孩子越大,有獨立思考能力後就不易被影響了,不過我能幫他的就是盡量協助他正面思考的,期望可以幫助孩子未來看待事情的角度更多面向。


#正向思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